“痛”并快乐着!军训就像是一块试金石,它考验着我们的意志是否经得起磨练。虽然苦,虽然累,但若用心去体会,去享受,就能发现其中的乐趣。  培训中的“关键词”  四天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静下心来细细体味四天培训中的点点滴滴,四个词语赫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流汗、学习、体会、收获。  流汗:  操场上,我们穿这厚厚的迷彩服站军姿、练习四面转法、练习齐步走……。虽然训练安排在每天气温比较适宜的两个时间段,但在仍有三十多度的地面温度的烘烤下,汗水还是从全身每个毛孔中蜂拥而出,汇集成大小不等的“小溪流”沿着身体慢慢地流淌下来。  教学大楼里,每天我们沿着九十九级台阶来回三次,已经干了的迷彩服又湿了。平时缺少锻炼的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这么畅快淋漓的流过汗了。  学习:  在这四天的时间里,我们体验着军营的生活,学习如何听哨音进行集合,学习如何把队列所要求的每个动作做到位,学习如何按照内务要求整理房间……  而四天中的涉及青年干部各方面素质、党的建设、浦东的未来发展、以及对自身发展的计划和能力培养等方面的七场精彩的讲座和专题培训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学习的材料和思考的平台。平时忙于事务工作的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这么静下心来学习和思考了。  体会:  在军事训练中,我们体会着军人的一丝不苟、绝对服从、团结协调的意识。  在这些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座中,我们体会着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现今的政治和社会背景下,所必须具备一些基本修养、基本素质、基本的实践能力。感受着授课老师们的睿智、严谨和幽默。  收获:  军事训练培养了我的纪律观念和团队观念,磨练了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意志。  而理论学习使我清晰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理论修养、创新精神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为科学地制定“个人发展计划”,增强计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