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了,快起床”,在生活老师的催促下,惊醒了睡梦中的我。我赶紧穿上衣服,叠好被子,和室友们以最快速度奔向操场。晨曦中,我看见了同学们早已整齐地排好了队,个个精神抖擞。由北大附中组织的军训的序幕就在这里拉开了。
我们的教官姓陈,名军,个子高高的,我对他的印象是——很和蔼。今天的内容是队列训练,训练的是站姿,“头抬高,腰挺直,双手放在大腿两侧”,别看站军姿简单,要是叫你一动不动地站一两个钟头,肯定受不了。
在教官口令中,训练开始了。教官一开始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让我们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站一个小时。“啊?要这么久。”“再说就再加时间。‘无奈,只好站呗!一开始,同学们个个都非常认真,一会儿大家就显得有点不自在了。只见有的同学再抓痒,有的双手抱着膝盖,直叫腰酸腿疼,反正都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教官看见我们这副模样,吼道:“刚才动了的人马上去做一百个俯卧撑。”“唉1我刚想动一动,但听到教官说的话便不敢再动,可我这也痒,那也痒,只想挠挠,但我也只好忍,忍,忍。时间过的太慢了,我脚和手以有些麻木,但看到被受罚同学的样子,真是“掺不忍睹”,我自然也不敢轻举妄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