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升入高中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的考验,对于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双翼庇护下的孩子来说更是一种挑战————一种对生活的挑战,军训,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或者原本认识但未曾深交过的同学相互认识了解,并且要做到团结互助,我们要从原本轻松的假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的训练,接受阳光风雨的洗礼,面对种种考验。我们的军训班长是位20来岁的年轻人,在他那稚嫩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但他很爱笑,笑的时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会变得更小。教官在训练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是很高的,比如说被子要叠的比他叠的还好看,(他给叠的被子有的同学现在还在桌子上放着呢)回想起军训的那些日子,我感慨良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它教会了我们对别人的关爱,它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我知道面对高峰,我们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我们要自己去连结绳索。我们的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可是无比的呀!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