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一                    晴
军训的滋味到底是怎样的,在这天以前好期待、好渴望,经常幻想,穿上军装的模样,那该有多神气。盼来盼去总算把这天给盼来了,早晨,很早就醒来,迫不及待地穿上了这套盼望已久的军装,站在镜子前仔细地打量着,嗯!真不错,挺像一个新兵。
迈着轻快的脚步走进教室,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这给人带来了一种新鲜感,大家都兴致高昂地走进报告厅开会,由教官和学校领导对我们这次高一新生军事夏令营提出希望和要求。"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话体现了一个军人所具有的精神和斗志,使我受益匪浅,心里暗暗地对自己定了个方向,虽不能表现得像一个真正的军人,但起码可以尽全力去做好,把他们那种毅力和精神运用在生活上学习中。
随着教官走进训练基地,开始了第一天的军训。"站要有站相,坐要有坐相",军姿是一个军人的风格。现在正是夏季,无情的太阳,火辣辣地照着,短短的几分钟,每个人都已经汗流满面,有些同学虽因体质不好而休息了一会儿,但休息后 仍继续训练。  决不气馁,永不言败。训练场上,大家都认真地学习,不知不觉中时间分分秒秒地过去了,不久就下课。下午我们顶着太阳继续进行训练。
经过一天时间,终于明白:军训的滋味有苦有甜。苦的是烈日的照射,甜的是克服面  前一个个困难的胜利感。付出的是苦涩的汗水,品味到的是甘甜的清泉!
(施敏飞)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二                晴
昨夜的一场雷阵雨冲淡了我的激情,但今天的好天气又激起了我的信心。我坚信一句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望着同学们用汗水换来的整齐的步伐、矫健的英姿,教官的脸上映着满意的笑,同学们的脸上也洋溢着成功的喜悦。"苦尽甘来"--军训的第二天,我真正明白了这个道理。
今天的军训结束了,训练课程远比昨天更苦、更累,但同学们的抱怨声明显减少了,因为同学们的心情都一样:虽然觉得苦,却也感觉值得。我们的汗没有白流,换来了教官高度的评价,大家心里都甜蜜蜜的。一天的军训,一天的收获,军训不仅磨练我的意志,增强我的体质,而且在学习上给我鼓励,激起我学习的信心,为今后三年的高中学习打下基础。军事训练--你,我等待着明天的到来!
(江雁)
2009年8月22日          星期三                晴
军训的第三天就是今天。我对军训不是很熟悉,但却知道它是一个极有意义的活动。
我在前两天的军训中,由于出汗太多,又受到太阳的照射,所以我的颈脖上脱了一层皮。虽然如此,但我不怕苦,不怕累,这是意志所志。
意志从何而来,是从教官刹那间的喜悦、怒火、疲劳、饥渴中获取。知道了军人的气质,军人的风范。我在训练场上听到的三班的教官嘶哑的喉咙声,就不会再去思考所谓的痛。
痛苦来自与自身的感觉,有了自身的毅力,对所有的痛苦都会麻木,得到的是精神,是成果。两天的军训我也从中肤浅到深入地了解到它的意义。军训就是培育学生钢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精神。正如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一切的痛苦与疲累都是成果的奠基,只有经过痛苦与疲劳才能了解得更深。
坚持就是胜利,就像站军姿一样,毅力越强,那军人的气质,铁般的沉稳,都可以从一动不动的军姿上显现。这只是军训的第三天,以后还有两天半的时光。
坚持吧!踏准今天的正步,走向明天的辉煌!
(王寅)
2009年8月22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我们又以饱满的精神来迎接新的挑战。大家早早地就在教官的带领下赶赴我们的"阵地"--操场。
首先,整队;接下来,是站军姿,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我感觉到我们身上的军装已经滚烫得像刚从炉中捞出来的一样。汗一滴一滴得往下淌。面对这么残酷的环境,大家却没有向它低头,矗立不动,整整坚持了约45分钟。
而后,大家又练习了摆臂,练不好,继续练,这样反反复复,一遍一遍地练习。说真的,我真的快坚持不住了。感觉到浑身都不舒服,既累又苦。但当我想起了那些当兵的军人,他们每天都在进行比我们更苦、更累、更艰难地训练。而他们也都是坚持下来,为了我们祖国的强大,为了人民生活得更好,他们奉献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甚至是捐献出他们宝贵的生命。而再想想我们,连这些军人们所受的五分之一的苦都不及的训练就受不了,将来怎么能成为一个自强、自理的强者呢?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你总会遇到很多挫折,面对挫折,就只能靠自己来战胜,否则,你就会倒下,就不可能立足于将来的竞争社会。
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将来,就好好把握这次磨练自己的机会吧!
(陆燕)
2009年8月22日                 星期三        晴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军训已过去三天了。回想这三天,我们流淌的汗水,站立的酸痛,怎一个"苦"字了得。正步走时手脚动作都要摆到一定高度。还要摆出定位感。有些吃力,但只要凭着我们吃苦的精神,凭着我们坚强的意志,我们都挺住了,酸痛自然就"不治而愈"了。
"军训是苦。"每一个经受训练的人都会这么说。但在你吃苦的同时,别人也是如此。当想打退堂鼓时,你应该想想,别人能挺得住,我为什么不行。大家同样吃苦,为什么自己坚持不来呢?"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你淌一滴汗,就会有一滴汗的成果--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我们要以苦为乐,把每一分钟的痛苦都当成是对自己身体、意志的一种挑战。我想,只有真正不怕苦,不怕累,能接受对自己挑战的每一件事情,才是一个真正的好汉,才配当一名合格的兵!
(吴茵)
2009年8月22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已是军训的第三天,教的内容一天比一天难,可是大家仍然咬咬牙挺着。
烈日下,偶尔飞过一只蝴蝶,它自由地飞着,穿飞在我们中间,它好像要领我们一起和它飞舞。但它始终没有把大家严肃而紧张的气氛破坏,大家仍然一动不动的站着,它丧气的飞走了。
太阳继续不停的往西运动,气温逐渐升高,汗珠不加任何约束的从额上流下来,太阳啊,你为什么不能休息几天哪?有你的陪伴,我们时刻要以水为主食。
艳阳高照,休息的哨声在期待中终于响起来。丝丝凉风拂过,我们舒服的吁了一口气。
人毕竟是最高等的动物,昨天晚上刚教的拉歌,在休息时间顿时成了大家的顺口溜,一个班接一个班的拉起了歌。我们班最慢,又是靠墙,被其他班一起攻击,真是"四面楚歌"。当然,我们不是"大姑娘",来了个突然"反攻"。唱歌的唱歌,鼓掌的鼓掌 ,每个人都不空闲,尽管是休息时间。
我尝到了一丝甜味,欢笑又重新显现在每个人的脸上。苦中必有甜。付出总有回报。再回忆的宝库里每一滴苦痛都将是珍宝。我相信:年轻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会吃苦,因为我们都懂得"先苦后甜"!
(陈静)
2009年8月23日               星期四            晴
记着教官的话,站立军姿时可以用分散注意力的方法让时间快点流,让疼痛暂时消失。于是乎在心中默唱军歌,那发自胸腔的气势,那豪放的歌声一直飘荡在我的脑际。心中一股好强的正气与志气把苦、泪都压制了下去。一股暗潜着的催人奋进的感觉正与汗水一起源源沁出。休息时间让紧绷的时间随着我的笑声漾开,让疲惫的身心随着我的思绪飞扬。我突然想起一句歌词?quot;绿色的军营教会了我太多",从仪表、舍务、内涵到……至少对我来说有了很大改观。皮肤的变黑是太阳的馈赠,飒爽的英姿是我坚持的表现。
让我的笔也跳跃起来,随着我的心一起唱:"……都是青春的年华,都在赢得荣光……一样的风采在共和国的旗帜上飞扬!"
(董亚娥)
2009年8月23日           星期四         晴
离高一新生阅兵大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的心情也紧张了起来。现在的我对军训中的任何动作都想急于求成,但事实并不称心如意,我越是紧张,作动作就好象越僵硬,无论怎样纠正,还是效果不佳。
但今天的拉歌让我的紧张心情放松了些,五个班级围攻对面的六班、七班。"一、二、三、四、五……"一句比一句洪亮,一声比一声豪放,我们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心情格外的开朗,可欢乐总是短暂的,我们无法将它延长,只好继续投入到辛苦的训练中去。腰板挺直,两腿绷直;不停的摆臂,不停地跑动,一切都在紧张中进行着。每一声口令,每一个步伐,都凝结着教官与同学们的汗水,凝聚着无限的辛酸。
流汗是正常的,因为我们认真了,痛楚也是应该,因为我们努力了……正是这些"因为"才显示了我们的素质、我们的意志与精神。学习也是一样,"NO PAINS,NO GAINS",也如成龙大哥所唱"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