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有“山国”之称的贵州高原,是多么的美丽、壮观,让人感到自然、舒适。而我的家乡毕节,就座落在贵州西北部,这里山川秀丽、景色宜人。
当温暖的春风吹拂大地,许多的树木开枝展叶,到处一片绿色,给大地穿上了绿色的新装。在春光普照之下,苦寒一冬的杜鹃树,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又展开了她那灿烂而美丽的笑颜。一场春雨过后,空气是多么的清新。在一朵朵的杜鹃花中,隐藏着一小颗晶莹透亮类似珍珠的小水滴,而这一颗小水滴,就是让杜鹃花保持湿润,新鲜,美丽的宝贵之水。一群群勤劳的小蜜蜂,正在杜鹃林的花丛中忙忙碌碌地工作,可热闹非凡。
此时,在野外行走,你常会被这五彩缤纷的花的世界而吸引住。阵阵的花香迎风扑鼻,清香的气味使你仿佛进入了花的天堂,如同漫游在世外桃园。
看着那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心中无比惬意,让人触景生情。一棵棵的杜鹃树,一朵朵杜鹃花,就像一个个窈窕大姑娘。一片接着一片,一望无际,素有“百里杜鹃红”的美称。
清晨,杜鹃林里的杜鹃鸟打破了夜晚的沉静。清脆的鸟叫声奏响了春天乐章的序曲,唤起了百鸟争鸣。山雀、八哥、画眉……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一起演奏春天的交响乐。三五成群的游客陆续来到这儿,又给家乡的杜鹃林增添了几分色彩。偶尔一声欢笑,就会惊起一群小鸟,展翅急飞,窜入空中,然后在空中盘旋片刻,又飞回杜鹃林,一转眼,消失得无影无踪。这边消失了,那边又起来了,这样的一起一落,宛如花海中泛起的层层波浪。这样的美景使远道而来的游客不由得从心里发出感叹:“这儿的鸟真多啊!”
是的,这里的鸟儿的确多,同时,这里还有许多珍贵的国家一、二级保护的野生动物。到了春天,许许多多的候鸟从南方飞回来,为家乡的春天带来了勃勃生机。
毕节,我可爱的家乡,你是多么的美丽,真是“花的天堂,鸟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