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世界阅读篇(三):鸟_700字
书本读倦了,字体看烦了,有时来读一读无字天书,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我想阅读山清水秀,我想阅读柳暗花明,我想阅读城市的喧闹,乡村的清幽,我想阅读红色的热情,白色的纯洁……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窗外的鸟儿又奏响了一曲轻快的幸福交响曲。看着眼前这群活泼可爱的小歌唱家,,我情不自禁地想去读一读“鸟”这一本“无字天书”。
快来啊,快来啊,千万不要错过我,快飞到我的周遭来吧!人们尽情地呼喊着,希望幸福的青鸟能够降临在他们的身上。世界上真的有幸福的青鸟吗?它真如人们所言,能带来幸福吗?幸福不是需要用自己的双手去打造的吗?为什么人们这么热切地盼望幸福的青鸟的到来,而不要争分夺秒地去创造幸福呢?应该说人类的行为是愚昧的吗?或许,幸福的青鸟就是时间,在你渴望它的到来时,它会悄悄地从你身边偷偷地溜走。
快走啊,快走啊,千万不要停留在我的身边。人们尽情地呼喊着,身怕一不小心就遭到厄运之鸟的袭击。厄运之鸟真的存在于世间吗?无人知晓。假若世界上真的有它的容身之处,那它也是会附身于那些痴心妄想,异想天开,不用自己的双手去打造光辉的未来的人。人们情愿傻傻地排斥,阻挡厄运之鸟,而不动起手来,靠自己去打造人生的道路。再这样下去,厄运之鸟可能明天就会降临到他的身上。或许,厄运之鸟就是专门吞噬时间的。一不留意,便会来到你的身边。
盼望幸福的青鸟,排斥厄运之鸟,这些都是愚昧之行为。事实上,只要靠自己的双脚走完人生的道路,靠自己的双手打造光辉的未来,那么,就代表你已经拥有了幸福的青鸟,远离了厄运之鸟。
“鸟”这本无字天书我读透了,朋友们?你们读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