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农历八月十五就是新历的九月,吹起了微微凉风,这风让人变得冷不堪言。肌肤干燥粗糙如皲裂的河床,暗淡的眼神如失去光芒的星辰,格外显得孤冷而空洞,受伤的心如死灰般沉寂。
她的莫名难过,导致了眼泪在脸颊处疯狂蔓延。人在难过时是否都会哭?哭过后就不会再有难过的日子存在吗?就不会再有伤心难过的一秒钟?会吗?还是不会呢?若是会再难过,那为何还要哭?若是不会再痛,那在下一次的泪落腮边又该如何解释呢?当哭都已经不能止痛时,她的脑里总有一个想法在踯躅,那就是让刀子刺过忧郁、善感的心,这或许应了某句话:长痛不如短痛。似乎只有看到那刺眼的红色液体,疯狂的泪水才肯慢慢收住。她想她或许是疯了,彻底的疯掉,是一个接近病态的变态疯子。她想她也是痛了,心,痛得遍体鳞伤,无药可救。
曾记得有次失意让刀划破了食指,瞬间血液就像妖冶的玫瑰花瓣在她手中柔美绽放,似乎多年的深藏含苞只为此刻越发的美丽待放。看着被血液染红的娇细小手,她的心,平静如水。它从手里一滴、一滴滑落,安静而有秩序。静得连泪水也蓦然随血液无声滴落,在水面荡起一圈圈涟漪。不知何时,心莫名随之隐隐作痛,似乎那泪水就是一把锋利的刀刃,一滴一刀刺痛心深处。
寂静的深夜里,她总是窝在没有温暖的被窝里哭泣,哭得连呼吸都觉得困难时才愿意慢慢地停了下来,然后又会若无其事的昏睡过去。她不知道为何要哭,也许在这样的一个时间段里,让人容易脱掉身上那强悍的盔甲,然之变得脆弱,毫无掩饰的悲痛哭了起来。
她爱回忆,回忆过日的陈年旧事,回忆年少时烂漫无邪,回忆一切不真实的梦萌。她也爱幻想,幻想在桃红花瓣纷飞的一切憧憬和甜蜜故事,幻想在红色液体奔流中的浪漫场景和唯美死去。她的脑袋不被受控制了,总想着不切实际的虚幻。
小苏曾说:人生有太多的不尽人意和悲伤离合,我们需看淡正常情感。不能总以切肤之痛来止住疯狂的泪水。我曾笑道答:我是人。人本就有七情六欲,有喜怒哀乐,若需看淡,那我岂不是畜牲了吗?
但现在她依旧是一个多愁善感、喜伤春悲秋的人。她追求着梦想的国度,追求着现实中不存在的白马和伪造的王子,追求着死去了的疯狂。她一直沉浸在自己虚拟的梦幻国度里,她坚持每天把自己装束得如一个端庄而不失美艳的公主。
她从那时起,一直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从未出来过。伤过才知痛,痛后心难释。
华南理工高三:杨莹
(2) [伤了才知道痛]知道爱了,才会心痛_1200字
他说他错了,他说他痛了,他说他心疼了。
他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城市里一所普普通通的高中成为了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
他高一。
9月27日:如往常一样,他在教室里无聊的玩耍着。她走进了教室,他抬头,她没有低下头。他说他看到了这世界上最有爱的脸蛋。
老师说她是新转来的同学,他第一眼就觉得会迷上她,他说他想抑制这个想法,所以他犹豫了。
夜来了,他在白天上学时要到了她的企鹅号,他主动加她为好友,储存在了一个特别的分组里,也许这只是他的一厢情愿。
城市有人在点燃礼花飞上夜空化为星星点点,他坐在网吧,他给她发消息在吗。过了很久,她终于回复了我在。他很爱玩网游,当时正是游戏最紧张的时刻,但他还是退出了游戏,一点没有犹豫。
他们聊了很多,生活再到学习再到家庭,他告诉她他家里时刻的吵架声,所以他不想回家。可笑他们中考成绩还一样,是399这个停在河中央的数字。他们都说有缘,可惜最后还是成了伤。
他告诉她,他会跟着她一起考同一所大学,她却一直在犹豫说到时候再看。
从那晚一直到国庆,他一直很开心,因为他在学校每天都能见到她,就算他与她之间相差一大段的距离,可是他还是透过缝隙偷偷看她。
我觉得他很笨,他每天给她带奶茶,他可以为了她专门跑到市中心区买一杯更好喝的奶茶,但他从不知道她到底想要什么,他一直一意孤行。虽然他按照他的方式去爱着她却让她变得不耐烦,他却浑然不知。
10月3日
这一天对他来说无疑是身上的一块伤疤,她告诉他她已经有男朋友了,他质问她什么意思,她只是告诉他不想在以后让他以为是在欺骗他。之后便消失了。
他想,既然这样,那就算了吧,但他心中的悔恨还是令他一阵心痛,他恨他自己为何那么懦弱,他后悔是不是早点向她说明自己的心意事情就不会这样了。
他想防守,可越想放却又抓得更紧,他还是不断纠缠她,虽然他在学校没有勇气和她说一句话,他不善于表达,他甚至是做作。
他终于还是感受到了,他开始装作对她无所谓,他开始每日用父母给的钱去买酒,他开始每晚都是带着一身酒气和愤怒回家与父母争吵到深夜,他开始颓废,他觉得没有了她就如失去了一切。甚至忘了家里还有苦苦期盼他身影的父母。他整天浑浑噩噩,他强装笑容满面,却不知他的心又多痛。
知道一天,他想通了,他告诉她做好朋友好吗?她却告诉他他不适合。他哭了,他问她为什么,她也不回答,他挽留却停不下她的脚步。终于她开口了:以后不要理我好了,把我当你的仇人看待。他顿时感到天崩地裂,有什么东西似乎也在这一瞬的短路破碎。他一夜没睡。
他对他的兄弟说:他已经不知道上学还有什么意义了以前是我不对,为什么现在她要这样。他说他想成为她的那个真正的季军。
他没有机会了。失去了。他亲手毁掉。
他说他只求现在和她之间有一份友谊,仅此而已。可是太难太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