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本该是快活的,无忧无虑的。可是,战火烧毁了一切快乐。
听,日本轰炸机伴随着死亡的气息临空而起,又将一枚枚血淋淋的炸弹投向了繁华的上海火车南站。
可有一对家庭却不知道,还有说有笑、嘻嘻哈哈的呢!
“轰!”的一声,便使繁华的上海火车南站一夜之间成了废墟,尸首遍地。
可一个号啕大哭的孩子却只能呆呆地坐在那里,因为他的父母为了保护他,不知道在哪儿去了,也许被日本鬼子抓去了,也许不在人世了,也许……也许这个小男孩在想:“天涯何处是我家……”
这是发生在1937年8月28日的事,虽然以经过去了69个春秋,但是勿忘国耻啊!落后就要挨打!这种国耻一定不能忘!
可那个可怜的孩子怎么办呢?怎么办?
有一天,一个好心的八路军叔叔把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他火冒三丈,顺手拿起一把重机枪,闯进了日本鬼子的司令部,杀死了所有日本鬼子。
虽然日本鬼子被驱赶出了中国,最后的胜利者是中国。但是,刻在这个孩子心中的伤痕永远不会消失,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