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伤了才知道痛]助人伤人伤己_800字
在这个凄凉的世界上,爱是遥不可及的。我们都渴望在助人后收获一份快乐,但结果呢?我们付出了爱,收获了冷眼相待;我们付出了爱,收获了诬陷指责;我们付出了爱,收获了满身伤痕。助人伤人亦伤己,莫等受伤才知痛。
冷冷清清,凄凄惨惨,千里冰封之处是农夫一声震天动地的惨叫,叫声划过天际,只剩下蜿蜒的血与泪。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农夫方才意识到助人伤己,但为时已晚,自己只能在血泊中任凭悲伤逆流成河。是啊,农夫满怀爱心救下了蛇,蛇为了表示回报狠狠地咬了农夫一口后便一走了之,只留血泊中的农夫,怅望灰天,死不瞑目。
话说世界上流传着这样一个组织——红十字协会。这个组织自以为是到处“奉献”着自己所谓的爱心,受到捐助的孩子因接受施舍而抬不起头,从而致使他们的内心世界极度扭曲,开始花钱如流水犯错成常事,渐渐地他们认为受捐是自己的权利,而当他们长大,社会社会不再给予帮助时,因为失去了生活来源,他们会干他们想干的,干我们不敢想的,最后笑着坐进警车里。无知的人们,看看你们都做了什么!拿着自己所谓“爱心”的东西去伤害别人,十恶不赦,罪不容诛!助人不仅伤人,还会留下千古骂名,这很好吗?
时间流逝,时代发展,人们渐渐意识到世界的凄凉,于是便有了脍炙人口的佳作《扶与不扶》,该小品一经春晚播放便赢得天下人的云集响应。小品主要讲述了一位腿脚不灵的老奶奶一失足跌倒在地,有一位爱管闲事的小伙子把老奶奶扶了起来,最终被老人诬陷为是他骑车撞了自己,要求给自己赔偿的故事,故事内容言近旨远,它深深地揭示了助人之伤己。助人是什么?助人是热情的帮助和冷漠的接受;助人是农夫和蛇的怅悔;助人是狗咬吕洞宾的教训。一次次的助人收获了一次次的伤痕,助人伤己又伤人。
白朗宁说过:“拿走爱,世界将变成一片坟墓。”但是,给予爱,世界将会是一片地狱,宁可成为坟墓,也不愿意沦为地狱。
为我们及整个世界,行动吧:让生活多一些冷漠少一些热情;多一些灰暗的色调少一些亮丽的色彩;多一些诚实的淡漠少一些虚伪的帮助。助人伤人伤己,在这漫漫的人生路中,不要去走爱的错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