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枪响之后]保护动物_800字
谁能告诉我哪里是我的家?谁能告诉我哪里有我自由的天空?谁能告诉我我的父母在哪里?谁能告诉我……
我叫咪咪,原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中有爸爸妈妈的疼爱。每当晨光熹微,我在伙伴的呼唤声中苏醒,伙伴们在林间嬉戏着。妈妈早已为我准备好丰盛的早餐,快乐的一天就从这里开始……暮色降临,爸爸在一旁给我讲闲暇的故事,林子里的一切都那样安谧。那时我们在这林子里生活得多么幸福呀!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来了一群猎人,他们拿着猎枪四处寻找猎物,我的同胞有好多已经被他们打死了,爸爸说它们都被卖到大酒店里去做特色菜——“小鸟点盘”。我担心地问爸爸、妈妈:“我们是不是也要遭受这样的厄运呢?”妈妈从容地:说:“孩子别怕,有我们在。”但从他们不安的眼神中,我感到了恐惧的来临。惊魂的枪声时常打破了树林的宁静,伙伴们的呼唤声越来越少,爸爸、妈妈常常护着我躲在窝中不敢轻易地行动。
这样提心吊胆过了几天,灾难终于降临到我的家中。爸爸为了保护我,让我骑在他的背上,带我飞走。而妈妈却留下来引开猎人,临行前,爸爸叫妈妈小心一点,在一片告别声中猎人的枪声已经响起,爸爸只好带着我一步三回头地飞走了。在一阵枪响之后,我的妈妈被打死了。我大喊一声:“妈妈……”猎人发现了我和爸爸便向我们举起了枪。爸爸躲开了猎人的子弹,带我向一片森林飞去,猎人依然穷追不舍。爸爸将我安置在茂密的丛林中,自己去跟猎人搏斗。我的直觉告诉我,爸爸这一去就回不来了。果然,一阵枪响和惨叫之后,我的爸爸死了。
从那以后,我饱偿了没有母爱、父爱的痛苦,虽然猎人走了,我的生活并没有变好。过了几年,又有一群人把这片森林砍伐了,我已经没有地方安家了,只能四处盘旋,流浪。
人类快快醒悟吧!不要再伤害野生动物了。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给我们一点生存的空间吧!不要因为你们的贪婪而破坏我们幸福的生活!这是一只小鸟在呼吁,这是一只小鸟在哭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