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枪响之后]天堂_1200字
一只鸟,曾在空中挣扎前行。他稚嫩的翅膀,始终指着天堂的地方,前进。尽管很慢,但他没有放弃他曾经许下的理想,那颗他播在天堂门口的种子。
他,飞行中,慢慢长大,经历了风雨与年华,忍受过暴雨与雷鸣的恐吓。但他的方向,未曾改变什么,他沿着轨迹前进。
他的身影偶然进入了一个猎人黑色的眼球。猎人嘴边掠过一丝不易察觉地冷笑,是那么冷,那么寒。猎人举起同样乌黑的猎枪。瞄准。发射。
一声清脆地枪响在茂密的森林周围久久回荡。他感到一阵五脏六肺的裂痛,他感到一股液体在往外涌,他感到了死神地狂笑。他无力地扑打翅膀,却再也支持不起他受伤的身体,如一块石头,直直地往下坠,落在,猎人的脚下。
睁开血染的双眼,吃力地扭动身体。仰头,透过树叶与树叶的空隙,他看到了曾经属于自己的蓝天。如今,离自己好远,好远。
他痛苦地闭上眼睛,他不敢再睁开,不敢再看到那刺眼的阳光,那曾经哺育他成长的蓝天。他想起了曾经的自己,与同伴结行。他想起了自己在天堂门口的种子。他想起了那属于自己的梦想。而这一切,在那枪响之后,一切都变了。他恨猎人,恨他剥夺了追求的梦想!他恨自己,恨自己的大意!
要知道,天堂离他只有一步,天堂的门就在他前方曾经。如今,他离天堂的距离好遥远好遥远。
血,依旧在流,他越来越感到乏力与疲惫。一群鸟叫的声音掠过他的耳朵。他知道,那也是一群只离天堂一步之遥的鸟,他们同样是长途跋涉。自己,曾经与他们一样。若不是那可恶的猎人,此时的他,不是地上的猎物,而是已在天堂的天堂鸟!
一切的一切,对于无助的他而言,太飘渺,太飘渺。可他,仍记得上帝在造出他时给他取的名字:天堂鸟!他只属于天堂,而不是鸟笼!他知道自己可以的,但变故之后,他太无力挣扎。
猎人走过来,看着挣扎地他,说:“算了吧!何必再去追求远处的天堂呢?你已经没有了追求的权利和能力了。”
“不!”他倔强地跌跌撞撞地站起来,站在血染的草地上,指着远方的天空:“不!我是一只天堂鸟,我只属于天堂!如今的重伤,也阻止不了我追求天堂的梦想!即使没有一孩子鸟认为我可以再回到空中。但我,不会放弃自己,放弃曾经属于我的蓝天和理想。是的,曾经,我距天堂只有一步,而现在,却要从头再来,但在我心里,天堂,始终在我前方,在我翅膀所指的方向!天堂的门,一直未对我关闭,他们,在迎接一只重生的天堂鸟!”
他不顾生命的危险,一次次找来药草,治愈自己受伤的身体。他告诉自己,身体受伤了,可以恢复,只要心不受伤!
他,逐渐地恢复了生命,望着蓝天,他跃跃欲试。
回望自己曾走过的路,好熟悉,又好陌生。他明白自己现在需要战胜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要自己的心在堕落一点点,自己将再也爬不起来了。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执着。他,剩下的,只有哪个天堂的梦想!
在他心里,不管是天空,还是地上。他,始终是一只天堂鸟,一只只属于天堂的鸟。
自信,这个词是围绕我们一生的,它从来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人,往往是人们把自信抛到九霄云外。自信,可以让我们从挫折中爬起来;自信,可以让我们坚强;自信,可以让我们成功。
记得那一次,我校举办了一个运动会,每个班级,都选好了运动。(其中有我)。我们正准备要开始比赛时,同时,我也慌了,我既害怕,又心慌。我害怕发令枪的声音,害怕名次的不好。我的胸口里俩个精灵鬼又开始打嘴仗了。天使说:“加油,要相信自己,每个人都会有迈不过的坎儿,这点小坎儿算什么,相信你一定行的!”魔鬼说:“不要听她胡说,如果你失败了,既损失了班级的荣誉,又破坏了你的名声,千万不要去,放弃吧!”
最后,我终于做出了决定,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我是不会放弃的,因为我是一个要对自己有信心,生活在自信中的人。
随着一声枪响之后,我们就像脱缰的野马,一齐狂奔出去,五圈完了,又是接着一圈一圈的跑,当我剩下两圈的时候,我已经没力气了,眼看着前面有六位选手,我又加快了速度超过了一位又一位,我冲到了第二位,后面的人离我差了大半圈还不说,就在这时,心里暗暗高兴的我,只顾后头,不顾前面。我摔倒了腿出血了,但我并没有放弃,我有自信的爬起来了,我一定会成功的,只要我跑完了全程,我就成功了。在我最后的拼搏下,我成功了,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样的成绩让我都很吃惊。
经过了这一场比赛,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任何事,都是需要自信的。生活,需要自信;你,需要自信;我,也需要自信。自信总是陪伴着我们的。
自信,让人振作起来,让人欢笑起来,让大家保留起来,人不能没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