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枪响之后]特殊的日子_1500字
掀开热被窝,从被窝里窜出乳白色的热气——这次我是自觉起床的——嘘——因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路上,虽没有小鸟的歌唱,却可以看到云儿溜到了身边,跟着我的脚步——今天,是个大雾天。透过“薄纱”,可以隐隐看见对面楼房的施工又进了一步。可以细细听见晨珠在与树叶轻轻交谈——“答——答……”。当然,也在与雾交谈:“嘿,伙计,知道吗?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雾翻转着身子点点头,欢快地围着我奔跑。今天,一切都那么愉快,一切都那么不一样,因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当太阳刺破云雾,将缕缕金丝撒满同学们充满快乐的脸颊。当五声“怦!怦!怦!怦!怦!”惊天动地的枪响之后,操场便成了快乐的海洋:噢,学校第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始了!
……“加油!×××!……”大家为自己班的运动员加着油,响声雷鸣,惊得天上的白云飞快地滑过天际,惊得树上的鸟儿扑扑地飞起来,它们也深知,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200米女子跑步决赛即将开始,我的好朋友张君琰站在了跑道上准备着。你看她那人悠哉游哉的样子,好像事不关已似的:只见她手放在衣袋里,在和发令裁判说着什么,一边谈还一边笑,根本没把这比赛放在眼里。不过,我相信她会赢得比赛,朝她不停地竖起大拇指,她看到了,冲我自信地笑着……
“怦!”令枪响起了。只见她一反刚才的悠闲,竟然像脚下生了风一般“飞”了出去!“加油!加油啊!”啦啦队也不是“白”吃饭的,扯破了嗓子为她加油。“张君琰,快点跑!快点!对,再快点!……”比起他们,我表面上镇静,其实心急如焚,真想长一双翅膀,拉着她跑,让她跟别人再拉开一段距离。她果然不付众望,涨着通红的小脸,顶着满头的大汗,牙齿紧紧咬在一起,生怕一松开就会失去胜利。“加油,加油,加油……”还有50米……20米……10米……她的双脚不停地奔跑,奔跑……“还有最后5米了!加油!你是最棒的!”我终于忍不住了,为朋友呐喊助威了。只见她冲过了红线,冲过了终点。“耶!”我们班的同学全部向她飞奔过去,看着她那张被汗水和喜悦弄得狼狈不堪的脸,都笑了……
田赛也随之而来了,作为仰卧起坐的运动员,该我出马了。好朋友们都围上来鼓励我,“加油哦,别辜负我们的期望啊!”带着朋友们的期望,我走上了比赛场。
“呼——”哨声响起,我使出全力奋力地做着,全忘了比赛前预计的战术:先匀速,后加速。于是,在做到四十个时,已经吃不消了。“加油!快!”好朋友们向我喊到。“加油,加油啊!”我咬紧了嘴唇,紧闭着双眼,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加油。“四十一、四十二……”
结果总是那么不尽人意,五十二个,得了第三名。“没事儿,有名次,不错了!”“下次加油,伙计!”“可以啦,我还做不了那么多哩!”……耳边不断传来朋友们的安慰声,让我重新充满了自信。
失败和成功交织在一起,有汗水,有泪水,有胜利,有失败,更多的是团结的力量。
一天很快过去了,太阳也偏西了,运动会也结束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相互拥抱着、鼓励着,欢乐的笑声撒满了这个特殊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