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白白的世界]我爱那“洁白的世界”——冬_800字
冬天与夏天是两个对比鲜明的季节。他们各自有着各自的特点:夏天是酷暑炎热的,而冬天却是冷艳的;夏是绿树成荫,百花盛开的,而冬却是百花凋零的,只留下梅花和青松在比谁更顽强;夏天是白长夜短,而冬天却是昼短夜长……当然冬天也有好的一面,比如:冬天的阳光是“温柔”的,而夏天的太阳却是使人热得发狂的,地上像下了火一样,使人焦燥不安;冬天……
冬天是外寒而内在却十分温暖的……
冬天是银装素裹的……
我爱这深沉而又庄严的冬天,因为我从中体会到了同学情、父母情、师生情……
但有一件事却使我刻骨铭心:
那是2008年的事了,那一年,虽然是在南方,但也下了一场罕见的大雪,“白色的精灵”打着旋,纷纷扬扬的从天空中飘落下来,转眼间大地变得银妆素裹。我放了学和一位新转来的同学走在春熙路上,我一不留神,踩到了一块香蕉皮,摔了一跤,后来因为我“倒霉到家了”掉进了下水道里,掉下去的时候,我眼前一黑,隐隐约约听见几声呼救声,后来我就不醒人事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已躺在病床上,父母正在对那位新同学的父母道谢,我明白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顿时热泪盈眶。我真的很感谢那位同学和他的父母,在我身处危险的时候,他们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我相信我与他的友谊会更加牢固,更加地久天长。
冬又是一个惹人喜爱的季节,为什么这么说呢?听我慢慢道来:
之所以说它惹人喜爱,是因为冬天可以打雪仗、堆又大又白雪人。可以挖一个像战壕一样的深坑,在里面捉迷0藏、做城堡。还可以踢毽子,抓子儿,下“逍遥”。
站在窗前,一阵花香扑鼻而来,墙角的梅花开了,我不禁想起唐代诗人王安石的一首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
四川省仁寿县仁师附小六年级:黄薪
(3) [白白的世界]《冰河世纪》——澄纯的蓝白世界
邂逅《冰河世纪2:消融》,在那个万籁俱寂的夜晚!
《团长》、《突击》让我纠结了许久,创想总得经历思维的煎熬!《团长》太沉痛,《突击》太警醒。突然有种念头,去看看纯真的童话世界!躲在被窝里,在风雨肆虐的夜晚,听着均匀的呼吸声,好羡慕!
失眠,在这样的夜晚,显得有点凄清。想太多了,思维清晰得让我恐慌!罢了,反正睡不着,看电影吧!
猫进被窝,躲进那片蓝白纯净的世界!
好震撼的世界,蓝色、白色成了最主要的色调,色彩柔和得让人欲罢不能!清新的绿色澄净了整个世界。向来认为自己缺少美的感知,殊不知却让我感觉更加的震撼!走过了宫崎骏淡墨浓彩的《龙猫》、《千与千寻》,找不回《龙珠》、《宠物小精灵》的雀跃与认同!《冰河世纪。消融》,走进面临远古洪荒般的冰雪大陆,为极地惊人的纯净而感叹!
全球变暖,除了水生动植物,全球陷入了世纪末日的恐慌!再纯净的世界也无法消除和掩盖世间的丑陋!与世无争的动物们遭受灭亡的无妄之灾!冰川融化,诺亚方舟何处追寻?一部神话传奇般的动漫作品,明明知道结局,却仍然为之心悸!
天地浑然一体,蓝白交织融合得那样恰到好处,这样的美景,这样的家园就要被毁灭了,心痛吧!
“1是最寂寞的数字”,曼德的箴言,猛犸象的孤寂!坚信世界上不仅自己一个的存在,却依然会为别人的流言飞语所伤!“感动”于一声悲痛的驴叫,“谁说猛犸象要灭绝?”“失望”于真相的刺激!
偶遇同类,却苦于艾丽的执拗,明明是勇猛的猛犸象,却像灭鼠一样昼伏夜出,不耻,感动-复杂得很!
胆大包天的小鼠,为了一颗食物奋战着,不屈不挠!冰川的坍塌带不来它的恐惧。“无知者无畏”,斥责它的无知,敬佩它的勇气!绝处逢生,破裂的冰川之坝带来生还的消息!雀跃,惊喜,成群的猛犸象,“我终究不是一个。”
很复杂的情感,纠结着我的思维!原来纯真并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