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白白的世界]七盏灯下的世界_750字
我坐在教室里,很亮。偶尔有风吹来,很凉。向窗外望去,只看见一排教学楼,还有很黑很黑的天空。这场景我已看过很多次,只是今晚的天空无月,亦无星。只有黑与黑交织的夜。我把头有扭回了教室,抬起头望悬挂着的头顶上的灯,一动也不动。没有支撑,觉得累了,我却仍固执的仰着头,看着灯。很亮很亮的灯光,刺的我的双目一阵眩晕。闭上眼,再睁开,只看见白与白交织的迷茫。
七盏灯下的苍白的世界,我活在七盏灯下苍白的喧扰的世界。很大,大的看不见其它色彩。很小,小的不过一间装满和我一样的学生的教室。
我常在纯白色的世界里抬头仰望纯黑色的天空。那里是我从未去过的地方,一定有着我不认识的人,和我未触碰过的颜色。或许,他们其中也有一个和我一样的人,却活在七盏黑色灯下低头俯视纯白色的世界。
七盏灯照亮我的世界。用白色铺满墙壁和地板,白的有些迷茫,有些空旷。以至于让我迷失了方向,四处游荡。仿佛看见年强烈的白光刺穿我的身体,只剩下那双仰视黑夜的纯黑色的眼睛和若隐若现的灵魂。于是在我面前浮现一个画面。那是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渐渐模糊在白雾里的背影。
七盏灯下有很多和我一样普通的孩子。孩子的面前都有着厚厚的我不爱看的书。而我的面前只是一张白纸和七条细长的影子那是我右手中笔的影子。他们在白纸上晃动,流出一段段我喜欢的文字。我给他们起了一个很温暖的名字“七影”。于是他们七个在我心里就变成了一个,一直在我右手旁边,不曾离去,也不曾走近。
“七影”。现在我忽然很想说一些关于他的话。他是黑色的,是七盏灯下唯一的黑色,也是我仅有的一点真实的颜色。陪我一起迷失在白色里。也陪我一起仰望黑色,属于他的颜色。
七盏灯下的苍白的世界,我活在七盏灯下苍白的喧扰的世界,不曾离去,不曾靠近。喜欢一个人不孤单的迷失。因为我知道有“七影”,他一定在我的右手旁边,不曾离去,也不曾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