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作文900字》
人生有很多令人难以忘怀的事,它或使你高兴,或使你伤心,也可能使你成长,令人懂得很多道理!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阳光很猛,仿佛要把人灼伤。因为在家又闷又热,于是就约了表姐去玩。表姐提高议去爬山,一来可以锻炼身体,二来山里凉快。决定了我们就出发啦。来到山脚下,抬头一望,哗!好高啊!那是一座绵延不断的山峦,我们沿着山路走到一条用石阶铺成的小径。这条小径可以到达山顶观赏凤景,
小径两侧种满了树木,郁郁葱葱的,充满生命力,让人感到无比凉快。我们一边走一边看两旁的迷人的美景。走着走着,迎来一个大斜坡,斜坡很陡,路也很长,可能平时少锻炼身体,走了一段,我就开始喘气了,感谢到呼吸有点困难,望着那个斜坡如同一个魔鬼,侵蚀着我的体力,加上天气炎热,我真想放弃了,但又怕表姐笑话我没有毅力,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前行。终于走完斜坡,我以为以后的路会好走了,可以松一口气了。
但更严峻考验来了,一节长长的,直入云霄的梯级带着奸笑向我打招呼,我差点就倒下去了,仰天长叹“唉!”我坐在路旁的小石阶上休息,真不想行了。表姐看这个模样,鼓励道“作文:走完这段梯级就到山顶了,上面很凉爽,还有小溪流水,很美的,而且可以玩水,快走吧!”小溪和美景的诱惑,驱使我继续前行,走了一半,恐高和脚痛使我停下来,我望着高耸的梯级,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十分迷茫。这时,表姐又过来问我“你怎么啦?”“我有点怕,不想走了”表姐说“不用怕,你只要想着山顶的美景,你可以俯瞰全城的面貌,那种一瞰众山小的感觉,那才叫美啊!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山,走吧!”我心里开始默念着山顶,眼睛不敢乱看其他地方,直勾勾地盯住地面,一级级地向上爬,越来越高,感觉自己像腾云驾雾一样,山脚下的景色变的越来越小了,想着表姐的话,心中有股信念,不能停下来,慢慢地,我终于爬上山顶了!哗!真美啊!微风吹过,拂起我的发丝,全城的景色尽收眼底,这一美感只有在山顶才可以领略,原来任何事情,只有全力付出,才会有收获的,如果我中途放弃,就看不到这美景了。
每当我遇到困难犹豫不决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那一次的经历,就会勇往直前,我告诉自己,心中要有股力量,有股信念,朝着目标,一步一步走下去,在不知不觉中,你将会抵达终点,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