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情作文篇五:一件难忘的事
小时候所发生的事情,一桩桩一件件总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五六年前在姥姥家所发生的那件事。
那时候,动画片里出现了寻宝的故事。于是我和几个小伙伴就想:“我们这么‘好’的地方会不会有什么宝藏?找出来可以换成很多好吃的!”我们这群小伙伴就开始寻找“宝藏”。
于是我们拿着玩具小铲就走了,走东家、串西家,大人们看着我们的举动被我们搞的晕头转向,不知道我们这群小家伙搞什么鬼。我们也说大人太笨了,不知道在我们这风水宝地找“宝藏”,有个小伙伴得意地说:“找到‘宝藏’没有他们的份,是不?”我们都随声应和道:“就是。”
走了四五家我们终于在一家门前停住了脚。这儿放了好多长方形的东西,一面滑滑的,白色的,另一面很粗糙。我们没有见过这件东西,看着这一块块的石头,上面还雕刻着精美的花纹,我们都认为发现了“宝藏”,激动得不得了。
我们非常高兴,放下铲子就去摸,谁也不舍得放手。我们开始商量怎么搬运这些“宝藏”了。我旁边一个小伙伴说:“是不是要像昨天我们偷玉米一样呢!”我很正经的说道:“对,要等到没有人的时候再搬。”正当我们为怎么运“宝贝”窃窃私语时,舅舅来了。看见我们举动很奇怪,便问我们在干什么。于是我便一五一十讲给他听。舅舅看见我们都用疑惑的眼神望着他,他大笑起来,就向我们好好解释……
现在一想起来这件事就想笑,其实那根本就不是什么宝藏,而是我们天天见的瓷砖。我想,也许没见过的不一定是好的。要做一件事情就必须先要了解它、明确它,这样才能把目标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