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作文》
美丽的不仅仅是华贵的衣裳和显赫的身份。
——题记
一夜风雪,第二天初阳微弱的光显得格外珍贵,照在被白雪覆盖的南京城,这个冬天,难得有一丝温暖。
“刚烤的鸡柳啦,又香又嫩,快来吃。”小路边,摆摊的阿姨扯开了嗓子叫卖着,被烤得金黄的鸡柳在这个寒风刺骨的冬日格外受欢迎,不一会儿,小摊便围满了人。
“让开,让开!”一个大块头小男孩拨开人群,大摇大摆地走向小摊,花里胡哨的衣服掩盖不住白花花的肥肉,口袋里的硬币发出沉重的响声。“要大份的鸡柳!”他大吼。“是是是!”阿姨赔笑着,谁不知道这个“小霸王”呀?家里有钱,大伙儿都不敢得罪他。
一旁蹲在地上乞讨的老爷爷眼巴巴地盯着被递到男孩手总的鸡柳,他的身上穿着单薄且破旧不堪的衣裳,历经风沙的脸上纵横这沧桑,满头银发被飘雪掩盖,他很冷,很冷。但他没有办法。习惯了,习惯了世界的狂风暴雨,习惯了人们的冷嘲热讽。习惯真是一种可怕的东西呀,他想。也或许他此时此刻没有想那么多,目光紧紧地盯着那袋鸡柳,他只想暖和一会儿,仅此而已。作文
“看什么看?老乞丐!”男孩注意到了老爷爷灼灼的目光,不屑地哼了一声,抖着一身肥肉和发亮的硬币从老爷爷身边走过。众人唏嘘,心想反正也无事,不如席地而坐,吃着香喷喷的鸡柳等着看好戏。
可是小男孩就此走过,肥大的身影消失在了视线外,只留下口袋里硬币的抖动给这个世界留下清晰的回音。“切,没劲!”众人拍拍手,散了。
摆小摊的阿姨也准备回去,这时迎面走来一个短发女孩,高挑的身材更衬得一张白皙的脸神采奕奕。“老板,来一份鸡柳。”她搓着手,轻轻地说。
袋子被递到了女孩的手中,她经过老爷爷的身边,“给你。”她将袋子递到了老爷爷手中。那真是一双异常漂亮的手,白皙如玉,手指修长,在柔和的阳光下更显得晶莹剔透有如琉璃。而接过袋子的老爷爷的手则是粗糙的,饱经风雨,年过六十的他不知几时有过这样的温暖。他愣住了,竟忘了答谢。
少女来去如风,一如天边洁白的流云。只是,阳光下她灿烂的笑容永远不会消失,与太阳一样散发这耀眼的光芒。南京城,因你而美丽,因你而唯一,在我眼中,是最难忘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