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作文】
在我脑海里,有着许许多多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既令我后悔又让我终身难忘。
这件事发生在四年级,一次语文期中考的第二天,老师发卷评讲,我以为自己能考个85分以上,可是卷一发下来,我的心都崩溃了,卷子上那鲜红的76。5分是那么的刺眼,那时,我的心甭说多难受了,老师的评讲都没听,只听到老师的最后一句话:"今天叫家长签名,明天交。"
放学后,我无精打采的回到家,我老是坐立不安,妈妈看了,问:“璐,是不是考得不好啊?”我连忙说:“不,考得还不错。”妈妈听了这句话,也没多问,这时我的心才可以轻松跳动了,吃饭后,我在写字台上想:怎么办呢?拿给妈妈看?不!少说也得挨一顿骂,说不定还会吃上妈妈的拿手好菜?“藤条焖鼠肉”呢!可……者签名……哎,考不好心情本来很差,还要家长签名?这不是伤口撒盐嘛!“阿!我想到了,嘻嘻,要签名还不容易?”我自言自语说道。说完给了一张纸给妈妈,叫她写上她的名字,然后我自己描了重色,一压再试卷上,就有一条痕,我又描了起来,哇!还真像哩!
到了明天,谢天谢地,老师没发现,我就以为这件事可以瞒天过海,但还是让我妈妈看了试卷被发现了,我以为会挨一顿打,但妈妈说:“璐,这次你虽然考差了,但只要自己努力了,就能达到你的目标,妈妈不相信你的目标是76、5,不相信你的实力也只有76、5,所以,这次考差了,没关系,下次再接再励!”听了妈妈的话,我更努力学习了,就在期末考的时候,我得了第2名。
这件事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