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美好之物!每天早晨就能感受到太阳光的炽热、每天推开门就能看到一片青郁、耳边环绕着小鸟的鸣叫,鼻腔里充满着花香的甜蜜。
我曾有一个梦想,一个并不遥远,但是很难实现的梦想。我想每天在浓密的树林之间安然睡去、每天起来步入眼帘的便是幽青的树叶,我喝的是花蜜和清晨的露水。我想每天上学路上总有一只欢唱的鸟儿为我们带路,希望习习的微风永远追随着我们。
我想回到未来,我想看看未来将会是什么样子的。那蜿蜒磕脚的石子路是不是被替换成了水泥?那浓密的树林是否变成了座座高楼?那空气中的清香是否蔓延着粒粒灰尘,世界是不是没有鸟儿为我们一路歌唱呢?我们在这个世界将会快乐多久,为什么河水不在清,为什么天空不再蓝,为什么动物们都流离失所了,为什么我们要整天,这样心累的生活了?……我想要创造一个秘密基地,因为我根本不喜欢这样的未来。我要用藤蔓将出口蔓延、青绿的森林和小草藏于此、一条潺潺的小河缓缓流淌、还要让姹紫嫣红的花儿为这而点缀,最后我要将世间所有的动物接过来,要听他们唱歌……
曾经,鸟儿用歌声告诉我“这世界上会有越来越多像它那样动听的歌声”;小溪曾经潺潺回应我“这世界的水将会越来越清”;青葱的树木曾经摇曳着“这世界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森林。”鸟儿的梦,我不懂;溪流的语,我也不懂;偶尔听见它们曾经的快乐声音在哀嚎、哭泣,我也曾感到愧疚:“对呀,都是我们人类的错啊!”我们和他们是一样的。我们生活在地球上,他们也是。我们的喜怒哀乐呈现在表面,而他们只能隐藏在内心;我们会流血流泪,他们也会;我们可以说话,他们却有着独特的交流方式……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他们,只因他们为动植物,我们曾一次次侵犯他们,他们都微笑过。数年后将会有一个遗憾的消息,“他们没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