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环保的作文六:绿色环保在行动_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600字
尽管是野外,但垃圾倒还是不少,一路上我看到许多垃圾,有塑料袋,水果皮,玻璃瓶,路旁边的小河污染严重,水呈深黄色,看着这样的环境,我心里很不舒服,我心里说:既然人类能把环境破坏,就能将环境整治好,只不过现在人类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严重错误,只有少量的人在保护环境,而有多数的人还在继续破坏环境,让整个人类踏上灭绝的道路,所以现在我们应该全民响应,来保护环境。但是现在我还不能带领人类走向保护环境的道路,所以现在我应该从自己做起。
这时,我的脑子里蹦生出一个想法:我不能带领人类,我就不能带领全家吗?想到这里,我连忙叫停,所有人都将疑惑的眼光投向我,我昂首挺胸地说:今天咱们也为环保做出一些贡献,我们举行“绿色行动”吧,规则是:每个人捡一个塑料袋,杜绝自带的塑料袋,然后发现经过路段或者旁边有垃圾并将其拾起者奖励零点一分,捡满一口袋奖励十分,上坟完毕后,看谁的积分最多,我们就赠他“环保大王”称号。
大家听了,连声叫好,随着比赛开始的声音响起,大家都忙开了,一些人在前面捡,一些人在后面捡,还有左右两边的人,大家累得汗流浃背,但为了争到这个称号,都坚持了下来。寂静的山林因为这个行动被弄得热闹非凡,已经不再是以前的寂静了,因为每捡到一个垃圾,捡到的人就会说一声YES。就这样,这个活动一直持续了一小时左右,最后经过评选,评选我妈妈是“环保大王”,就这样,在众人的欢呼声中“绿色行动”落下了帷幕。
山林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但不同的是,环境干净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