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环保的作文三:环保从我做起_关于环保的作文600字
人们都知道,环保,人人有责这个道理。可是为什么我们走在宽阔的道路上时,突然闻到了扑面而来的污水臭味,使人不敢呼吸。每当刮大风时会看到五颜六色的塑料袋满天飞舞。有时在家学习时,听到建筑工地的噪声使人觉得很烦躁。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些沟渠里的水颜色乌黑,臭气熏天。
其实,这就是地球向我们人类发出的求救信号。我觉得环保不光是大人们的事情,也是我们小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虽然我们无法阻止破坏环境的事情太多,但是我们能做到环保的事情也不少。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如果每个人都能这样想,这样做。那么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会减少很多的污染。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每个人自觉得来环保吧!
首先,支持环境保护从我做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尾气排放。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特别是一次性的筷子,减少木材的浪费。垃圾分类,让能够再利用的东西发挥它最大的用途。少用或不用塑料袋,减少对地球的污染。还有我们使用完的废旧电池也不能乱扔,一定要回收,因为它对环境的污染特别的厉害。有空的时候可以和家人一起到山上栽几棵树,让它和我们一起成长。要是每个人每年都能种几棵树,那我们国家不就可以增加很多很多片森林吗?这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啊!让我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自然环境吧!
为了让天更蓝,海更蓝,空气更新鲜,为了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好。是小鸟有地方歌唱,小动物有地方奔跑,让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