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的危害_关于环保的作文450字
大家对电池都不陌生,它的种类有很多:有一次性电池、二次电池、汽车电池……那么,电池用完了,该怎样处理呢?有人说:“电池不能乱扔,会污染环境的。”也有人说:“大家不都乱扔吗,也没见多大危害!”我的观点是他俩的观点再综合一下:“电池也不是一扔就会造成危害的,是潜移默化的,要等电池腐烂后才会造成危害。”
乱扔电池到底有没有危害呢?据有关资料显示;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一立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的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可使六百吨水受到污染,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若将废旧电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或者随手丢弃,渗出的汞及重金属物质就会渗透于土壤,污染地下水。人体一旦吸收到这些重金属以后,人的肾脏就会被损伤。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无机汞可以转化成甲基汞,聚集在鱼类的身体里,人食用了这种鱼后,甲基汞会进入人的大脑细胞,使人的神经系统受到严重破坏,重者会发疯致死。镉在人体内极易引起慢性中毒,主要病症是肺气肿、骨质软化、贫血,很可能使人瘫痪。而铅进入人体后最难排泄,它干扰肾功能、生殖功能等。
没想到,小小的电池危害却那么大,真令人吃惊!所以,我们要给废旧电池造个家,让它不要再伤害人了!
不乱扔电池,就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