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天气闷闷的,热热的,我想打开空调,凉快儿一下。于是,便想到了低碳生活,要节约用电。所以,我跑到爸爸的房间,说:“爸爸,咱们游泳去吧!”爸爸说:“好,咱们开车去吧!”我说:“我们还是骑自行车去吧!机动车排出的尾气有很大的伤害力!”爸爸高兴地答应了我们骑着单车来到了游泳馆。水蓝蓝的,人热闹着,我把脚伸了进去,凉凉的,是那种透心的凉,好刺激,比在空调屋里闷闷地呆着是要强很多的。
还有一次,我出去玩,远远地就听到汽车喇叭的刺耳声,于是我叫上妈妈去市场买了几棵小树苗。回到家。拿着铁锹和洒水器来到了我们家楼下,和妈妈一起在下了小树苗,我看到了小树苗欢乐地笑容,他们好像在说:“乐于奉献,低碳生活我行动。”我和妈妈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植树可以减少汽车喇叭发出“鸣叫”的70分贝音量,从而也可以增添一分绿色,象征着天天好心情。
家里的水也可以循环使用,比如:淘过米的水可以浇花,洗过菜的水可以冲马桶,反正一次性用不完的水要反复循环使用,少用(尽量不用)一次性的纸杯、筷子、垃圾袋(塑料袋)、饭盒。虽然做这些很累,但是我们仍然乐此不彼。
做低碳生活不是一种能力,而是一种态度,地毯生活可以从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气,节约用油,节约用纸……从这些小事做起,让我们创造低碳绿色生活方式,从而建造一个美丽、低碳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