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的危害_关于环保的作文400字
有人说,电池不能乱扔,它会严重污染环境,许多人却不理会,还说:“大家不都乱扔吗,也没见有多大危害!"
我并不这样认为,乱扔电池有很大的危害。当今社会用到电池的东西数不胜数。电池虽然体积小、重量轻,但它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如锌、铅、镉、汞等,电池丢弃在自然中,里面的汞就会慢慢地溢出来,进入土壤和水源,再通过农作物进入人体损伤人的肾脏,据专家测试,一粒纽扣电池会污染60万升水,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多么惊人的数字啊!!!!
那我们又应该怎样做呢?我希望大家,不要乱扔电池,我给小区管理部门提一个建议,给电池按一个家,可以在小区每一栋楼下面都放一个废电池回收箱,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以交到有关部门,继续回收利用,如果小区没有安装废电池回收箱,可以把用过的电池自己攒起来,交给环保局,如果数量较少,可以扔到回收垃圾箱里,这可以有效的利用电池,让他们再次利用,还不会污染环境。
希望大家不要乱扔电池,保护我们的家园,给电池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