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爱的作文500字]无私的母爱作文500字
母爱是无私的、是默默奉献的。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天,我们的母亲就把她所有的爱毫不保留的给了我们。
我的生日即将来临,原来我设想着在家里和小学同学一起过生日,但是就在昨天晚上看了“学会感恩,与爱同行”这个视频后,我就觉得我太自私了。因为每一个孩子的生日都是妈妈的被难日,这个生日不是我们的生日,而是妈妈的被难日。
妈妈照顾我们这个家已经二十多年了,我有记忆的时候妈妈就去上班了。当时,我好恨妈妈呀,为什么别人的妈妈都在家里陪着自己的孩子?而我的妈妈为什么要在我刚上幼儿园的那一天就去上班呢?毫无疑问,妈妈是为了养活我们这个家才去上班呢,妈妈您辛苦了。妈妈一下班回来,就要去地里做农活,午饭都是我来做,所以我比同年的玩伴自立的都要早,我深刻的记着,我第一次给妈妈做饭的时候我才7岁。妈妈吃的时候露出一张慈祥的笑脸,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我想妈妈一下班回来就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该多好呀!
“妈妈”这个称呼是我们在家时都要说的,但是妈妈为家庭这样的辛勤劳动,从来没有奢望过家人的赞扬。母爱是我们成长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