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老师布置的作业时让我们每人做一份手抄报。我欣喜极了。办手抄报可是我的拿手好戏呢!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拿出铅笔,白纸,准备大显身手。我先在白纸上方写了“庆国庆”几个大字。为了使之美观,我还用彩笔在它的周围圈上了美丽的花边。接着,将一篇有关于国庆的作文誊在了纸左边的空白区域里。这篇作文主要讲了作者在国庆节那天升旗时,联想到了革命前辈的奋斗的情景,表明了自己热爱祖国的事情。抄完后,再一看,仍是美中不足。我又在纸上画了几幅画。第一幅画的内容是一个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的小学生向着五星红旗升旗;第二幅画的是几个小同学围着桌子做小红旗;最后一幅画的是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微风的吹拂下飘荡着。这三幅图不仅画的极为生动,而且也表达了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最后,我将有关于国庆节,国徽的来历写在了手抄报右边,还用不同的色彩把它们用不同的形状框了起来。一会儿,手抄报在我的精心描绘下完工了。
看着自己创作的手抄报,即精致又美观,而且图文并茂。我的心情格外的舒畅。
从这次做手抄报的过程中,我还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你认真去做一件事,就一定会成功。
小学生语文手抄报三:小学生感恩节手抄报内容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为感恩节(英语:Thanksgiving Day)。这是美国Day)。这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旨在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
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在北美属于一个特别大的节日,特别是对于加拿大人和美国人来说,这个节日特别重要,即使远在异乡的人也都要在节日前赶回去与家人团聚,共庆佳节。不过,加拿大的感恩节和美国的感恩节不在同一天,加拿大的感恩节是在每年10月的第2个星期一,而美国则是在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
为什么叫感恩节呢?追根溯源,感恩节是和美洲古代的印第安人有关,特别是和玉米的种植有十分密切的关系。1620年9月6日,一批英国清教徒难以忍受宗教的迫害,搭乘“五月花号”木船驶往美洲。他们在疲劳、饥饿、寒冷和疾病的袭击下在大西洋上漂泊了65天,最后到达北美殖民地的普利茅斯。
当时正值冬季,气候严寒,田野寂寥。当地印第安人慷慨地拿出贮藏越冬的玉米和土豆,送去猎获的野鸭和火鸡。春天来了,印第安人教他们种植玉米和南瓜,饲养火鸡。白人移民和印第安人建立了亲密的友谊。这年秋季玉米丰收,移民们举行了丰盛的感恩会,用烤火鸡和玉米糕点款待印第安人。印第安人带着各种玉米制品、烤火鸡、南瓜馅饼、野葡萄以及玉米酒浆等参加晚会,人们欢唱歌舞,通宵达旦。以后在每年玉米收获后的11月底,定居在这里的白人移民都要举行感恩会,家家烤火鸡,烹制玉米食品,款待印第安人。长此以往,这种感恩会就成为一种惯例。
食物在感恩节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感恩节特色食物有烤火鸡、南瓜馅饼和土豆泥,当然还有很多食物,但是这三种食物最具代表性。
人人都赞成感恩节大餐必需以烤火鸡为主菜。火鸡在烘烤时要以面包作填料以吸收从中流出来的美味汁液,但烹饪技术常因家庭和地区的不同而各异,应用什么填料也就很难求得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