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作文篇5:我的家庭_800字
我生活在一个充满温暖、宽容和幸福的家庭中,爸爸妈妈都是大学老师。我出生那天恰好是早上8点钟,他们给我起了一个富有特色的名字——xxx。他们十分希望我能像初升的太阳一样,朝气蓬勃,快乐成长。
不知是何原因,我从小就对各种各样的车特别感兴趣。只要有机会跟妈妈上街,我都不由自主地跟在汽车后头追着闻那股浓浓的汽油味,直到累得跑不动为止。我也特别喜欢坐车,公共汽车、双层巴士、面包车、吉普车、小轿车我都坐过。而且每次都抢着坐在靠窗户的一边,每当这时,我都会贪婪地盯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各种各样的车辆,心想:什么时候我也能驾驶其中的一辆亲自体验一下开车的乐趣呢?此外,我还喜欢收藏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玩具小汽车。当时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太好,尽管如此,爸爸妈妈还是省吃俭用给我买了许多汽车玩具,并且还给我买了一条组装公路。平时没事的时候我会组装出不同结构、不同形状的公路,在公路上摆满各种不同类型的小汽车,尽情地“驾驶”着这些小汽车便成了我儿时最大的乐趣。
转眼间,我已上小学一年级了,班上大多数与我同龄的孩子都被家长逼迫着学这学那,爸爸妈妈对我很宽容。有一回妈妈问我想学什么,由于我平时比较爱画画,想了一下便告诉妈妈我想学画画。爸爸妈妈当时很高兴,立刻买来了蜡笔、小彩笔、画纸等,我便兴致勃勃地画了起来……
与我同龄的许多小朋友的家长望子成龙心切,根本不考虑孩子的意愿,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孩子身上,逼迫他们学琴什么的。他们每天都极不情愿地被迫练琴,还要学这学那。面对家长冷漠的表情,看着他们小小年纪就要受家长的如此“虐待”,我真为他们鸣不平。而我比他们幸运多了,爸爸妈妈从不逼迫我,我什么时候来兴致了就画上一张,这样日积月累,我的画倒也在不知不觉中进步了许多,还经常得到爸爸妈妈的夸奖呢!
这就是我的家庭。在这个温暖、宽容和幸运的家庭中,我正健康、快乐地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