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暑假生活作文篇三:暑假生活_1200字
时间过得飞快,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奋斗,迎来了暑假。开学后我就是六年级的大孩子了,六年级不比一、二、三年级,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玩,要更加努力学习,分配好时间充实自己的暑假生活,为自己将来的路做铺垫,打好基础。所以,暑假除了写作业,我还要认真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的知识,扩大自己的内涵。
每天下午,我都要去图书馆,看三四个小时的书,图书馆内的书种类齐全:有可以提高作文水平的作文书;有可以丰富想象力的童话故事;有教孩子们做手工的手工书;还有可以增长历史知识的历史书……多的简直数不过来!
我最喜欢到图书馆的第五层看书,五楼有新一学期的教材全解、适用于各年级的作文书、阅读书、练习题……我可以提前掌握六年级的一些知识,等开学老师再讲课时,我理解起来就比较容易,见解也会比其他同学更多,每天我都预习、理解一课,一些古诗,我会读上许多遍直到会背,古诗大意,作者的思想感情也要了解,记住。数学则是记住公式,会运用公式做习题,知道题的正确做法。有时也可以找一些习题看一看自己会不会做,这样会使自己对它们的印象更加深刻。英语是记语法,学习新的单词、句子。
有一次,妈妈和我一起去图书馆读书,见我学的很认真的样子,便决定考考我,我欣然答应了。妈妈拿着书,翻了翻问道:“你会背《乐游园》这首古诗吗?”这可难不倒我,我很流利的将《乐游园》背了下来,妈妈又问我古诗大意和作者的思想感情,我也都答对了,妈妈又考我数学题,“你算一算,二十八分之三乘以九等于多少?”“等于二十八分之二十七。”“怎么算的呢?”“分数与整数相乘,分母不变,只用把分子和整数相乘,所以二十八分之三乘以九等于二十八分之二十七。”“好,那四分之三乘以五分之二等于多少?”妈妈问。“等于十分之三。”“怎么算?”“分数与分数相乘,分母乘以分母,分子乘以分子,得数是二十分之六,因为有一条公式说分数能化简的要化简,所以约分后得到了十分之三。”妈妈还考了我一些英语的用法、句型转换等等,我都答出来了。
“不错嘛!你学的很认真,全答对了,提出表扬!!”妈妈笑眯眯地说。
我听了,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有时我看累了,可以看几则小笑话,放松身心,没事还可以看看手工制作书,学一学做手工。也是很好的。
书,伴我过了这个暑假,让我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这是多美好的一件事,这是多美好的一个暑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