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暑假生活作文篇八:暑假征文:我的暑假生活_1500字
说起暑假,那可是所有学生最期盼的日子,每个人都有一个快乐的暑假生活。当然,我也不例外。
今年的暑假与以往不同的是,我即将升入初二,对物理多少有些敬畏,经过我的再三恳求与多方沟通,妈妈终于答应,让我再过“最后一个”快乐的暑假(伤感)。
接下来的几天,无例于每天写作业、看电视、玩电脑,真的真的很无聊,不仅在心里感慨:原来暑假也不过如此!好心的妈妈不忍心看着我继续“堕落”,便提议送我到奶奶家去,我一个劲儿地点头。
两天后,我就如愿以偿地来到了住在乡村的奶奶家。乡村里的一切在我这个“只吃过猪肉,没见过猪跑”的城市女孩眼里都是美好的。在奶奶家,我可享受到了不一般的待遇。
第二天一大早,村子里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来到了奶奶家,令我诧异的是,那个看上去比我大很多的男孩,竟是我的侄子,而那个,估计才上小学二年级的小破孩,竟是我的姑姑,我“扑哧”一下笑了!这些乡村孩子看上去都很普通,只有那个比我小一点的女孩,让我感觉不同。那个小女孩,一直躲在角落,她的眼里少了她那个年纪应有的快乐,似乎多了份深沉。
晚上,我问了奶奶关于她的情况,才知道:她叫甜甜,学习优秀。她的爸爸去年去外地打工,至今杳无音讯,妈妈患有高血压,几个月前病发了,现在成了半身不遂,而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她即将面临升学(农村小学一般都是一至五年级),而家里已经没有钱再供她上学了,她必须辍学。我惊叹,这些怎么能是一个小学生能承担的呢?我决定帮她一把,让自己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十天后,我回家了,坐在火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我不禁有一丝不舍。就在昨天,我去了甜甜的家。她的家,真的很破,她的妈妈躺在床上,热情地叫我喝水,我和她们一起聊天,走之前,我悄悄地把500元钱装进信封里,还有一封信,很短很短:
甜甜,这些钱你收下吧。你一定不能辍学。你是个好学生,你将来一定会有出息的,加油!
支持你的好朋友
没想到就在两天后,我收到了一封信,是甜甜写来的,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姐姐,谢谢你,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
甜甜
信中还附有一张欠条。
看完后,我流下了感动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