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生活与科学]科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_900字
同学们,当我们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丰富多彩的节目时我们手按鼠标在计算机的世界里畅游时;当我们在春光明媚的季节里津津有味地吃着西瓜时……我们可曾想过:是什么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那么多的变化?是科学!是科学技术的巨大力量,改变了我们身边的一切,改变了整个世界!
随着科技的进步,世界的面貌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奶奶说:人的寿命变长了!在科学不发达的时代,饥饿和疾病一直是威胁着人类生存的大敌,无数的人被疾病和饥饿无情地夺去宝贵的生命。我国在新中国建立以前,人口的平均寿命只有35岁。怪不得姐奶奶以前老念叨着“人生七十古来稀”唉声叹气。而现在,奶奶有什么头疼脑热的,到医院买些药打几针就好啦。所以,奶奶整天乐呵呵地自夸身体好,还说什么“人活百岁不稀奇”呢!
爸爸说:我们的劳动变轻松了!再也不用像爷爷那时候一样——脸朝黄土背朝天,靠艰苦的体力劳动,靠捉摸不定的老天爷吃饭了。在采用高新技术的农业园区里,耕地、播种、收割等程序都可以用计算机来管理,用农业机械来完成。它使人们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了出来。
妈妈说:我们的生活变好了!以前,人们总要为温饱问题发愁。科技的发展,让我们装满了米袋子,盛满了菜蓝子,不但吃得饱,而且吃得好,吃得更丰富了。去年,我家还盖起了两间四层高的楼房。我也有了自己的小天地,爸爸还在我的房间里安装了空调器,冬暖夏凉,我可以安安静静、舒舒服服地在里面写作业看故事书啦。
要我说呢,我觉得科学技术的进步,把世界变小了!每年春节,隔壁的张大爷都要通过越洋电话,和远在台湾的弟弟通话祝贺,相隔万里的亲人如在耳边。想唐僧到印度取经,一路上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历尽艰辛,整整走了好几年才到达目的地。现在,快速安全的汽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把我们的足印在了地球上几乎所有的地方。这个“五一”节,我们一家还去了一趟首都北京呢!
在世界的东方,我们的先人发明了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创造了自己辉煌的历史。我们幸运地生长在一个崭新的时代,科学的花朵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鲜艳夺目,科学的道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宽广。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就培养起爱科学、学科学的好习惯,树立科学精神,勇攀科学高峰,去创造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