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生活与科学]生活处处有科学_500字
生活处处有科学,如果违背科学办事,就会遭受挫折;科学处理问题,常常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如果你不信,那就听听我养鱼这件事吧。
前几天,我家买了十几条小鱼,我把他们当宝贝一样供着,可是小鱼总是死,这是怎么回事呢?
喂错饲料
我把鱼放在一个大盆子里,每天都按时喂小鱼我最爱吃的零食。可没几天,几只鱼都“鱼仰肚翻”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于是,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是喂错饲料了,于是我立马把鱼的“伙食”换成了专用鱼食,从此,鱼就再没有“吃”死了。
不勤换水
给鱼换了“伙食”后,还是有几只鱼肚皮朝上——上西天了。这又是为什么呢?我想啊想,脑汁被绞光了,也没想出来。我又观察了盆子,盆子里除了多了一些鱼的排泄物以外,没有什么特别的。没办法,我只好用老方法——上网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鱼的排泄物能污染水,对鱼的身体有危害。而且不经常换水,水中会聚集许多脏东西和有害物质,对鱼的健康也有损害。我恍然大悟:噢,原来还要换水啊。于是,我只要没事,就给鱼换水,这样鱼的健康状况就好多了。
虽然这次养鱼,鱼“光荣牺牲”了一大半,但这让我明白了生活处处有科学。生活离不了科学,科学离不开生活。让我们一起运用科学,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