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生活与科学]科学_600字
科学朴素而美丽,纯洁而高尚。自古以来,人们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进行着不懈的努力,在科学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进步,使科学水平逐渐提高,使新的科学技术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影响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回想过去,人们生活使用的电器只不过是收音机,黑白电视机,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彩色电视机,电冰箱,空调,电脑,录音机,微波炉等等电器都开始走进千家万户。我想在这么多的电器里,最受欢迎应该是电脑了。
说起电脑,许多小孩都会说我喜欢,因为上网就能玩电脑游戏。当听到这些话时,很多家长就会说,电脑是耽误学习的。
其实,电脑是一种很好的学习工具。当我们需要一些资料的时候,我们不用到处的查找和翻阅书籍,这样会浪费很多时间。我们可以坐在电脑前,敲击键盘,不一会儿就能找到我们所需要的资料了。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又能让我们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准确资料。
但是,很多小学生都没有很好的控制力。有的一玩就是好几个小时,没有节制;有的甚至除了上学以外,其他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玩电脑游戏或者上网聊天等等。很多大人们为此非常生气,经常是苦口婆心地劝说,因为他们怕影响了自己儿女的学习。
其实,只要我们有节制地玩电脑,懂得利用电脑,那么电脑就是一种很好的工具。
在科技给人们带来了方便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忧愁。科技发展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国家发展,同时也证明了人类的聪明才智。科学精神是每个现代人必需的精神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