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真是太奇妙了,它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的生活一刻也离不开它。
在很久以前,人们只能通过写信的方式来传递信息。而现在,传递信息的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轻松实现。过去,人们都用柴火来烤熟食物,而且烤出来的食物味道十分难吃,还带着一股烧焦的气味,但是现在人们都用上了电高压锅和微波炉,煮饭的时间从原来的1个小时缩短成了几十分钟,而且煮出来的东西十分好吃,还带有一股香味呢!从以前的马车变成汽车,从以前的油灯变成电灯,用电话加快通讯,用汽车加快了生活的节奏,科学发展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水平,改善了生活质量!
生活中的小科学也让我受益匪浅,杠杆原理让我们能轻松做事,拱形能承受更大的重力,难怪有些桥是拱形的。在纸的质量相同的情况下V形纸更能承受重力,因为V形纸在和平面接触的时候形成三角形,这又让我联想到瓦楞纸板的原理科学真是奇妙无比。
正是这些科学小常识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也证实了科学无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