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对于美是生活]生活中的美_750字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美。诚然,每个人对美的认识都是不同的。而我认为,美存在于同学间的互帮互助;闪现于邻居的和睦相处;还流动在社会的爱心捐赠中……
在学校,同学间的互帮互助是美丽的。课间奋笔疾书难免出错,想修改时却发现修正液没带。信手涂掉未免不洁且难看,又不能放任着不管。正当你焦急不堪时,同桌轻轻碰了碰你,推过来一卷修正带。你感激地朝他望去,他却只是微微一笑,摆摆手示意你不必在意。你们之间不需要客套,不需要感谢,有的只是友情,在一次次的互帮互助中茁壮成长。每一次的帮助,都是在为那美好添上深深一笔。
在社区中,邻居间的宽容体谅亦是生活中的美。生活中难免粗心大意,收一次衣服,却因为一时疏忽将一个衣架掉进楼下人家的院子里。一时懊恼尴尬不已,而自家门铃却在你还没想好道歉措辞时便响了起来。你打开门看,发现是楼下邻居,手上还提着你熟悉的那个衣架。你摸摸头正想道歉,邻居却哈哈一笑,将衣架塞进你手中,完全不在意你给他添了些麻烦。生活中的美,在这么一个小小的插曲中,悄悄地闪出了一抹光亮。
在社会,有一颗为其他人着想的心是美丽的。在烈日骄阳下,你总会见到汗流浃背却依然兢兢业业指挥交通的志愿者们。望着街上摩肩接踵的行人,志愿者们常常连汗都顾不得擦,而是一遍遍地提醒过往人群注意交通规则。若你问他们,他们八成会微笑地说一句:“只是希望减少一些交通事故罢了。”这种为了他人着想而奉献自己的精神,亦为生活中的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世界充满爱,爱无处不在——友爱,邻里之爱,社会之爱——这些都是生活中美的构筑。而对于生活中的美,我们要付出的,有时仅仅是一句体谅的话,一张微笑递来的纸巾,或是无足轻重却凝聚了深深爱心的一块钱……让我们一起付出爱,建起一份生活中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