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快乐的暑假
时间过得可真快,一转眼半学期在紧张的考试中结束了,随之而来的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暑假。同学们到处游山玩水,好不自在。有的去游多姿多彩的庐山;有的去游浓妆淡抹的邛海;有的去游历史悠久的青龙寺——总之,各有各的打算,各有各的快乐。而我,却加入了火把节狂欢夜的队伍中。
8月15日清晨,我一早起床,并“全副武装”。激动和兴奋已融入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中,我想许多人此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样。我默默幻想着晚上的情景:大家拿着那向往光明的火把,在火堆旁尽情地跳着舞,那一刻,是如此的无拘无束——
下午2时30分,我已按奈不住心中的激动,便出去逛逛。外面的人比往日多了许多,交警叔叔们也忙得不可开交。碰巧,遇到了一位老外,我情不自禁的对他说了一句:“Welcome to the beautiful city——Xichang。”他笑着说了一句“Thank you。”因我英语粗浅,后来他说了句什么我没听明白,便向他道了句“Bye”,就走了。那一刻,我的心砰砰直跳,却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从未有过的自豪感。
终于,暮色已经降临,我手持火把,出发了。哇,真可谓“人山人海”,马路早已水泄不通,我点燃期待已久的火把,顺着队伍向民族体育场慢慢挪动着。手中的火把挥舞着,心中的“火把”也在燃烧着。一条“火龙”在城市中飞动着,它无所拘束,它到达哪里,哪里就有光明。时近午夜,却没有一点儿离去的意思。“轰”的一声,五彩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天,一尘不染的天空霎时间被它点缀得五彩缤纷,金碧辉煌,“轰”,又是一声。大家的心已被这精美绝伦的烟花和震人心肺的响声给震撼了。那一刻,我回响起了2008奥运会,那声音、那色彩、那激情是如此的熟悉。我为家乡自豪!
这个暑假不一般,它给予我的快乐太多了,我沉醉于这个暑假,沉醉于这个暑假中的人,事,节日——其实,真正的快乐也莫过于此——为他人、为家乡、为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