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作文
只是因为那个人,那个普通又不普通的姐姐,我的心态就变了样,一切又都重归美好。
“我不上学了!”伴随着门剧烈地碰撞声,我气呼呼地冲出了家门。“不就是一次考试考砸了吗?至于要这样埋汰我、挤兑我!”我在心里忿忿地默念道,心里满是对妈妈的不满和抱怨。
不知不觉来到那片我十分熟悉的草坪上。弯腰坐下,随手捡起一片碎叶,一边摩挲着,一边无聊地四处张望。淡淡的青草香微微地沁入我的心脾,心情感觉没有之前那样烦乱了。这时候,发现右前方正坐着一个姐姐。她将一本书铺平,放在曲起的膝盖上,她头微微低下,一手捧着书,一手在书上慢慢滑动着,一字一字,一句一句,一丝不苟地轻轻读着。她嘴角微微上扬,嘴唇微微翕动,完全沉浸在书中,似乎正与主人公一起同呼吸、共命运。阳光暖暖地照着她的面颊,微风柔柔地吹拂着她的长发,这是一幅多么恬静、多么柔美的画面啊!
我想,这个姐姐一定是个善解人意的人,我是不是该把自己的烦恼向她倾诉呢?于是我不由自主地走近她,轻轻喊道:“你好,姐姐!”或许是我的声音太轻,或许是她看得太投入,她没有理会我。我又一次地将声音提高,可是她仍然没有任何反应。不过可能是我的影子挡住了她看书的视线,她注意到我了,下意识地抬起头,向我笑了笑,把书轻轻放在草坪上,手在空中笔划了几下。我一时愣住了,这么漂亮、这么爱读书的姐姐竟然是个聋哑人!命运真是太不公平了!
然而我错了,在我们俩简单地用笔交流的过程中,我从她的眼眸中、微笑里完全读不出一丝对生活和命运的不满与抱怨,更多的却是憧憬,是期盼,是希冀。我想,她该有着多么强大的心、多么勇敢的心、多么感恩的心啊!这样想着,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明白了一些什么,突然有一种名叫愧疚的感觉涌上了我的心头。而这一切,只是因为那个姐姐。
分手的时候,姐姐理解地又对我笑了笑,然后在纸上写下五个娟秀的字——“遗失的美好”,就拍了拍我,离开了,留下了还在愧疚中的我。
突然,我明白了,姐姐是要我捡拾起被自己遗失的美好,珍惜好妈妈这些年对我的呵护与照顾,不要让偶然的遗失成为永久的遗憾。是的,就是这个意思。我不由地快步向家里跑去,我要马上给妈妈一个诚挚的道歉,马上给妈妈一个真诚的拥抱,马上给妈妈一个无悔的承诺。
那个陌生的姐姐,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她。但我知道,只是因为她,我的心态就有了这么大的转变;只是因为她,我就坚信今后我一定会将美好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