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作文篇2:只是因为那条路
只是因为那条路
十一月的天暗得总是很快。我趴在窗前,内心感到前所未有的疲倦,学习的压力、生活的苦恼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耳边电视的吵闹声让我愈加心烦意乱。不行,我得出去走走。于是,在大人们不经意间我偷偷跑了出来,漫无目的地在一条僻静的路上走着。
月光铺在路面,在路灯的映照下少了份清凉,多了份温暖。我放空着自己,任凭黑夜将我吞没。然而,一阵手机铃声闯进了我的世界,看着来电显示,我手足无措。
“喂,妈妈。”
“你怎么这么晚还出去?”
“我,我去同学家送作业了……”
“哪个同学?明天就不行吗?这么晚出去危不危险?你怎么一点也不让人放心……”
“嘟”的一声,妈妈就挂了电话,我只好把半句话活生生的咽了回去。回想起刚才的那通批评,我心里更不是滋味了,为什么连出来散个心都不行?
我抬头望向天,祈求着它能给我解决的方法。这时,几阵鸟鸣划过夜空,那是正在归巢的鸟儿,而对面的大树上也不时传出几声呼唤,那是鸟妈妈在担心自己的孩子吧!我猛地一怔,环顾着路上的景物,月光担心着大地,路灯担心着行人,大树担心着周围的花草,而此刻站在路中央的我不也正被一个人挂念着、担心着吗?
一种愧疚之感涌上心头,我赶紧转回身子向家的方向跑去。我怎么能只因为自己的一时任性而令他人受累呢?我怎么能埋怨那个挂念我的人呢?我该长大啦,该学会考虑周围人的感受啦。生活的确少不了烦恼,但也不缺乏幸福,而我却总是夸大那些痛苦,忽视了掌心的幸福。
我不停地在这条路上奔跑着,奔跑着,泪水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而我的内心正呐喊着千万句“对不起”。
只是因为那条路,我终于抛下了任性,学会了体谅。
两岸落英缤纷,风景迤逦,对无需驻足,却何不注目?其实出发,不只是为了到达,更是为了沿途美丽的风景。
——题记
同行的游客早已不见踪影,妈妈却仍握着桨悠然地坐在皮艇中,不见丝毫焦急之色。
“妈妈……”已记不清我这般提醒了多少次,她老人家终于舍得看了我一眼,却依旧没有加速,反而划到了岸边,指着一株娇嫩的野花,微笑:“看,多漂亮。”我不予理会,只是焦急地望向终点的方向。“女儿,”妈妈加重了语气,“闭上眼睛,感受一下自然的气息,这是旅行,不是比赛,到大终点并不是它的全部!”
闻言,只得闭了眼,强迫自己不去想对到达的渴望。微风用温柔的手撩动起我的发丝,密林中酷暑似乎被挡在门外,阳光如水,清凉温柔。不知名的草木搭起的凉棚间当期宁静的蝉鸣,应着汩汩的水声,和成了一支最自然最安恬的小夜曲。这一切,如梦如幻,不觉间,我已如痴如醉。
紧握皮筏的手放松下来,眉间的皱纹被清风抚平,唇角被落下的阳光欢笑着抹起,鸟儿的清吟将我唤醒。睁眼时,焦躁不安的神情早已荡然无存,对到达的渴望早已不复强烈,取而代之的,是最简单纯净的笑意,是欣赏路边风景的安闲悠然。阳光被枝枝叶叶切碎,透出天空几块,仿若打翻了浅蓝色的墨水瓶,千丝万缕的蓝竟是我为到达而执着时从未注意过的别样风景。明媚的笑声穿梭在树林间,那种安闲欣赏美景的快乐,是不能被到达终点的喜悦取代的。原来出发,真的不只是为了到达。
“到了!”妈妈轻唤回我的神思,眼眸中饱含着笑意,我知道,她在为我不再为终点执着而开心,亦为这沿途风景之美而快乐。
曾经我一度执着于结果。我为一次考试失利失落,却未想过,准备考试的过程中我已收获了许多;我为未能登上山顶而哭泣,却未想过,我已欣赏一路风景,也学会了拼尽全力去坚持。
如今我已看淡结果,至尽力去享受过程,一路汗水的挥洒,一路风景的陪伴,都将是我出发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