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龄的增长,年级的上升,作业的增加,数之不尽的烦恼也跟着它们悄悄跑来了。
长高的烦恼。
在班级里,我的个子一向不高,列队总在最前面。和班里最矮的同学比一比,也就差那么三四厘米;和班里最高的同学比一比,足有一个半头之差!为此,妈妈常在别人面前挖苦我:“瞧我们悦悦,都六年级了,还跟颗豆似的,我都急死了!……”妈妈的话应验了!不认识我的人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呦,小姑娘,读三年级了吧!”你说我冤不冤哪!
当然,爸爸也为我的身高操了不少的心,三天两头地往家里送补品,每天看着拍成队的增高剂、补品……我都快累死了!你要是问我增高成功没?答案只有三个字“不可能!”其实,我早就知道了,吃增高剂呢?只是浪费钱。要知道,让一颗小芽在一夜之间就变成一棵粗壮的大树,谁也做不到。所以,我早丧了气了,顺其自然吧!长大我再矮也比妈妈高!我倒是这么想的,可爸爸妈妈呢?他们坚持不放弃,认定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认为荤菜里营养丰富,钙质含量“极”高,便又买这,又买那。面对着鱼、虾、甲鱼……我可真慌了神,巴不得“小鸡,快跑!”(以往我最讨厌吃荤菜)
作业的烦恼。
我的速度一向不快。哪天我惹恼了老师,布置下两三篇作文,那我可就完完了,不仅自己睡不好,还会连累爸爸与我一起熬夜……爸爸常说我:“你呀,穿双袜子都要两分钟,拖拖拉拉,慢慢吞吞的,长大什么事都成不了!”
特长的烦恼。
特长?我扪心自问,确实没有呀!跟英语老师学了20天,就自暴自弃;书法,学了三年,却因为年龄太小,还在鬼画符阶段,所以不学;电子琴,只学了一节课,因为跟不上,所以停课;国画,只因那个老师一节课起码抽6支烟,妈妈念在我的健康基础上,就不去上课了;素描,线画得不直不挺,大小差距太大,我几乎没有了自信;钢琴,也只有一个学期,因为键太重,所以放弃!想想这么多放弃,真与卫伊凌比不了: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而我,只有自叹不如的份。
不过,我何必那么苦恼,那么忧心忡忡呢?我个子矮是浓缩精华;速度慢是心坦行缓;技不如人嘛,亦可修行!其实我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