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奉献而闪光作文800字》
生命是奉献,生命需要奉献。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生命,因奉献而闪光。
——题记
纵观天下历史,可以知道,有多少人为世界进步做出过卓越贡献。他们有的是科学家,有的是文学家,甚至有的只是平凡的农民。不论他们身份如何,他们都有相同的精神与品质,那就是辛勤耕耘奉献于社会,他们都因奉献而闪光。
东汉的蔡伦,只是一个小宦官,却掌握了造纸术的技巧,把厚重的竹简变成了薄薄的纸张,这是一个重大的改变,这是中国乃至世界历史上一个质的飞跃,这是奉献的成果。没有纸,我们难以想象今日的读书生活该是多么令人……。蔡伦的奉献使文化更上一层楼。
英国物理学家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由此,他发明了发电机。这个机器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人类也得以进入了电气时代。想一想,没有发电机,发电厂只是一纸空谈,所谓的电也不可能会被挖掘。没有电,整个世界将暗无天日,人类也不可作文能享有至高无上的待遇。法拉第的奉献给人类带来了光明。
我们的老乡袁隆平先生发明了杂交水稻,解决了许多人吃饭的问题。他是一个平凡人,但他有坚定的信念。于是,他开始了他的研究。“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成功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了以前人想都不敢想的空想愿望。他的奉献逗笑了全人类。但他还是不罢休——他还要培育出产值更高的水稻。我们都期待着他的下一次成功。袁隆平的奉献让那些在饥饿线上挣扎的人们脱离了苦海。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上述那些乐于奉献的人何尝没有经历过困难与挫折呢!但他们不放弃,本着奉献之心去改变世界,他们都因奉献而闪光!
生命需要奉献,否则生活便缺少一份光芒。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去奉献的事。作为今天世上幸存的一员,我们要懂得去奉献,因为——生命,因奉献而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