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奉献而美丽作文800字》
人们常说:“太阳真美。”因为它无私地普照着大地。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平凡的叶子竟能放出如此的光辉。
花丛间是蜜蜂忙碌的身影,小小的精灵是那么地伟大——将自己的劳动成果奉献给了人类。
生命原本平凡,但奉献的魅力却让生命多了些光彩,变得耐人寻味。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历史的长河酝酿了多少像春蚕、蜡炬一样的人物,直到停止呼吸的那一刻才舍得停下匆忙的步伐。
岳飞就是这样的一们乱世英雄。在面临国家衰落,外敌肆意侵略的情况下,他毅然地参加了卫国的行列,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国家和心里始终牵挂的那些饱经苦艰的农民。战场上,他不惧怕死亡,奋勇杀敌,取得屡屡战功。但人生怎么一帆风顺呢?“惊回千里梦,已三更。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声名显赫的他引来了无数臣子的嫉妒,随之而来的则是诬陷。但他不拘小节,心中永载着国家和人民,手中的战作文矛始终刺向凶猛的敌人。一个人的力量怎么能够抵挡百万大军呢?他在群臣的挤压和敌人的利剑下倒下了,身上“精忠报国,誓死抗金”的刺青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我们的英雄就这样倒下了,但他为国为人民的奉献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泛着不息的浪花。
难道他真的不怕死亡吗?“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那深埋在骨子的奉献精神一直支撑他纵容的走到最后。
人不能因为要美丽而去奉献,而要因为奉献而美丽。
“王顺友”这个名字恐怕已经家喻户晓了吧!这位朴实的邮递员在20年内踽踽独行于深山峡谷之中。20年里,他步行26万公里,没延误一个班期,没丢失一封邮件。他可曾知道人们会从大山区中将他挖掘出,就那样默默地奉献着,不去计较自己的得与失。
路的那边还有路,山的那头还有山,王顺友用他的脚走完了路,翻过了山。昨天,他的奉献精神驻留四川,今天,他的激情燃遍整个神州大地。
生命如此简单,奉献的生命光芒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