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作文》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
如果你是一滴雨露,你是否滋润了一方土地?
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能够肯定回答的,我觉得是雷锋。而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便是他人生观的一个启迪。
雷锋曾看见县委书记捡起他踢走的一颗螺丝钉,并且用手帕擦干净,装进了上衣的口袋里。雷锋对此举深为不解,县委书记对县机械厂厂长说的一句话让他恍然大悟。“如果这机床上少了一颗螺丝钉,机床还会转动吗?”答案一定是否定的。“你瞧,一个小小的螺丝钉,机器上少了它可不行!革命也是这样,我们这些人就是大大小小的螺丝钉,缺了谁都不行。就像你这个公务员,别看职务不高,我们的工作缺了你也不行。所以,党把我们放在哪里,就要在哪里起作用。同时,我们国家的底子还薄,处处要艰苦奋斗,一颗螺丝钉也不能浪费,积少成多啊!”县委书记的话回响在雷锋耳畔。于是,他的日记上便出现了这样一句话:“我要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坚决听党和毛主席的话,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时清除思想上的毛病,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于是,雷锋的善举在人们心中划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如雷锋一般无私奉献的人。他们也许光芒万丈,也许毫不起眼,也许高至云端,也许低若尘埃,但作文他们同样高尚。像魔法师一样将荒山变绿岭的“草鞋书记”杨善洲,致力于核武器研制的“巨星”朱光亚,他们都是奉献这片星空的闪光点。而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或许他们的事迹耳熟能详却陌生遥远,但中学生张婧琳的故事也许会让我们动容。
从小就乐善好施的张婧琳,从小学开始就通过定向帮助贫困孤儿和山区孩子上学以及向灾区捐零花钱等方式,累计捐助善款达7000多元,义务服务活动自2006年起超过500小时,她利用课余时间倡议成立了“济宁中学生慈善义工团”并担任团长。一个具有如此良好的道德品格的中学生,难道不是榜样吗?
也许会有人认为奉献要惊天动地,人尽皆知,其实不然。奉献就在你的举手投足之间,在你的一言一行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将奉献养成一种习惯,也许世界会更加美好。
记得看过这样一段话:
奉献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美丽;
奉献是“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豪情;
奉献是“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的英勇;
奉献是“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气概!
青少年朋友们,请用行动,从寻常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奉献之花傲然绽放,让奉献之光永驻心间,让奉献之火永恒不灭,让奉献之灯灿烂辉煌。
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