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于奉献作文》
“美”,无处不在,美,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只是你缺少了一双去发现美的眼睛。
在我们的身边。边有许许多多的美,可能是你的脚步太过急促而忽视了他们。例如:清洁环保工人每天勤勤恳恳的工作,小朋友老奶奶过马路,做义工等等,数不胜数的美。
在我的印象当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我们的城市清洁环保工人。记得那是一个冬天,我们进入了疯狂复习阶段,每天都早出晚归,当时大约是走在早上五点多的时候,我从家里出去,准备去学校的时候,我隐隐约约的看见一个身着橘色衣服的人在马路上拿个扫帚,来来回回地扫啊扫,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清洁环保工人,我缓缓的走过去,对这个阿姨说:“阿姨,这到天亮还早呢,你您为什么早早的就出来走这里的马路了呀。”只见阿姨语重心长的说:“为了可以让所有人起来看到的都是明媚的阳光秀到的是清新的空气,感受到的是城市的美,我们必须要早早的作文起来,起床打早,虽然这个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是这些和这个工作,如果没有人去做的话,那我们的城市将会变成什么样子?我真的不敢去想象。”接着,我又问清洁工阿姨:“阿姨,那您从事了这个工作之后就没有后悔过的意思吗,或者嗯有不想再做下去的念头。”谁知阿姨连想都没想,斩钉截铁地说:“没有,当我每次看到我扫过的马路一尘不染的时候,我的心里边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的快乐是金钱财富,名誉,地位,带来不了的那种感觉,那种快乐,孩子其实真正的快乐不是索取,而是奉献,马上就要5:40了,你已经在这里浪费将近15分钟了,快去上学吧。”原来因为刚才太入迷忘了时间,我现在才察觉到我即将要面临迟到了,于是我便以每秒钟100米的速度迅速赶往学校。
其实路上我也在想对呀,美在于奉献而不是索取,索取得到来的快乐是与不会永久的,我们一定要学会奉献他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