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出你的所有作文800字》
怎样的奉献才是最有意义的?苹果告诉我们——“把自己完整地奉献出去!”
——题记
我们奉献出自己,就会让别人感受到关怀和温暖。我们的社会充满了温暖,正是有了许许多多乐于奉献的人啊!
然而,有一些人的奉献却带上功利色彩。有些人的奉献是为了宣传自己,捐献出一些钱,就在媒体上大肆吹嘘,借以抬高自己,或者宣传自己的产品;有些人的奉献是为了愚弄众人,自己有一年盈利数百亿元的房地产公司,却仅仅为地震灾区捐出区区200万元,把回报社会的捐献活动当做走过场,把奉献社会当做公司的负担;更有一个著名作家,在捐献活动中许诺捐献数百万,公众给了很多的赞美之后,他却又不忍自己的钱袋子变小,让人大跌眼镜。这些带有功利色彩的奉献,都是让人寒心的假奉献。
那些倾尽自己力量的奉献才是最真诚的奉献。在地震袭来时,谭千秋老师奉献出自己的生命,体现了一位人民教师的无言大爱;在央视捐款演出现场,倪萍奶奶奉献出的是100万元的钱,作文体现了一位名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最感人的是那位讨饭的大爷徐超,他奉献出的虽然只是很少的100元纸币,但他同样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因为他付出的,几乎是他的所有,体现了一位普通人单纯的善良。这样的奉献才是真正的奉献,这样的奉献才能温暖社会的心灵!
同样是奉献,为什么有的被人津津乐道,而有的让人嗤之以鼻呢?
让人津津乐道的人,因为他们的奉献是无所保留的,是不求回报的,他们奉献是出于一颗善良的真心。这样的奉献怎能不感动全社会的人呢?而让人嗤之以鼻的奉献,他们只是把奉献当成了施舍,甚至打着奉献的招牌沽名钓誉,他们永远都是我们嗤之以鼻的对象。
人生的路很漫长,我们才刚刚开始人生之旅。“在公益和奉献爱心的道路上,如果我死了,是上天对我的恩赐。”这是香港义工黄福荣在玉树地震中拯救孤儿院的儿童和教师而罹难说过的一句话。
朋友们,让我们像苹果那样,奉献出完整的自己吧!让我们做一个能真正温暖社会的奉献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