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自己作文1000字》
半杯水的价值
一位信佛的老人曾说过,人好比一只空杯子,里面的水满了,你得施一半给人家,待杯子又满了,再施一半给人家。只有不断进,不断出,你这个杯子才会有价值,你这里的水才会是活水。如果只进不出,你那只杯子也就再也装不下了。当你得到一杯水时,你别忘记,其中一半是奉献。假如你不愿奉献,你就再也得不到了。
变出美味的汤石
有一个装扮像魔术师的人来到一个村庄,他向迎面而来的妇人说“我有一块汤石,如果将它放入烧开的水中,会立刻变出美味的汤来,我现在就煮给大家喝。”
这时,有人找来一口大锅,有人提来一桶水,并且架上炉子和木材,就在广场煮了起来。这个陌生人很小心的把汤石放入烧开的水中,然后用汤匙尝了一口,很兴奋的说“太美了!如果再加一点洋葱就更好了。”立刻有人回家拿了一堆洋葱。陌生人又尝了几次,每次都说有某些东西就更好。当大家一人一碗蹲在那里享用时,他们发现这是天下最美味最好喝的汤。
其实,那只不过是陌生人在路边随意捡起的石子。但在每一个人都拿出一点材料后,就变成美味的汤石了。由此可见,只要每一个人都能奉献一点点,便是积少成多。
改变一生的一束鲜花
乔治是华盛顿一家保险公司的营销员,为女友买花时认识了花店老板——本,但也只是认识而已。
后来乔治因为客户理赔一笔保险费,被莫名其妙地控以诈骗罪投入监狱。他要做十年的牢。闻此消息,女友离他而去。
乔作文治痛苦不堪。只在狱中过了一个月,乔治便感到自己快要疯了。就在他郁闷难耐时,有人前来看他。原来是花店老板——本。他给乔治带来一束鲜花。虽然只是一束鲜花,乔治却从中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他按下心来,在监狱阅读大量书籍,刻苦钻研电子学。
六年后,乔治获释了。不久自己开了一家软件公司。两年后,他身价过亿。成了富豪的乔治去看望本,却得知本两年前破了产,一家人贫困潦倒,举家迁到乡下。乔治说,是你的鲜花使我留恋认识的爱与温暖给予我战胜厄运的勇气。我想以你的名义捐一笔钱给慈善机构,让天下所有不幸的人都感到你博大的爱。此后不久,乔治果然捐款成立了“华盛顿本陌生人爱心基金会”
有谁想到,一束鲜花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只要你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别人也一样会帮助你,并且记住你。
正如《爱的奉献》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你可以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因为你也会有被别人帮助的一天。你帮助过的那些人,他们会记住你并感谢你。正如本一样,他只是送了一束鲜花,而这束鲜花对他来说可能是微不足道。但对于乔治来说是希望。亦如那个村庄上的人,他们在陌生人的指挥下,一起完成了最美味最好喝的汤。又如那位老人所言,人生就是空杯子,会有满的时候,如果不奉献出去,那么杯子只会是满的不会变动;若是奉献了,杯子里的水便是活的了。
奉献自己,自身便能升华;奉献自己,社会才会美好,世界才会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