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奉献我美丽作文1000字》
我是一片绿叶,一片与红花朝夕相处的绿叶。我们每天在一起生活得很快乐。清晨在鸟儿的歌声中笑盈盈地与太阳公公打招呼,晚上又在月亮婆婆慈祥的目光下安然入睡。
一个温暖明媚的早晨,谷里突然来了一位客人——他是一位诗人。见他眯着眼边散步边念着诗,头还不停地晃。突然,他目光欣喜地落在这里,高声吟道:”多么漂亮的一朵花啊!红得不娇艳,却又极显媚态。好花,好花啊!”
说着他跑过来,围着我们看了半天,最后,他一使劲,我和小红花便被摘了下来。我慌了,大声叫喊着,但却看见小红花在周围的花草们的羡慕声中把身子挺得笔直。我使劲摇动着,但无济于事。最终,我和她被那个诗人带回了家,放到了一个漂亮的花瓶中。
每天都有很多人来看我们,赞叹声不绝于耳。听到这些赞美声,小红花得意极了,她尽情地舒展着嫣红的花瓣,更加娇艳欲滴。而我,只是默默地,默默地。人们赞叹她的美丽,我不忌妒。只是,不知不觉中,我觉得红花变了。
有一天,她竟然对我说:“哎!真不知道要你有什么用,连个摆设都不如。你看那些来的人,哪一个不是赞叹我的美?你这个累赘,还是趁早离开我的好。”说完她轻蔑地瞟了我一眼。我听到这番话,伤心极了。既然我只能给作文红花带来困扰,那么……
那一天晚上,风刮得很大。阳台的窗户没有被关紧,风灌了进来,吹得我摇摆不定。好吧,就趁现在……我一用力,身体便脱离了花茎。狂风恣意地吹打着我,我抬头看天,它是黑色的,却映出我心中的无限悲凉。
第二天,风停了,一切又恢复了平静。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却发现自己已经在一个垃圾箱内。我的嘴角不禁泛起一丝苦笑,不都说“落叶归根”么,绿叶的归宿不是大地么?可我呢?
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闯入我的视线。是她!小红花!只见她有气无力地躺在那里,身边散落着早已枯萎的花瓣。此刻的她香消玉殒,芳香待尽。我怔住了,她忽然睁开了眼,朝我虚弱地笑笑,说:“想不到竟然在这里遇见你啊。在你走之后,主人竟然说没有了叶子的衬托我一点也不美,就把我扔了。我现在没有了水分和养料,就快要死了。过去,我一直认为自己才是最美的,你一片小小的叶子哪里谈的上美呢?现在,我明白了,你为我奉献了你自己,你才是最美丽的啊!”
啊!过去我从未这样想过,而今我终于明白了。我为别人奉献了自己,我也是美丽的啊……
望着红花可怜的样子,此刻我也明白了自己作为一片叶子的价值:即使最终没有回归大地,我也因奉献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