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奉献作文800字》
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
——题记
奉献是每个人都懂的道理,但又有几个人会用行动来诠释奉献的含义?
奉献要用华丽的语言来修饰,来描绘,一个人要想奉献,需要的是行动。奉献,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奉献在平凡的小事中最能体现,奉献,需要坚持,需要不辞辛劳。
你是否留意过生活?白天车水马龙,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在一天的繁华喧闹过后,留下数不尽的垃圾,但你是否发现,当你第二天早晨醒来,街上又恢复了往日干净整洁的容貌,这一切都是清洁工含辛茹苦,默默打扫的成果。
然而,清洁工在生活中不被人尊重,清洁工这份职业更是被人嫌弃,但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在这个岗位上,并无丝毫抱怨,并无对老天的不满。
一次偶然间,我遇见了一位老清洁工,他已年过六旬,正是在家享福的年纪,同龄人不都在家中享受儿孙满堂的乐趣。我心生好奇,问道:“老爷爷,你年纪这么大了怎么还来打扫卫生啊?”老爷爷笑着说道“我啊,就是闲不住,现在要保护环境,我反正在家作文也没事情干,打扫环境卫生既美化了城市又锻炼了身体,何乐而不为呢?
打扫卫生看似多么不起眼的小事,却体现了老爷爷的奉献精神不为名不为利只为了大家,这是最淳朴的贡献。
事实上,生活在各个岗位的人都在奉献,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医生,终日在充满药味的地方,用双手,用智慧挽救他人;警察,终日风雨无阻,为人们提供安全的生活保障……他们,虽常被人们忽略,但却任劳任怨,奉献着自己。这是最平凡的奉献。
从古至今,有多少人用生命,用行动来演绎着奉献,邓稼先“两弹元勋”,袁隆平“杂交水稻之父”,莫言“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智慧与耐心和那百折不挠的毅力,为祖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了贡献。这是惊天动地的贡献。
奉献,有很多种形式,只要你做了对他人、对集体、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事,那么你就做到了奉献。奉献不在于时间,不在于金钱,而在于贡献。
让我们不要空喊口号,用行动去奉献,去证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