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爱的奉献作文800字》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幸福之花,处处开遍……”
在汶川大地震时,有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当就援人员发现她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她的脸色苍白,双眼紧闭,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双手死死支撑着地面,好像身子下面护着的就是她的全世界。当救援人员从她身边伤心地走过时,突然,一声婴儿的啼哭划破了这寂静的天空。救援人员惊讶地转过身来,惊慌的移开这位母亲,这时才看见一个婴儿在这位母亲怀里躺着,母亲双手紧紧地小心翼翼地抱着孩子,裹着孩子的被子里有一部手机,上面留有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够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看惯了生死离别的医生,此时已潸然泪下,习惯了冷眼旁观的众人,此时已泪眼朦胧……
这到底是怎样的坚持让这位母亲有如此大的力量,是怎样的精神支撑着她,让她如此的无私奉献?是爱!是一种只属于母亲的爱,只有母亲的爱,作文才会这样的让人痛彻心扉,刻骨铭心;才会这般淋漓尽致的奉献,感天动地的奉献!当然,更有父与母共同的爱。
是谁将我们养大,供我们吃穿,让我们受教育?是父母;是谁因为我们的一点儿进步就无比的高兴?是父母;小时候我们骑的是谁的肩膀,拉的是谁的手?是父母的肩膀,是他们的手;每晚在门前翘首以盼等待我们放学归来的是谁?我们生病时,在床边嘘寒问暖的是谁?成绩考砸时,我们灰心丧气,不责怪我们,反而关心、鼓励我们的那个人又是谁?是父母!是父母!他们是爱心如山,他们的恩情似海,他们是我们生命中刻骨铭心的“三春晖”。他们用无限的爱伟我们构建了生活和成长的港湾,他们默默地付出,他们不求回报。如果我们想要收获一缕春风,他们却常给我们一个春天的笑脸;我们想捧起一朵浪花,他们却展现给我们整个海洋。
这便是他们对我们的爱,无私、伟大而厚重。
似“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