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上苍给了我一个凄零的名字,叫做落红,来世我愿更名为春泥,默默的奉献。
我曾经也是那么的光艳和美丽。春光明媚,姹紫嫣红,我就是那万花丛中最美丽的一朵。我在那枝头上轻轻颤动,喜欢人们为我驻足惊叹。特别是在细细的春雨过后,我留住了“有情芍药含春泪,无力蔷薇卧晓枝”,夜里东坡居士更是“故烧高烛照红装”,这便是我的骄傲。
不知是不是美丽的东西都很短暂,我才会过早地凋零。有人说,美丽是一个横截面,一旦美丽便会永远,我要怎样才能留下我的足迹,并闪闪发光?我想是应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我毅然离开了枝头,离得很坚决,我回头望着同伴们,她们却依然痴望着枝头,百般不舍,缓慢地从枝头挣脱,慢慢落下,是为了延长下一秒?我落在一个隐蔽的地方,想着,一切都结束了么?
渐渐的,我美丽的花纹开始干枯作文,鲜艳的颜色渐渐的开始消退,我苦笑,想着应该在我的岁月里留下点什么,难道就让秋风一呼,就无所事是了吗?我想到自己以前的美丽,都是由也曾经辉煌的花朵们培养出来的,并不全是自己的功劳啊,我也要留下些什么。
我挪了挪肩膀,周围的泥土变得肥沃起来;我挪了挪灵魂,脚上的泥土变得芬芳异常。
又是一朝春日,我睁眼醒来,看到枝头的牡丹雍容华贵,脚边的荷花含英咀华,周围的玫瑰羞答答的。我终于也在有生之年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了,每一朵花是一朵朵生命,每一片叶子也是一片片生命,每一寸泥土也是一个个生命。今日我化为春泥为花朵们祝愿,以后也会有无数地花朵为新的生命而碾作香尘,这一生一世,一轮一回,为了无私的事业而奉献。
花既如此,人亦毋庸是否,记得有两句诗写得很好:“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