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好比长青不老的树作文800字》
鲁迅曾说过:“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儒子牛。”意思是说,他面对强大恐怖的恶势力可以横眉冷对,毫不畏缩,却是心甘情愿俯下身来为人民做牛做马。鲁迅先生这番话,表现出了伟大的奉献精神,好比一棵长青不老的树,至今仍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
奉献尽头是幸福。
雷锋在日记中写到:“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雷锋他是这么说的,而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乐于助人,去到哪里,好事就做到哪里。他生活十分艰苦朴素,平时省吃俭用,可是,别人有难,他都会义不容辞的掏钱去帮助有一次雷锋因公出差,在沈阳换车时遇到一位妇女。她不幸把车票跟钱弄丢了,正愁眉苦脸。雷锋二话没说,用自己的津贴费补了一张车票塞到大嫂的手里,感动得那妇女泪珠一个劲儿地流。雷锋同志的种种行为,体现出了他助人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这也好比一棵长青不老的树,至今仍是人们心中的榜样,受无数人的爱戴与尊敬。作文
奉献推动科技腾飞。
为众人所知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居里夫人,她却义无反顾地献身于科技事业,挤在一个矮小破旧的实验室里从事提炼镭的工作。当她在经过三年零九个月的艰苦努力,终于从400吨铀沥青矿、1000吨化学药品和800吨水中提炼出1克镭。镭的提炼成功震动了全世界。曾经有人劝她申请镭的专利,但居里夫人说:“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应该公开发表,别人的研究,不应受到任何的限制。何况镭对病人是有好处的,我们不应该借此来谋利。”于是,居里夫人把她晚年千辛万苦提炼出来的镭赠给了用它研究治癌得实验室。居里夫人一生对科技界的贡献,更好比一棵长青不老的树,在每位科学家每位人类的心里牢牢扎根,钦佩之情油然而生。
真的,奉献好比一棵长青不老的树。你奉献的越多,奉献的程度越深,奉献的精神越伟大,人们就会永远都忘不了你。心甘情愿地奉献自己的一切,直到老去死去,那种站在最顶峰的奉献精神,能不为人们所赞颂,流芳百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