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什么奉献给你作文800字》
父母亲都不是诗人,但他们自己就是一首诗,这些诗让我从小就一直深深地爱着,醉心地读着。
母亲的诗如三月杨柳的风、如胆怯的细雨、如淡淡悠云的飘逸。
父亲的诗深沉粗犷、豪迈、奔放,在远山回响,余音轻轻地缠绕心头,振奋人心,激昂斗志。
母亲的诗,温柔细致是散文诗。
父亲的诗,严谨讲究是格律诗。
我从母亲乌黑的秀发读起,一页一页地读,一根一根地数,从鬓角数起,一直数到今日,无法数清。
我从父亲明朗的额角读起,一页一页地读,一条一条地数,悄悄流逝的岁月在他的额头刻下纵横交错的山川,道道山川饱含沧桑。这其中深刻的蕴涵,女儿读得好明了。
给我灿烂的生命,给我毕生的心血,给我永远的守候,给我一切的一切,我无言诉说。天不长地不久,唯有你们的爱是永恒的;地不老天不荒,唯有你们的爱永不凋零。
你们赋予我实在太多,一遍一遍又一遍将父母吟在心间,不是依赖你们,作文只是害怕失去你们,这辈子你们注定为我付出,一生无怨无悔,然而下辈子,父母请你们做我的儿女。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诠释我对你们的爱,才能报答你们对我的恩情。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父亲母亲?
假如我是小鸟,我会记住那出生的巢穴;假如我是树苗,我无法遗忘滋养我的土地。
无论我是什么,无论我以什么方式存在,我可以忘记周围的一切,甚至可以抛弃自己,但有一样东西是不可泯灭的——那就是报答。
尽孝道的方式不止一种,最主要的是为父母着想。尽孝道者并不是金钱所能代替的。
作为学生,我无法带给父母物质、金钱的满足。但是我可以在父母劳累时,捶捶背,倒杯茶;在父母生病时,殷勤问候,尽心照顾;在父母伤心时,道一声安慰,说一句笑话;在父母外出时,祝他们平安。
用殷勤的孝心,对待父母;用拳拳的孝心,关怀父母;用虔诚的孝心,感动父母。真的爱父母,就勤问候、多陪伴,冷热长挂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