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自己的爱作文800字》
人人都有一对无私的父母,他们默默地为我们付出着,牺牲着,然而我们总是认为父母这样做是天经地义的,至于孝敬嘛,好像等长大再孝敬也不迟啊……
——题记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一副崭新的面孔,一个纯洁的心灵,他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温馨的、充满阳光和欢笑的家,让我们享受最自然的亲情。让我们沐浴在阳光中,让亲情流入心灵中,去安抚我们幼小的心灵。让我们沉醉,让我们向快乐的使者招手,向明天展翅翱翔。
可我们不知道,在快乐的背后,父母竟是如此的含辛茹苦。他们身上处处留下岁月的痕迹:昔日的满头黑发已被岁月染成了白色,昔日光滑脸上已被岁月刻上了记号,昔日……小时候放学后,父母总是站在校门口前,满脸笑容地等待我们。但现在风雨中父亲那久经沧桑的肩膀先已瘦弱了许多,但不管怎样,他总是子女的靠山。不能忘记的,还有母亲那憔悴的身影……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从过问,也一无所知。我们像是一直生活在襁褓中,永远长不大,只会在草地上打滚,在沙堆里玩耍,甚至作文有时还在挑战父母的权威……
难道已走过十七八个春秋的我们还很幼稚吗?不是的。我们已经有了一定的能力去帮助父母,去关心、爱护我们的父母。尽管只是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句温暖的安慰,一次天真的拥抱,但都会让父母感到欣慰的。
春秋时期的颖考叔,有一次拜访郑庄公,郑庄公赏赐他饭食,他把肉片放在一边舍不得吃。庄公很奇怪,颖考叔却说:“我的老母从来没吃过这么美味的肉食,请允许我拿回家孝敬我的母亲。”是的,我们应当孝敬父母,时时刻刻地体会到父母的良苦用心,像他们一样,时时刻刻都奉献出自己的爱,这平凡而伟大的爱是用金钱所不能买到的,是任何物品无法媲美的,因为它是出自于内心深处最纯正的爱。
父爱如山,深沉严格。母爱是辽阔的海洋,袒露着宽广胸怀。他们的爱是肥沃的土壤,哺育儿女茁壮成长;是无限的宇宙,任儿女自由翱翔。让我们发扬中华的传统美德——孝道,孝敬父母,关心、帮助父母。让爱融入自己的心灵,让爱射放出更灿烂更美丽的光芒,让我们回报于父母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