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奉献而伟大作文800字》
爬山虎努力攀爬,奉献了阴凉;蜡烛燃烧自己,奉献了光明;我们欲成为国家栋梁,奉献了青春。生命因奉献而伟大。
家喻户晓的雷锋一生都在奉献。他因为穷而不舍得花钱,穿的袜子也是补丁再补丁,也许你会说他小气,但并非如此。遇到救助捐款时,他会慷慨大方的把平时辛辛苦苦一分一厘攒下的钱全数捐出;当队友有困难急需用钱时,他会主动把钱给队友,即使被拒绝了,也会想办法帮队友渡过难关。有一次,雷锋去坐火车,遇到一位大婶,这位大婶的火车票丢了,又没办法再买一张,雷锋就自己掏腰包给那位大婶补办了一张。上了火车,雷锋也没歇着,主动热情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于是,就有了这样的一句名言:“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这种奉献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雷锋也因奉献而伟大,他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我们以他为荣。
然而,前段时间出现的好人扶摔倒老人反被诬陷的事件,让许多人都为之震惊。随后,即使有老人摔倒了也没人敢扶,在利益和良心面前,大多数人选择的却作文是利益,这不免让人生气和愤怒。于是有些“聪明”的市民就用相机帮助自己作证或请旁人作证,这确实是对中国人的一个很大的讽刺。人自私的本性以此为借口而表露出来,奉献和爱心被大打折扣,这让人不经感慨,人心就这么倒了吗?我想应该不会。2014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中有一个‘扶不扶’的小品,其中有一句出名的话:“人摔倒了,还可以扶,人心倒了,可就扶不起来了。”于是,人们心里应该开始从‘扶?不扶?’变成‘扶不?扶!’吧。
奉献是,歌手丛飞为了帮助失学儿童,花费了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奉献是,著名科学家袁隆平为了让更多人摆脱饥饿,耗费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研究出杂交水稻,在数年的时间内就解决了十多亿人的吃饭问题;奉献是,老师们为了莘莘学子能早日成才,起早贪黑,默默无闻的付出。
奉献无处不在,生命因奉献而伟大,就像俄国车尔尼雪夫斯基说的一样:“一个没有受到献身热情鼓励的人,永远不会做出什么伟大的事业。”
让我们与奉献同行,铸就生命不凡的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