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作文600字篇4:社会需要合作_合作的意义作文700字
“合作”这个词很简单,但要真正地进行合作也是非常困难的。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就能体现出合作的力量有多大,已不言而喻。合作可以治家,可以立业,可以保国:合作具有惊人的力量。
合作的力量处处都可见到,大如科学研究、战争……小如生活中各种琐事,它们的成功,莫不由合作而成。
古有廉颇,蔺相如文武合作,团结一致,外拒强秦,内建强大的赵国;今有我国南极考察队,队员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但能通力合作,在极为困难的条件下,团结一心,仅用了四十五天就顺利建成中国南极长城站,谱写了一曲团结之歌,成就了一番大业,又如刘基云:万夫一力,天下无敌。萨迪:蚊子如果一齐冲锋,大象也会被征服。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有一些合作,比如同学之间共同攻克一道难题;所有同学一起绘制手抄报来美化班级面貌,今天就来讲一讲这个事例:
对于一个人来说,绘制一副漂亮的手抄报是非常困难的。不但画得不够生动,而且精力也不够多,,我们便五六个人一组,一起绘制一副生动的手抄报,各自分担一些任务,不但少了一些任务,而且做得还更有精神了,很快一张生机勃勃的手抄报就显现在了我们的面前,老师也表扬了我们的作品,说:“你们做得真棒。”
在我们每个人的学习生活上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我也不例外。每到我遇到难题时,我第一个找的就是我们这一小组的几个同学,与这几个同学一起进行讨论,很快就会得到结果。使我感受到了无限的快乐。
在体育比赛中,如篮球、足球、拔河等,都需要合作精神,这些比赛中,不是靠一个人就能取得胜利,而是需要所有参与者来一起为赢得这场比赛而通力合作。
合作,于己,于人,于集体都会有利而无一害。如今,在这个竞争的社会,合作就更重要了,所以我们要注视合作,时时于别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