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作文600字篇2:合作与团结_团结议论文作文600字
合作与团结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下。蚂蚁虽小,可因他们众志成城,目标一致,重于团结,便使得比自己大千百倍的河堤蛀垮,人心齐泰山移说的也是同样的道理。
人为什么要合作?要知道大部分情况下一个人完成的事情是有限的,即使能够做到那也要去花费很多的精力,然而与其他人合作才能有效且快速的完成某件一个人要做很久的事。
就耳熟能详的《西游记》中的取经团队来讲,他们就是一个合作团队,如果唐僧不与悟空及其他弟子合作的话,那么他就需要打怪,挑担,化斋,行走。
更何况唐僧文弱,能够做得到上述的全部事情吗?假设他不会遇到妖怪,那他不与白龙马合作就以唐僧的脚力何时到得了西天呢?因此如果不组建一个可以合作的团队的话,将会在做一件事时,浪费掉大部分的时间,去做那些,无意义的事还不见得能够完成。所谓合作,就是能取长补短,从而快速高效的完成目标。
接下来我们说说团结,如果一个团队仅仅做到了合作就够了吗?答案是否定的。
一个好的团队是需要团结的,如果一个团队中的队员每个人都不去考虑其他人,只知道做自己的事,那是无法团结他人的。如果取经时,孙悟空只管打怪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其他人也只是做好自己的事,那么唐僧恐怕走不到西天就饿死了。
再假设唐僧被妖怪抓走,每个徒弟都按自己的心意去营救,就会造成不可预计的后果。因为他们都不管自己的伙伴,即使救出唐僧若在营救过程中失去了队友,那么团队不完整接下来怎么取经。
因此合作和团结是一个团队在做事时成功的充分且必要的条件,前提是目标一致。
这,就是合作与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