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作文篇5:让我难忘的一件事_优秀写事作文800字
雁过无痕,岁月无声。眨眼间,昨日的点滴成了日历上泛黄的数字,很多事一扫而过,只有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几天,我发高烧没去上学,而是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爸妈却去上班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可我的头越来越疼,正好家里的感冒药都都被爸爸给一扫而光了,因为那些药再过一个月就要过期了,真倒霉。
头昏眼花,实在忍不住了。渐渐的,我的心里头萌生了一个念头:自己去药店买药。我来来往往算了一下,路费加上药费总共要20元左右,而我的口袋里只有10元5毛,哎,经费不足!
对了,妈妈今天早上给了我这个月的零花钱10元,真是太棒了。把这10元加上去,还整整多出了5角钱。好,说去就去,我一帆风顺地到达目的地。进去了药店里面,问了问医生:“发高烧的孩子应该吃什么药?您可以帮我拿一下吗?谢谢。”
“呦,还挺有礼貌的嘛。好,你稍等一下。”医生调侃的说。
“哪里,哪里,这是小学生应有的礼仪。”我干咳了咳嗽的说。
就一忽儿的工夫,医生拿来了三种药有双黄连口服液、999小儿感冒颗粒、一些我不知名的药丸,这种不知名的药丸被这位医生用张白纸给包起来。接着他吩咐我这些要什么时候吃,一次得吃多少。我记清楚以后并付完钱,就开始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我上了一辆27路的公交车后,准备掏钱给售票员。正当我右手伸进右边的口袋时,我的恐惧感正潜滋暗长。一连串德文好在我的脑袋里炸开了花,我的钱呢?我的钱呢?当我的钱不见的时候,我想了很多:我会不会永远回不了家?还是终生行乞?……
“快点,快点。”售票员催促着。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手心都渗出了冷汗。售票员显得有些不耐烦了,“小孩子,这么小你就敢不付钱,找打啊!”叔叔的话搞的我比挨打挨骂还难受。一位慈祥而又可蔼的老奶奶说:“不就一块钱吗?小朋友我帮你出。”“谢谢奶奶。”我说。“举手之劳,不值一提。”老奶奶慈眉善目的说。售票员已收到钱就走开了。
瞬间,全车的人都议论纷纷,有的说:“对小孩子这么凶,至于吗?”有的说:“这位老人虽然满头白发,但具有一颗美好的心灵。”……
车到站了,我从车上下来,那满头银发的老奶奶将影响我一生,我也会学她哪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