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让我进步作文600字
宽容,是社会的粘合剂,它呢,就像是在夜中行走的人路上的灯光、寒冬的阳光,老人家手中的拐杖......宽容,是一道惟美的风景线,需要人用真心去感悟;宽容,是一个易碎的花瓶,需要人用真心去呵护。
宽容是理解的体现,只有理解别人,才能宽容别人,当同学无意中触犯了你,潇洒一笑便是宽容的美态;当老师错责你时,无需去辨解是非黑白,要知道他们的最终目的是为你好;生活中难免有磕磕碰碰的时候,想活得轻松,就得学会宽容;想学会宽容就得先学会理解。
在千种万种的宽容中,我认为最为之宽容的就是母爱的宽容。
那次,我考试考差了,妈妈对我进行了思想教育,我顶撞了妈妈几句,接着就跟妈妈赌起气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妈妈见我还未出来,着急了,不住地敲我的房门,而我却是故意不理睬。妈妈像是一只无头苍蝇在门外踱来踱去,那着急的脚步声透过房门传到了我的耳中。听着那母爱的脚步声,我的气散了,剩下的,只是愧疚。我轻轻拉开房门,低着头,妈妈没说什么,只是让我去吃晚饭,我的视线渐渐模糊了,扑到妈妈怀里哭了起来......
那次过后,妈妈就再也没有说过我,我也没有再无理取闹,我亲切地感受到,妈妈宽容了我。雨果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的确,可,在我的稚嫩的心中,总想?这句话再增添一句:“尤其是母亲的爱”。
还记得安德鲁·马修斯在《宽容之心》中的那一句能够启人心智的话:“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香味留在那脚跟上,这就是宽恕。”至今,这份宽容还在我身上延续着,我希望,我能把这份宽容延续到其他人身上,延续到世界的每一处。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学会宽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达到人生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