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温度作文600字
母爱如黑夜中的灯火,照亮我前行的道路;母爱如一把万能钥匙,打开通往美好未来的大门;母爱如波涛滚滚大河上的一座坚实的桥梁,助我渡过难关。一次次的困难中,失望中,痛苦中,母爱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尤其是那次病痛,母爱给了我勇气,给了我力量。
那天早上我难受的不得了,大声地叫唤:“妈妈,妈妈!”妈妈闻声从她的卧室冲过来,用体温计给我量了量,五分钟后,妈妈把体温计拿出来一看,眉头缩成了一团,眼睛里充满了自责,我看妈妈原来慈祥的面孔此时吓得变了色,用冰凉的手摸着我心疼地说:“哦,39度!怎么回事?昨晚一定很不舒服吧,你怎么不叫我?现在哪儿不舒服?”我没有回答,因为我现在那都不舒服,连动一下嘴巴的力气都没有。妈妈赶紧去家里的储药柜里找药,我只听到“啪啪”妈妈翻药的声音,等了好久,好久,妈妈都没来,我就闭上眼睛迷迷糊糊地睡了。“起来,把药吃了!”听到妈妈的呼唤声,我努力地睁开眼睛,妈妈把我扶起来,赶紧把药和水递给我,吃完药,妈妈说:“停半小时看烧退不退,如果退了,咱就不用去医院了。”我慢慢躺下来,好像又睡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热起来了,我看妈妈坐在我身旁,不停地替我擦汗,嘴里说“终于退烧了。”这一早上,妈妈寸步不离地守着我,她一会用手摸摸我的头,一会用脸贴贴我的脸,一会给我拿来温水让我喝。自己连饭都不吃。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母爱。母爱就是微不足道的一些小事,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母爱是母亲对子女的关心和爱护,很温暖的。
哦,这就是母爱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