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作文600字篇5:身边的爱_描写爱的作文600字
秋日的夜晚,我托着下巴坐在书桌前。回忆里飘过一丝熟悉的味道、暖暖的,有如爱的滋味,唤起了我记忆深处的感动。
那件事发生在暑假。一天,吃过早饭后,奶奶突然出现头晕、呕吐的现象。全家人都很担心,以为奶奶是累着了,便让奶奶躺在床上休息一下。可是,奶奶休息一天之后,症状仍不见好转。
第二天,爸爸决带奶奶去城里的大医院查检一下,这天早上,天空灰蒙蒙的,树叶纹丝不动,看来要下大雨了。出门时,爸爸特地带了一件雨衣,一只手撑着雨伞趴在爸爸的背上,身上很干爽;爸爸卷在裤腿,鞋子湿湿的,头发和裤腿还不停地滴着雨水。奶奶嘴里唠叨着:“孩子大了真不听话,让他穿上雨衣他就是不穿,愣是把雨衣给我穿上,给他打伞还不让,说我病还没有好,不能淋雨,你看看,都湿成什么样了。唉,真是的,感冒了可咋办。”爸爸听着,嘴角微微上扬,憨厚地笑了笑。
爸爸小心地把奶奶放在床上,给发她脱掉鞋子,仔细地盖上被子,奶奶又咕噜了些什么,脸上带着担心而又满足的笑容睡着了。爸爸悄悄退出房间,轻轻地关上房门,来到客厅小声地跑妈妈讲奶奶的病情。
我看着爸爸担忧的神情,似乎有轻微的东西震颤了一下我的心灵。奶奶对爸爸轻轻地责备,爸爸对奶奶小心地呵护,这是怎样一幅温馨的画面吗。那个温馨的午后深深地定格在了我的脑海里。
爱是感动,爱是幸福,它很伟大却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用心感受爱,用爱关心他人,这就是幸福生活的真谛。
爱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是,爱又是非常珍贵的,爱时时刻刻都陪伴在我们的身边。爱还有许多,比如说,有:老师的爱,爸爸妈妈的爱,老人的爱等等……他们的爱都不一样,他们爱的方式也都不一样,但是,你自己一定要记住,他们都和你是一条心。
我经历过数次妈妈对我的爱,这一些爱不光让我很感动,还对我的启发特别的大。我今天就随便说一条妈妈对我的爱。
那一天天气很恶劣,正好赶上我要上特长班。但是,爸爸又感冒,不能出门送我去上课,只有妈妈自己送我上课。
妈妈骑着电动车,我和妈妈穿的都不多,寒风又呼呼的吹着,妈妈摸了摸我冰冷的手,把电动车停在了路边上,毫不犹豫的脱下了她自己的大衣,给我穿上。
我被妈妈的一举一动惊呆了!妈妈又开始骑着电动车赶路了,我这才缓过神来,我趴在妈妈的耳边,轻声问妈妈:“妈妈您不冷啊?”妈妈坚定的说:“我不冷,你把手插进口袋里,也许管一点儿事。”我很担心妈妈冷,于是,我抱着妈妈。
等到了上课的地方,妈妈的整个身体快僵住了,过了一会,就不住的打喷嚏。我心想,坏了,妈妈肯定着凉了,怎么办呀?急的我在屋子里团团转,对!有了!我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大衣。正好被妈妈看见了,妈妈没有多想,只是对我笑笑。就在我快把大衣脱下来的那一刻,妈妈明白了我的用意,干紧用严厉的眼光狠狠地盯着我。哎呦,完了!被妈妈看透了!我只好赶紧穿上了。
我眼圈红了,我使劲止住了泪水,因为,我不想在妈妈面前哭。
自己的妈妈是天下最好的妈妈,自己妈妈的爱是最甜蜜的,也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