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议论文_在成长中学会感恩_感恩议论文800字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生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鱼儿感恩江河,因为江河让它畅游。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父母的养育之情、老师们的教诲之恩、同学朋友们的关爱伴我走过一段段漫漫的人生征途。
当我呱呱落地,第一眼看到了给予我生命,又含辛茹苦抚养我长大,视我如生命的你们。因为我,你们时而喜悦,时而忧虑,时而困惑,甚至有时因生气而出手,我曾无知的为此抱怨,但过后我懂得了慢慢“享受”,因为我知道,你们的一言一行,无不倾注着对我无私的爱。当我生病时,是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当我烦恼时,是你们敞开心扉,陪我一起走过最黑暗的日子;当我失败时,是你们给予我希望,放飞我的梦想!
后来,我长大了,第一次踏进校园,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您那慈祥的目光、阳光般的笑容,让我倍感亲切。是您把我从一个咿呀学语、一无所知的孩童培养成蒙学初开的小学生;是您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懂得了真善美,明白了假恶丑。您那赏识的眼神,您那善意的提醒,您那谆谆教诲,都让我铭记于心,让我懂得了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当我遇到困难时,你们那一张张纯真而熟悉的笑脸,总会出现在我面前,是你们与我一起共度难关。平时大大咧咧、不拘小节,昨天还发誓谁也不理谁,今天便好的如胶似漆,连日记的内容也是心知肚明。在打打闹闹中度过,在开开心心中成长,对每一次美好的记忆都感恩于心,永远珍藏。
悄悄打开历史的长卷,精忠报国的岳飞、振兴中华的孙中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周恩来,一个个万古留芳的英雄人物跃然纸上;那精美绝伦的古代瓷器,史无前例的四大发明,举世无双的宋代造船,无不蕴含了先人的智慧;到现在,祖国人民实现了飞天梦想,奥运健儿再创辉煌,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雄起!我为自己生长在和平的时代而骄傲,为自己生长在强大的祖国而自豪!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美好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在这段美好的时光中,我感受到了平凡中的美丽。细细品味走过的点点滴滴,我发现平淡的生活总会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享受生活,回报生活。在成长中,我领悟到了感恩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