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议论文
尘埃遮眼,泥泞缚足。我们有时如同田埂中的稻草人,随风摇曳。但是毕竟还是有那么多正能量,父母养育我们,“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朋友陪伴我们,“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老师教育我们,“三人行必有我师”;贵人帮助我们,“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我们应该学会感恩。
感恩是反哺,感恩是回报,感恩是信义。
丛飞感恩社会,牺牲自己。
丛飞绝对是乐善好施的典范,他感恩社会,把钱财捐给那些需要的人。甚至有人冒充别人来骗取丛飞的资源,丛飞也一视同仁,源源不断地寄钱给他们。丛飞感恩,愿意做天空中的太阳,给人以温暖;丛飞感恩,愿意做那湛蓝的大海,融汇大小河流;丛飞感恩,愿意做飘舞的孔明灯,为人间祈福。我记得最感恩的一幕是,丛飞为了把欢笑留给别人,为了将表演进行通畅,为了感恩社会,i演出中他冒着骨折的危险做摔倒的动作,他就是这样,别人的快乐优先于自己的快乐。从丛飞身上,我看到了感恩的光芒,如此耀眼,如此夺目!
史铁生感恩社会,我手写我心。
史铁生的命运是坎坷不平的,他先是患了肾病,后来发展到尿毒症,要靠透析维持生命。但是他是一个乐观主义者,他戏称自己“职业是生病,业余在写作”。换着别人,早已怨天尤人,一蹶不振,可是没有难倒史铁生。他感恩社会,我手写我心,用那隽永的方块字抒发自己对朋友,对家人,对社会的感恩。在他的草稿中,我们看见一个英勇的人生斗士,他进而高歌,登而疾呼,写下了自己顽强的一面,也写下了对生活的热爱。他对生活的坚强与感恩,让我们深为感动,《我与地坛》激励了无数人。从史铁生身上,我看到了感恩的伟大!
海伦凯勒感恩社会,假想给她三天光明。
又聋又哑又瞎,这对于任何人都是巨大的挑战。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境地?海伦凯勒就不幸成为了这样的女孩。换着别人,一定心灰意冷,抑郁不平。可是海伦凯勒感恩社会,几级地学习,积极地改变。她的老师在她的手心上写单词,这开启了海伦凯勒认识世界的大门。海伦凯勒感恩恩师,努力配合老师。终于她学会了语言。她感恩于陪伴于她的人群,没有放弃她,鄙视她;她慢慢地在文学上有了建树,写下了她的自传在。《加入给我三天光明》读之让人感动不已;苦难的人儿竟然对生活是如此的热爱,对社会是如此的感恩!
感恩的人才活的踏实,感恩的人才过的舒坦。
学会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学会感恩,“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学会感恩,“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学会感恩,“感谢命运,感谢人民,感谢思想,感谢一切我要感谢的人”
让我们在感恩中释然,在释然中自足,在自足中幸福。
学会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