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议论文_简谈“玩”_初中议论文600字
从古至今,“玩”一直是人们消遣的方式,它能在生活中带给人们乐趣,丰富生活情趣,培养生活情操,然而,许多人却认为,玩是在浪费时间,放纵自我,其实不然,懂得如何玩的人,才是真正聪明的人,玩要玩出意义,玩出精彩。
法国的法布尔,从小就是一名爱玩的人,成天喜欢钻到草丛中间去,观察地上小动物们的生活,常常喜欢抓一些没见过的小昆虫,带回家里研究,自然与动物占满了他整一个童年,但他的玩,确是建立在研究上的玩,是超越了物质上的东西,也正因如此,他成为了著名的昆虫学家,名流千史,被世人称赞。
法布尔的成功,可以说是玩出来的,若非不停地在草丛中穿梭,废寝忘食地研究,或许他也无法取得如此高的成就,他的玩,是有意义的,给生物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可见,并非所有的玩皆是空的,它有时甚至可以给你带来成功。
纵观历史,古时候有名的诗人,不也都是游山玩水的吗,被誉为诗仙的李白,若是你将他关在一个黑屋子里面,或许他什么都写不出来,只有当他身处大自然中,被那壮丽的风光所感触,心有所感,再配上几杯小酒,才写下名流千史的诗篇,被人们所传颂。
李白的玩,与法布尔类似,却又不同,他的玩,带给了他精神上的感触,灵魂上的升华,可谓是在玩中成就自我,但特别的是,当他作诗时,必当饮一壶酒,物质与精神相结合,生成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反应。
由此可见,玩是多么的重要,它不仅带给了我们精神上的愉悦,还给我们指明了成功的道路,会玩的人,懂得如何充实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的生活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