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的共享单车作文1000字》
随着时代的发展,共享资源普遍可见,从最初的共享单车,到现在的共享篮球,共享图书馆,人们在共享资源的影响下,改变了生活的理念。“共享”二字它既意味着资源的共享,也意味着文明的共担。
“什么共享单车?天天占着人行道不说,政府还因为这件事把这么窄的人行道的停车线划到了三分之二,还让不让人愉快的走路了?”
“要不是使用者乱放,又怎么会乱七八糟呢?要不是共享单车的泛滥,又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对啊,你看现在大街小巷到处是自行车,车多也就算了,你知道么?听说有人把共享单车停在了自家小区的车棚里,让别人家的车都没有办法停了。本来共享单车就是为了让人们更方便,这下好了,不仅没有方便,而且还变得更加糟糕了。”
……
共享单车当然利大于弊,在大街小巷的普及是为了给人带来便利,而造成现在的这种情况,说到底,其实还是人为的原因。
之所以周围的人都热切地讨论着共享单车的到来怎样冲击我们的生活,因为我们已经明显的感觉到共享时代来临,共享文明考验着每一个人。每每这时我就有点感触,也有一思惭愧。
记得有一次,我的自行车出了一点故障,于是就火急火燎的飞奔下楼,刷了一个小黄车,一蹬就走,到了学校,我把自行车随便一停,就跑上楼,跑到了一半又折了回来,觉得我有义务和责任作文把这个自行车“老老实实”的停进停车线内并摆放整齐,但一看手表,还有5分钟就上课了,如果我再放好车的话,哪怕我有飞毛腿刘翔的速度,也是会迟到的。左思右想,然后猛地下了决心,往电梯门跑去,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去上课。一整节课我都坐立不安,满脑门子都是大街上人行道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还有行人和城管不耐烦的脸,我想我已经成为给别人的生活带来了麻烦的人了,我心急火燎一门心思都在想下了课要赶紧把车停在它应该在的地方。当老师宣布下课,我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用手不停的按着下楼的电梯按钮,就好像可以让电梯来的更快一样,其实我知道这无济于事。我奔下了楼梯,猛地一转弯,看见这辆车还原原本本地停放在哪里。我又欣慰又疑惑,欣慰的事我终于可以弥补我的过失,疑惑的是为什么一个自行车停在人行道中央,却没有一个人把它放回去。我赶紧把车推进停车线内,有几个路人看见了,还向我投来了赞赏的目光,却使我更加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