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共享单车作文700字》
天灰蒙蒙的,我——共享单车,正单独一个人停留在街的一旁,所有的共享单车都远离了我,只有我一个人,因为我的身上早已被人们刮得遍体鳞伤。
那是一个阳光的早晨,我在街的角落与别的共享单车一起谈话!这时,一个小男孩从我身边走来,他在我的身上扫好了二维码,骑上我的车座,我很开心带着他走在洒满阳光道的公园大道上!你看,树木多么葱绿,柳叶飘在河面,卷起了圈圈涟漪,桃花,梨树都争先恐后的相继开放着,有的人在玩耍,有的人在运动,有的人做早操,这一切都诉说着祥和和安定!小男孩停下车,他的脑袋左摇右晃的,似乎在观察什么,他双手拿着我的车轮,慢慢地走进了一个小区,将我停在了一个车库里,把我紧紧锁在一个脏脏的车库的一角。我听到他与朋友的一段对话。
“你不是谁,你有一辆蓝色的自行车吗?”他的朋友问,小男孩的声音有点吞吐:“我……我,明天给你们看!”他的朋友离开了。他从外面走了进作文来,拍拍我的车座,拿起蓝刷子往我身上画啊画,将我的全身涂成了蓝颜色,我那黄色挺拔的身体一会儿之间变成了蓝色,就是因为他的一时贪图!我摇摇头,心中满是泪水,我想念那些我没有被用的时光!
第二天,清晨,小男孩自信地把我拿出来给朋友们看,朋友们都目瞪口呆,小男孩的胸膛却挺得笔直笔直的!他又一次来到了公园的大道上。这时的太阳变得好刺眼,那湖面上没有任何的光泽,柳树也没有摇动,桃花的花儿开得很旺,可我却丝毫没有欣赏的意味。这一切都是因为小男孩的行为,让我变得面目全非!我感觉自己站在灰蒙蒙的雨季之中!
“叮叮!”闹钟,把我从梦中惊醒,我带着泪水想起了那个漫长的梦。在此时,我想要说,共享的资源确实带给人们很多的帮助,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去伤害共享的资源。在共享时代中,共享的东西是每个人都应当保护的,而不是去随意破坏的。“共享”是大家共同的享受,而不是私人的财物!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渐渐地进入我们的生活。共享单车,共享读书,共享雨伞……,不胜枚举。今天我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共享单车——-目前很方便,很受人们欢迎的交通工具。那么这种单车的出现到底好不好呢?在此我要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谈一下我的看法。
从我家所在的小区出来,在马路的两边,都能看到各种颜色的单车。共享单车不仅数量多,颜色种类也很多。最早的摩拜单车和OFO小黄车是大家最熟悉的了,除此之外,还有小明单车,小蓝单车,永安单车等等。偶尔还能看见一排排的绿色的共享电动车,黑色的可以把手机固定的自行车。总之是有共同之处,又略有不同。它们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方便,去地铁公交站再也不用花费时间步行,拿出手机扫一下轻轻松松就能骑走。周末约上三五好友一起骑车去郊游,享受大自然的美好。距离较近的一般就选择单车绿色出行作文,环保是共享单车的最大亮点,如今,汽车尾气是导致雾霾的主要原因。一时间人们似乎都喜欢上了共享单车的这种便捷和特点。
但是,随着人们使用这种便捷交通工具的增多,问题也层出不穷。首先是乱停乱放,有些人是图自己方便,用完随手把它停在路边。我就多次看到过这样的景象——-几辆单车被孤零零的丢到了路边的绿化带里。更有甚者,听说有些人还把车上的二维码撕下来,想把它据为己有。其次交通隐患,不时有新闻报道有中小学生由于骑单车出车祸的新闻,于是,对单车的批判声也越来越多。当然还有其它的诸如舒适度,雨天不便等一些问题。
总而言之,共享单车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虽然它也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我觉得利大于弊,只要合理利用,它会最大限度的给人们带来好处。我想对共享单车的创始人和那些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说一声:“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