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共享单车的利与弊作文800字》
任何一种新式潮流在这个现代化快节奏的生活中涌现出来,都会伴随着各种各样的声音与问题。有人觉得好,有人觉得坏。而随着这些问题的出现,有关部门开始反思,开始优化,从而满足人们思想与时代潮流的同行。
近几年来,“共享”这个词开始在我们生活中蔓延开来,成为了一种潮流。就比如共享单车。那我们上海来说,现在大大小小的街道无不有共享单车的身影。但随着共享单车的大片涌现,一些声音也慢慢在“共享单车的利与弊”这个话题中出现。
有人觉得共享单车方便了人们的出行,而且环保。是的,现在的每个小区,街道都有共享单车,只要用手机轻轻一扫,就可以驾车出行了,方便又快捷。有些人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就驾车一试,因为价格合理,车型轻便,想去哪儿就可以去哪儿,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已经痴迷于骑共享单车了。这也是这些开发商当初设计这些单车的最初理念。
可是随着各种各样的单车大量涌现,也就出现了一些问题,让一些居民十分不满意。有作文些人就认为共享单车占用人行道,街道,让人走路很不方便。而且有些人用完就随手一扔,然后导致单车损坏,又没有人去修理,所以就东一辆,西一辆,坏车就堆放在一起,没人管,非常影响市容。
因为这些问题的出现,有关部门就为此想办法解决。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的共享单车已经解决了许多问题。比如单车的质量好了许多,就算坏了也有人去修理,也没有大量的单车占用过道。现在的共享单车才是真正做到了方便了人们的出行。
那些有关部门努力解决了共享单车的自身问题,但我也要在此呼吁那些使用者:请不要随意地破坏单车,用完后要认真放好,不要以为这不是自己的就不爱护。爱护每一辆车,方便他人,更是方便了我们自己!
生活在这个“共享时代”中,每个人都有自己应尽得责任与义务。每一种潮流出现的初衷都是为了方便人们的生活。所以有问题大家都应该改,努力使这些潮流更完善。这样才不违背了当初的理念。少一些利益,多一些爱心,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