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的好与坏作文700字》
相信现在很多人都知道共享单车吧?共享单车与2015年在北、上、广、深以及其他城市正式推行。摩拜单车、小黄车,甚至还有共享的电动车……共享单车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方便之处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麻烦。
一次我在报纸上看到,一个人骑完小黄车,竟然忘记关锁付钱了,结果被别人骑了900多分钟。骑玩共享单车,一定要把锁给扣上才会算你骑完了,那如果是一些老年人,他们有的记性不好,忘了关锁,结果会带来很多麻烦。
共享单车不仅有关锁的麻烦,还有“质量”的问题。
记得一个冬天的中午,我上完课,拿出手机看看周围有没有小黄车,想骑车回家,手机显示不远处就有两三辆,走过去却发现有一辆车上的坐垫不翼而飞了,还有一辆脚踏板竟然只剩一个了,而且轮胎也没气了。我突然意识到,有的人会认为这种单车是用来借的,反正不是自己家里的,弄坏了谁也不会发现。有的人甚至作文把单车上的二维码“调包”……
共享单车的坏处有许多,但是它的好处也不少。
共享单车十分方便,想停在哪儿就停哪儿,它可不像社区公共自行车,一定要找个自行车站才能把它停好,而且还要控制时间,共享单车就不一样,虽然要付钱,但价格十分便宜,周末的时候还可以免费骑,这不仅十分方便,而且还有优惠的价格,怪不得是众多年轻人都爱骑的单车。
共享单车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有时候骑车还能领到红包,由此可见开发商“人性化”的考虑。也许开发商并不是真正为了赚钱,因为骑一次车一元钱都不到,但是他们也行是让更多人都能体会高科技时代带给他们的好处。
共享单车与我们的生活环环相扣,它的好处给人们带来了方便,更环保,更加节省时间;它的坏处给人们带来了“关锁”的小麻烦。总而言之,无论是共享单车的好与坏,都改变了人们乏味的生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