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爱护我们吧—共享单车作文700字》
随着时代的推进,人们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人类科技越来越发达;共享资源也越来越多。“共享单车”是最近几年才投放到大众生活中来,是让人们出行更加便捷的一个交通工具。
共享单车,颜色有很多种,有“小黄人”单车,有“黑衣”单车,也有绿色充满正能量的单车。如今,不仅仅有靠人力的自行车,更有电动自行车供我们使用。每一次骑行支付一元,经济又实惠,着实让人出行省时又省钱。
共享单车的推出造福了我们,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这不仅方便了大家的出行,更让城市环境比以前更环保,让人们的身体每天都可以得到锻炼体,使人身心受益。
尽管如此,总有些个不知足的人,将公共的单车据为己有,将原先的密码锁破环或是替换掉;有一些人将单车用好之后随地停放,也不放回单车停放点;还有些人把车上的零部件都卸下来,或者在车上乱贴二维码,造成他人用车不便。看着人们如此不知满足,不知爱惜公共资源,难道就因为不作文是自己的,就可以这样做吗?不,不可以。这是大家的自行车,也要为别人服务的,要珍惜才对!
看着有些单车倒在路旁,不论风吹雨打,无人扶起;看着随意停靠的它们身上锈迹斑斑,有许多划痕;看着那一辆伤痕累累的自行车,车篮没了,车座没了!我看着,望着,心疼不已,想象着若是人们自己变成这样,缺胳膊少腿,该会变成什么样?应该是痛不欲生的。
我仿佛听到了它们凄苦无助的嚎叫,似在喧斥着人们的恶行,又似在抱怨自己生活的悲哀。只听那呐喊声着实震撼了我:“人类啊!我不求你们任何回报,只是敬业地在为你们服务,只求你们不要伤害我,真的很痛,爱我吧,人类!”这是多么可怜呐!“爱我吧,人类!”,它们孤独而饱含痛苦的身影映在了我心里,更是发自肺腑的愤怒!
共享资源越来越多,不论是共享单车,共享书店,还是共享汽车,我们都应该爱护且珍惜,它们是大家的,更是每个人应爱护的!
爱我吧!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