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共享单车作文700字》
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发展,慢慢衍生出一种新的时代——共享时代。很简单,只需一部手机和押金,你便可以与他人共享生活所需,这不,前不久,我也下载了一个共享单车软件,可过程却不太美好……
上周六,在去补习班的路上,我准备试验试验这个共享单车,到底是何方神圣?让如此多的人追捧。便按照软件上的地图找了过去,单车没找到,只看见三个跟我年纪相仿的学生围着共享单车,嘴里不时地骂骂咧咧,脚上的动作也没闲着,不停地踹着单车的车锁,那原本崭新的单车,经过摧残后,显得有些灰头灰脑,支离破碎。我想上前阻止,却被一旁的路人拦下,他拍拍我的肩,有些无奈地对我说:“算了吧算了吧,我是住在旁边的居民,这种事情早就见惯不怪了,小姑娘家家还是读好你的书吧。”我有点气愤,随后又有点无奈,心下一凉,对啊,我只是一名小小的初中生,就算阻止了这一次,作文那下一次呢?我不是什么大英雄,但不想做一个冷漠的市民,站在旁边冷冷地旁观着,甚至拿出手机拍照,嘻嘻哈哈把它当做光荣似的发到朋友圈!
经过上一次的事件后,每当我看经过无数次的逃避后,我终究成为了一个冷漠的市民,可我不甘心,不甘心看到共享单车被破坏却无动于衷,不甘心……
这一次,我忍无可忍。
小区门口硕大的创全二字此时成了莫大的讽刺,我看着停在自家门口的单车,那被广告纸代替的二维码,那被一块块伤疤代替的车身,那被土灰色代替的明亮的黄色,压抑不住自己内心的怒火,文字此时成了发泄的武器,不停地写着,洋洋洒洒一千字的举报书送到物业那,希望有好的结果,第一天,单车没有被撤走,第二天,第三天……直到第六天,原本不报希望的我发现小区所有停着的单车全部被转移出去。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下……
看着一辆辆崭新的单车,我舒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