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共享单车作文700字》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身边出现了“共享资源”,它与我们有着密切的关系,它们给予我们方便,然而有一部分的人却“忘恩负义”。
一个难得的双休日,我终于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了,因为几天的疲劳,所以妈妈决定带我骑自行车去“公园一日游”,好像很“高级的样子”。我和妈妈准备好了食物和用品后就去自行车棚取车了,然而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发生了,妈妈的自行车车胎爆了。眼看着计划就要泡汤,我马上对妈妈说“不用担心妈妈,我们可有史上最厉害的共享单车!”于是我和妈妈就走上一条寻找共享单车的伟大征途!这条路是真的伟大啊,它不仅让我和妈妈减肥,还锻炼了我们的耐力……
好,回归正路,我和妈妈找了一路,已经把半个闵行区走了一遍,也没见到一辆共享单车。突然我对妈妈说:“妈,前方50米有一堆共享单车。”听到这话,妈妈也像我一样快速跑了过去,好像有点不对,那里一共五辆车,好像都是“残废了的车”,我作文们先从第一辆说起,我走到车旁转过头对妈妈喊道,妈妈,小黄车的脚被人偷了!妈妈马上跑过来看,可不是嘛,这辆ofo的脚踏板被人卸掉了,我们朝后望去,一辆车的座椅没了,一辆车的反光灯碎了,一辆车的锁被弄坏了。最后一辆,“妈妈,最后一辆什么也没坏!”妈妈向最后一辆车走去,说到,她的二维码和数字被别人用油漆涂掉了。妈妈说到这,远处正好有一辆黄色的大卡车向我们驶来,卡车靠近后我才发现,那并不是一辆黄色的卡车,而是一辆装满坏掉的小黄车的大卡车。最终我和妈妈也没去成公园,我们选择了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反思,我们身边的一切共享资源就像那温暖的太阳,然而那些人却并不感激太阳,变成了乌云下起了酸雨,开始腐蚀太阳,正所谓是“忘恩负义”。
最后我想说一句:无论是共享资源还是其他的资源,作为一个有能力保护它们的人,请你放下手中的‘屠刀’,去好好的爱护它们——我们身边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