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的利与弊作文1000字》
如今,在这科技发达的时代,马路上大小不一,形状不同的车辆来回穿梭。不知从哪天起,城市的大街小巷里、公交地铁站点附近像雨后春笋般冒出了很多五颜六色的自行车。在这方便快捷,色彩明丽的单车背后,又有什么样的故事呢?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吧!
共享单车从一开始整齐划一的“小黄车”,快速发展成“ofo”等不同的单车造型。自从共享单车出现在当今社会上,又走进人们的生活里,它就成为人们热议的网红话题之一。
共享单车最鲜明的优势就是能解决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短途旅行的需求。人们只需要简单操作就能享受骑着单车去旅行。拿出手机,扫一下二维码,便能解锁共享单车。一边骑着单车,一边欣赏着沿途美丽的风景,这真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
共享单车的第二大优势就是低碳环保。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工厂、车辆所排放出的尾气使城市的空气环境越来越差,污染也越来越严重。每次收看天气预报时,我最关心的也是空气质量指数。走在上学的路上,我抬头望望灰蒙蒙的天空,看着街上戴着口罩匆匆赶路的行人,听到因空气污染而引发肺部疾病的新闻,心里非常不是滋味。现在,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听到人们提倡“绿色出行,保护环境”的口号,共享单车使者降临在人间,呼吁着人们少开车,多骑自行车。共享单车虽不能作文解决所有空气污染的问题,但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相信,只要人人都有热爱大自然,想让我们的地球家园变得更美好的心原再加上“单车使者”的全力配合,我们的生活质量一定会越来越好,地球也将因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更美丽!
但是,在看似共享单车几乎完美的背后,也不是没有弊端的,随着共享单车数量的增加,人们乱停放单车也成了一大隐患。如今,可怜的单车使者们东倒西歪地躺在马路上,不仅影响美观,还会造成道路上的安全隐患。我几乎每次在出租车上都能看到司机皱着眉头,听到他们不满的抱怨声:“诶,现在的人可真没素质,总是不把单车停放在指定的位置,每次开车都要小心翼翼,万一不小心碰到单车就糟糕了。”共享单车虽然优势很多,但由于人们的随意停放,优点反而变成了人们的困扰。为此,我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案:每次,人们在骑共享单车前,都需要先交押金,同时利用共享单车的位置识别功能,如果骑车人不把单车停放在指定区域,那么这些押金就不予归还,这样既能规范人们在指定区域停放单车的行为,又能消除城市道路的安全隐患,且不是一举两得?
共享单车,一个便捷的好法宝,一个环保的新理念。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也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理念,共享时代的发展,开启了人们美好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