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论文]共享单车的利与弊作文
随着科技的发展,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正一步步走进我们的视野,走进我们的生活。它们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益处:走进一家便利店,便可以拿起共享充电宝;不想走路,也不想打车,那就骑上共享单车去往目的地……而其中呼吁声最高的共享单车又有什么弊端?这也是令主办方头痛的一件棘手事。
共享单车在大街小巷随处能见。街头、马路、学校等各种公共场合都有它的身影。它的出现,轰动了全国的萨嘎不过也与人们,引起了一浪又一浪的商业竞争,一波又一波的激烈讨论
很多人认为,共享单车造福了人类:许多人在出行方面都选择了共享单车,它们让生活变得充实、方便,更是锻炼身体。选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与家人骑着单车去郊游,与宅在家相比,不是一项很好的选择吗?
然而有那么一部分人,觉得共享单车简直是天上掉下作文来的大馅饼!不用花钱,那一把工具,破坏掉共享单车的智能诉锁,一辆“免费”的自行车就到手了。把共享单车占为己有,破坏单车零件,乱停放单车,还封自己为“单车开锁王”,这那还符合“共享”二字?偷偷摸摸“抢”来的“免费”单车,其实是付出了自己的良心与诚信!原本造福人类的事物,为何不尊重它呢?政府又为何头痛这件事?因为有太多太多的市民乱停放、乱拆卸,那么市民又为何要做这种违逆自己良心与公德之事?那就要问市民本身了。
共享单车好是好,可管理不加强,只会引起动荡。治安不加强,那么随处停放的单车将横遍街头,或是被锁在市民自家里。
共享单车有利有弊,我们又能做什么有利于它的事呢?其实很简单。做好自己,严守本分,不做偷鸡摸狗之事,仅此而已。让我们携手共进,保护街头之文明,人之诚信,创建魅力上海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