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作文1000字》
您问我是谁?我不知道如何向您介绍我自己。因为我的名字总是随着时代变迁而变化,很早以前我的名字叫“脚踏车”,后来人们又称我是“自行车”,在后来浪漫的作者称我是“单车”。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我又有了一个时髦的名字也有了一个特殊的身份——共享单车,有头脑的创意家在我的身体里装上软件,人们只要对着我身上的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花上很少的钱让我带着他们走街串巷了。如今我的家人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人们也可以自由自在骑着我们上班、游玩。
正当我沾沾自喜从此“麻雀变凤凰”时,家人的遭遇让我不忍直视。
今天我特别幸运,有一位“小帅哥”与我齐头并进,我特别激动了,刚想喊出“帅哥”时,猛然发现原来她是我的“同胞姐妹”,她可怜兮兮地穿着和我一样红色的外套,可惜那红外套早已斑驳成一件“迷彩服”,车龙头前的篮子早已变形成了凹凸不平的三角形。
小姐妹同我尴尬地笑一笑,羡慕道:“姐姐,为什么我们年龄相仿,你却年轻依旧,还是那样的光彩照人?”
我美美作文地笑道:“我雨淋不着、太阳晒不到,还是专为一个人服务,她对我爱护有加。”
“真有这样的好事吗?”
“当然,周一至周五她骑着我去上班,下班回家把我藏在楼下的楼梯间里,我夏天不用晒太阳,冬天不用吹风,当然皮肤好。”我幸福地微微一笑。
“姐姐,看来啊,我只能感叹自己命不好,遇人不淑呀。有一回,我被一个小男孩了扔在了垃圾桶旁,让我愣是闻了三天三夜的臭气。还有一次,一位妈妈竟然把她的胖儿子往我篮子里塞,那叫重呀,我直接被压散了腰。更让我伤心的是,一个大叔不知道啥缘故,竟然把我的锁给拆了,装到了自己的自行车上……“
“妹妹,别伤心了,以后你自己悠着点,遇到素质差的人咱也摆摆谱。我回去建议老爸老妈给我们设个高门槛——谢绝素质差的人骑行我们。”
“姐姐,今天遇到你,和你诉诉苦,我心里好受多了。我也昂起头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吧,希望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我像我的好伙伴,爱护我。”
“妹妹,祝你好运,再见!”我们俩在一个岔道口又各奔东西,希望再见她时,她是微笑着的。
我期待着,希望不久的将来,我的兄弟姐妹们为这城市更长更久更好地奉献青春,让城市的空气更清新,让城市的人们更“健康”。而我们有一天,真正成为这个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
时代正在变化,而科技也随之进步,越来越多的资源可以共享,它们不仅可以减少污染,还可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到目前为止,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了人们出门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共享单车的亮点在于“共享”,它既意味着资源的共享,也意味着文明的共担。
在工作日,离学校住得近的同学可以不再走路去上学,在路边看见共享单车,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骑去上学。上班的人们不用起早贪黑,生怕早高峰令自己迟到,晚高峰晚回到家,只要骑共享单车,就可以消除这些顾虑。就连我,在周末的闲暇空余时间,也会骑着共享单车去公园溜一圈,在上学时,在路边找到共享单车,骑去上学,这样就不用每天早早起床赶时间了。而我的父母也会用这种方式上下班。这可谓是十分便捷,不仅大大地减少了步行所需时间,更加促进了人们对低碳生活的认识,鼓励人们使用自行车,少开汽车,美化环境!共享时代的好处可是道也道不尽……所以我个人认为,共享单车对于我们这些小老百姓来说,确实是良心制作。
可这些共享资源是否被我们正确利用呢?
不!就因为这些优点,引来了贪图小便宜的人的破坏。
周末的一天,秋高气爽。这么好的天气当然不能白白浪费,我心想。就这样,我踏上了去公园游玩的旅程。啊,运气真好,前面的大树下就停作文靠着一辆共享单车。我轻快地跑过去。但是一到那儿就发现上面的二维码已被人恶意损坏了。没有共享单车可以骑,我只好走过去了。一路上,共享单车不是被卸了座位,就是脚踏板被人偷走,还有的甚至把车子锁在了柱子上……“也不知道是谁,这可真没素质!”我嘴里喃喃地嘀咕着。当我打开手机时,新闻头版上的文字更令人恼火“气愤!共享单车被人为破坏!”。种种的行为都显示出了当今社会的情况——人们的素质低。
如果我们拥有文明,就拥有和谐的氛围。我们学习文明礼仪,不仅仅是在口头上,重要的是行动上。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良好习惯的培养、文明素养的养成,就要从平时做起、从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做起。把文明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有人说,共享单车就是检测一个中国人的素质的照妖镜。
一个人的文明体现了一个家庭的文明;一个家庭的文明体现了一个社会的文明;一个社会的文明,体现了一个国家的文明。小小的文明或许微不足道,但汇集起来,却会让我们因为自己是中国人,拥有文明国而骄傲!
既然共享时代给了我们许多好处,是否我们也应该正确利用呢?我希望这些共享资源是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更希望我们的素质能提高!共享单车,更需共享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