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我们的共同财富作文1000字》
这几年,一股热潮在都市人群中涌起,那就是众人皆知的共享资源。要说共享书店,共享篮球,这些我可不在行。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我们的都市宠儿——共享单车。
在今年的国庆长假,我报考了乐理,考完试后,陪我一区来市区的爸爸提议说,在市区逛逛吧,考完试也放松放松。看着路边停放的共享单车,我一下子便来了兴致,对爸爸说:“爸爸,我们骑‘小黄车’四处转转吧!”爸爸也欣然同意了。
不愧是以便捷省时闻名的“小黄车”,很快,我和爸爸就驾着自己的“坐骑”出发了。
在路上,看着来往的人们几乎人手一辆共享单车,我不由地有感而发:
共享单车就是好,
人人把它当成宝。
你要问我它哪好?
信手拈来哪都到。
爸爸听了哈哈哈大笑,感慨地对我说道:“现在社会正迈着大步子往前走呢!停都停不下来。想想我小时候啊,想进个城都要挨家挨户借车用,要是人家不愿意借给你,那就只能走路咯。”
是啊,社会正在迅速发展,各类共享经济使人们的生活便利了许多,可它们会不会有缺陷呢?要知道,每样东西都有正反两面,共享单车也不例外。
在我和爸爸欢声笑语间,我们来到了一个购物作文广场,却因为下面的一幕,使我们的好心情一扫全无。
那简直是泛滥成灾——几十辆共享单车凌乱地放在人行道边,几乎占据了全部位置。路过购物广场的人流大,仍有人陆续骑着共享单车来,将它们堆放在那里。原本宽广整洁的街道变得狭窄脏乱。
这时,迎面走来了几个青年,他们一路说笑着,打闹着走过那堆单车旁,有一个戴帽子的人不小心撞到了一辆单车,车子摔倒在地上,而那人却只是低骂了一句什么,拍拍自己衣服上的灰,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继续和他的朋友们说笑打闹。
看到这一幕,我的脑子又蹦出几句诗句:
爱护单车靠大家,
碰翻却当睁眼瞎。
你若不能爱惜它,
它的寿命不会长。
爸爸听了后赞同地点点头,皱着眉说:“共享单车虽然方便,却也会给我们带来麻烦。可这些麻烦都是人们自己造成的啊!”“是啊,如果人们不乱停乱放共享单车,并且好好爱惜它们,它们会是我们城市美丽的一条风景线啊!”我点点头,沉重的心情在我和爸爸之间漫开。
共享单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我们理应爱护它们,珍惜它们。它们是我们社会的共同财富,如果我们自己都不在乎它们,那又还存在什么便利呢?
今年,微博、朋友圈十分火热的话题是“小黄车”,即便是不怎么关注网络的人,也能在各个街道路口看见颜色缤纷的共享单车。自后,又一个新名词印记在我们的生活中,随着“共享单车”的出现,“共享书店”、“共享篮球”与之“共享”有关的资源层出不穷。
也有人在问,共享时代,到底好还是不好?
既然是共享,它的理念必定是环保、便捷与大众化。共享单车自出现在街头巷尾,快速融入人们的生活,于它的理念息息相关。周末,我和同学从补习的教室出来,还有同电梯加班的白领和他的同事们,走出大厦门口,远远望去,一排排整齐的单车摆放在街道两侧,我们走上前去,掏出手机扫上二微码,骑上它去到我将要去的地方,绿色出行真是便捷环保。
曾经在一个春日午后,与朋友走进一家共享书店,书店空间很大有上下两层,布置的古朴简约又很温馨,书架上的书籍琳琅满目,每本书的扉页上写着不同的姓名电话和地址,原来,书籍的主人各不相同,是他或她放在这分享给所有爱阅读的人们,你也可以放几本家中闲置的书在这里。我靠坐在藤椅上,手捧一本书,轻轻抿一口清茶,听着店里如栀子花般的音乐,心里想着家里书架上的书是时候可以挪到此处,想到此处,一丝别样的清欢围绕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