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作文500字》
当下,越来越多的城市出现了雾霾,我们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差,那么应该怎样保护环境呢?
春节的时候我回到福州,发现了一件很新奇的事,马路两边多了很多排黑白色的自行车,好像都已经两三天没有被人骑过了。于是,我跑过去看了一下,上面写着“共享单车”。“共享单车”是什么呀?爸爸告诉我:“因为交通拥挤、环境污染严重,人们就想出共享单车的方法,用它来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环境污染,提高闲置自行车的利用率。”后来,我才知道所有的“共享单车”长得一模一样,原先的车应该有人骑过,只不过摆放的位作文置都差不多!
再后来,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人不开自己家的汽车,而是去骑“共享单车”。
有一天,爸爸说:“今天不开汽车,我们也来一次环保大行动吧!”爸爸带着我们去路边的单车停放点,我们一人骑了一辆自行车去游玩。一路上,我们看到了一些平时坐在车里看不到的美丽景色,如路边花丛中有小蝴蝶在飞舞,小蜜蜂在辛勤地采蜜等,真是意外的惊喜呀!
“共享单车”还真是一项好发明,它不但可以让人们多运动,还可以保护环境。人们只要坚持少开车,汽车尾汽就会少很多,天空就会重新变得湛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