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是否是“利”作文900字》
如今,我们已步入了新科技的文明时代,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共享的资源得益了每一个人,可共享时代的出现,到底是好,还是坏呢?
就拿最近兴起的共享单车来说,每个人的手机上基本都安装了一个或几个的共享单车APP。共享单车的好处很多,可以让走路太远,开车太近的难题迎刃而解,每次骑行也只要花费一元左右。方便、快捷又环保的新兴事物自然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青睐。
我想,这作文些人为了一己私利,竟做出这样恶劣的事,本来共享时代是好的生活理念,生活方式,但所谓的“利”是建立在每个人爱惜并保护共享资源,人与人之间互相信任之上的,如果连这个前提都没有了,共享时代的存在还会是“利”吗?随着共享资源的增多,我们人类也应该更加爱护这些资源。所谓“共享时代”,就是资源人人共享。如果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觉悟,我们才会进入真正的文明时代。
说起共享单车,有一次的经历我还记忆犹新:那一天,我赶着去上兴趣班,本想骑个共享单车直接到达目的地,既快捷又环保,还锻炼了身体。可当我出门后,看见的一辆辆自行车,要么就是等待维修,要么就是车牌被人涂掉,没有一辆车是可以用的,出租车又不走这么近的地方,我最后只好一路狂奔,但还是迟到了。我没有想到竟然这么多共享单车都遭到了人们的“毒手”,这不仅加大了维修公司的工作量,还让更多人失去了方便,如果到处都变成了这样,那还是“共享时代”吗?
我想呼吁更多人一起爱护共享资源,让“共享时代”的生活理念得益更多人,让“共享时代”的“利”发挥到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