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的利与弊作文700字》
在我们生活的二十一世纪,科技飞速发展,为了便民,“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等各种共享产品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闯入了人们的生活。现在最常见的就是共享单车了,它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但同时也有一些弊端。我认为共享单车的“利”还是大于“弊”的。
在前几年还没有共享单车出现时,人们上班出行大都是驾驶私家车或乘坐公交车、地铁等交通工具。驾车出行时常常会出现堵车堵很久的情况,耽误时间;上下班乘地铁人也很多,挤上地铁都十分困难,更别说在地铁里面了。这些堵车情况总让人一天的好心情变成烦躁。这时,共享单车出现了,它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的生活,出行时不想走路乘车,只需要在家门口选一辆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拿出手机进行简单操作开锁,就可以骑着共享单车四处骑行了!骑行时感受着迎面吹来的微风,欣赏路边的风景,轻松舒畅,心情也自作文然好了起来。到达了目的地,只需要把车停在专门的停车位上,拿出手机进行锁车的操作之后就可以离开了。操作简单、舒适方便、既环保又可锻炼身体、可避免堵车之苦等这些优点让这新时代的产物——共享单车深受人们青睐。
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民使用共享单车,一系列的问题也就出现了。“十岁男孩骑行共享单车时遭遇交通事故,谁来负责?”“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极大程度地影响了市民生活怎么办?”“有人恶意在车座里塞入尖锐物品使其他使用者受伤,谁来赔偿?”这些事故渐渐占据了新闻头条,让共享单车饱受争议。后来关于共享单车政府也提出了对应政策,但类似的事故还会偶尔发生,所以,共享单车的骑行安全必须要靠每个人遵守规则才行。
共享单车带给我们了许多益处,它也有弊端,共享单车的出行便利得依靠人们的自觉和法律意识,遵守规则要从我们做起,从身边的每个人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