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对人们生活的改变作文1000字》
“共享”这个词正在逐步进入人们的视野。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理念。
今天,我就来说一下共享单车。共享单车可以说是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方便。在这个充满汽车行驶的世界,很少有人去骑单车行驶。如今,各式各样的共享单车已经上市。它使人们爱上运动,爱上骑单车。
在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美丽的厦门。有四天行程,其中有一天就是骑共享单车环岛游行。
首先,我们从酒店出发让出租车司机送我们到共享单车停放点。此时的我心潮澎湃,因为我从十岁以后就没再骑过单车,而且这次是共享单车。
我们一下车,就看到了形形式式的共享单车,五颜六色交织在一片,令人眼花缭乱,就像是一幅水墨画。我迫不及待让爸爸下载了一个OFO小黄车的软件,我让爸爸快点解锁,可爸爸摸摸我的头,说:“你呀,就像只等着喂食的小鸟,你应该自己去觅食。”爸爸的话点醒了我。我仔细观察小黄车,发现上面有一个二维码,我拿手机扫进去之后,它跳出来了四个空格,看样子应该是填牌照上的号码。我将号码填进去之后,只听见“哔”的一声,锁解开了。我欣喜若狂,立马骑了上去。
一边骑着小黄车,一边看作文着厦门那美丽的风景,可以说这是一种享受。此时此刻,我想套用一句陶弘景的诗词:“实是欲界之仙都!”
鸟儿们在丈量着天空,美丽的花儿和郁郁葱葱的大树早已把周围给攻陷。厦门有一条专门用来骑单车的道路。旁边的机动车道的车辆寥寥无几,可见很多人都在骑共享单车。这条道上的人们骑着五彩斑斓的单车组成了一只庞大的队伍,远看就像一条五彩的巨龙,穿梭在人间。
共享单车非常方便,为人们的健康提供了帮助,同时也为保护环境、绿色出行贡献了一份独属自己的一份力量。
但同时共享单车也带来了不便之处。人们随意停放共享单车,甚至堵住了某些重要的路口,给交警们也带来了不必要的压力。有的人解锁了共享单车,骑完后下次还要骑,担心被人解锁拿走,就把牌照抠掉或涂上喷漆,有的人还把自己的锁锁在共享单车上。还有的人私自损毁共享单车的锁,占为己有。甚至有人破坏共享单车,随意丢弃。这些人虽然开心了,但在我看来,流泪的却是那些被无辜破坏的共享单车。
现在,随意停放和有人占为己有是共享单车现在最大的“宿敌”,虽然共享单车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便捷,但也带来了不便。如果长此以往,它将不再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希望它能继续改进,在“共享时代”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