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的利与弊作文1000字》
作为新时代中学生的我们,“共享”这个名词开始时高频次的出现。“共享汽车”,“共享书店”,“共享雨伞”,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正在刷新着我们的生活。而“共享单车”正是当下最为热门的名词之一。
共享单车的出现,为各个城市不同的人们提供了许多便利。
对于朝九晚五上班族来说,每天清晨和傍晚的出行方式便是地铁,公交,步行,驾车。清晨,伴着初升的阳光,上班族们总要硬着头皮挤上公交与地铁,穿梭在拥挤的人群中。驾车出行的上班族,更是要体会堵车的繁闹。这拥挤的早晨,会对上班族一天的心情都有所影响。傍晚,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迎接他们的又将是拥挤的人流,堵塞的交通。共享单车的出现,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每天清晨拿出手机扫一扫,傍晚下班扫一扫,便可短时间内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单车。只要有一部手机,变可以自由的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快速安全的回到家中,享受下班后的喜悦,不必再承受密密麻麻的人群和车水马龙的街道,更是绿色出行,为城市的环境增添一份力量。共享单车不仅为上班族提供了便利,更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大便利。每天上学,出门扫一扫,放学扫一扫,既快捷又便利,可以让结束了一天繁种学习的我们,看看这座城市的风景,吹吹凉爽的微风,体会这座城市的独有的特色。作文
然而,伴随着共享单车的大量投放,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
“共享单车乱投乱放”,“共享单车损坏”,“共享单车坟场”……越来越多的问题伴随着共享单车的发展儿出现。
在各大城市,例如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在地铁站口,大型商城门口,电影院门口,“成片成片”的共享单车随处可见。而随着时间的变化,在马路边的花坛中,路边的树木旁,小区门口的街道上,共享单车随处可见。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被损坏,甚至被占为己有。
共享单车被改造,共享单车车锁被损坏,这些新闻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层出不穷。由共享单车的问题,却体现了人们对于“共享”理解的不透彻,更体现了,在当下的“共享时代”下,“共享”的事物需要被管理。市政府可根据各城市使用状况进行相关部门的管理,增加管理措施,也可出台相关法律条例。对于共享单车投放厂家来说,更可才取积分制,对于每次人们都使用情况进行检测与记录。在共享单车APP上进行进一步规划,提高“共享单车”使用效率,更好的诠释和加强“共享”的意义。
我们的时代在不断发展,“共享”事物也在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理念。由“共享单车”给我们带来的好处与问题,加强共享事物的管制,使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期待,“共享”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