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的悲哀作文700字》
终于搬进新房了!前几天我们忙着接待客人,购置家具……一个礼拜后,总算空闲了下来。就在这时,我的好同学叫我去他家中玩,我满心欢喜地答应了下来。
一天后,我迫不及待地朝着停车场那“传说“中的共享单车区走去。但走到那儿一看,记忆中排列整整齐齐,整洁干净的”小黄车“并没有出现,那幅场景我或许永生都不会忘记:歪歪扭扭停放着的共享单车,甚至有几辆直接“躺”倒在了地上;大多数的车竟都没上锁,车身真是肮脏不堪,灰尘、水渍、口香糖比比皆是……真是混乱无序啊!
我走得更近些,揉了揉眼,然而眼前的事物并没有改变。我无奈地想找一辆保护得还算不错的车时,一位青年快步走过来,挑了一辆没上锁的单车,就要走,我连忙上前阻止:“大哥,你不付钱怎么能骑呢?”“共享单车,不就是要‘共享’吗?如果收费,谁还去骑啊!”我正想继续劝阻,可他却摆摆手,不耐烦地骑着就跑。我顿时有一种作文失落与无力感,共享单车虽然是公用的,但你要方便总要付出的,怎么能不遵守规章制度呢?
我摇了摇头,收回那些令人烦恼的思绪,转身就想找到小区指派的那所谓的停管人员。我走到大门后才发现,他竟然在和旁边的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似乎完全忽视了肩上红袖黄字的“管理员”三字……单车在不断地变少,留下的只有那些许久无人问津,上着锁的单车,上面的二维码早已无法辨认。心中顿时升起了一股怒火,随即就是比之前更为强烈的晕眩感。这错误的理念啊!我快步走出了停车场,今后我再也不想经过此地了,一点也不想。
在有若干人投诉后,物业终于将单车停放区域做了整修,但我每每想起那段往事,就有一种莫名的情绪。共享单车也许只是为了人们的方便,但却被许多人误解为“送上门的单车”。随意破坏、随意停放、不付钱等情况层出不穷,这真是社会的一大悲哀、更是人性的丧失、无礼的表现!毫不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