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的总结】
紧张的期中考试刚刚过去,可能已经淡出我们的记忆,但要提醒大家,不能忘了总结和反思。因为通过反思,大家才可以发现平时学习上的不足与缺陷。每一次的考试,都会经受失败的痛苦或成功的洗礼。得到了磨练、反省和升华自我的机会,这正是我们最大的收获。考试的正常发挥,很大程度上在于我们的心态。通过考试,可以找到在学习中存在的不足,离老师的要求还有哪些差距,学习方法是否得当等等,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出适当的调整。因此,我们一定要用正确的态度对待每一次考试,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与智慧。
但是,我们也要正确面对考试成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对于一次考试的成功,我们不能盲目乐观。无论是谁,都不可能完美无缺。每次的考试都会有不同的结果。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那另一半是自己要善于总结,不停地拼搏,这才是我们必须采取的态度。失败是一支清醒剂,是不断成功的动力。我们要相信自己能够做好,相信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输也要输得坦坦荡荡。
期中成绩是同学们半个学期以来的努力成果,但是考试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如果能发奋努力,一定会迎头赶上。一次考试成绩算不了什么,重要的是不断拼搏,争取更好的成绩。一次次的考试,一次次的检验,可以让我们看清自己的不足之处,改正自己的缺点,使我们今后更加努力,使自己的成绩更加进步,但我们还必须有三盏指明方向的灯,那就是——态度、目标、勤奋!态度决定一切。调整心态,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环境中。并善于在学习的过程中体验获取知识的快乐,体验克服困难的快乐,体验取得成功的快乐。
目标是前进的灯塔。没有目标就像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能达到彼岸。最终的总体目标,是由一个个简单的具体目标逐步递进而实现的。因此,每一个阶段性目标的实现都关系到总体目标的实现。所以,请同学们一定要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和适当的近期目标。在不断的超越中,成长自我,成就自我。勤奋是成功的阶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真本领,就得刻苦勤奋的耕耘。不勤奋,理想永远都是梦想和幻想。
勤奋并非只是简单的忙忙碌碌,更需要思考和反思。有的同学终日勤奋劳苦的学习,却没有明显的进步。我想原因也许是因为缺少思考和反思吧。所以,我们要从忙中偷闲,时时反思自己的缺点,力求一份耕耘两份收获。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是人生的全部。成功道路上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你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甜美的笑容,你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己。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期中总结之后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粒。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我坚信,大家的青春因我们的不懈努力而绚烂,老师和家长会因我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学校会因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而增添光彩!
同学们:努力拼搏,不懈奋斗,共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