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循着冬的脚印来寻她时,却总也找不到她。她像个跟我玩捉迷藏的调皮的孩子,当万物在春季被绿色所笼罩时,她却躲了起来。她,是墙角中的梅,冬季的使者。
凭着脑海中的印象,依稀记得她绽放于一株牵牛花藤旁,找到了牵牛花藤便找到了她。而今的她已失去了花的芳香和叶的保护,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条,显得有了些可怜,与四周的郁郁葱葱相比就更加的单调起来,天啊,这不是我所记得的梅,第一次见她时便爱上了她的娇小玲珑,爱上了她的幽幽花香,爱上了她的朝气蓬勃……她如一位高傲的舞者,独自在严冬中舞着,有她在的地方,仿佛又是一个春。
我所记得的梅,应该是陆游的“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那种冰清玉洁;我所记得的梅,应该是张谓的“不知近水花先发,疑是经冬雪未消。”;应该是“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的高傲矜持……一阵失落之感涌上了心头,这个可爱的冬之精灵的形象在我心中渐渐模糊起来。
正当我打算离去,去寻找新的美的时候,枝条上的星星点点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缓缓托起一根枝条细细端详,一个个如米粒大小的苞,有些已经裂了开来,若隐若现可以看出一丝丝新绿。啊,这又是一个新的生命,又是一个新的轮回,我心中的希望之火又再一次被点燃,抱着那颗期待的心,想象着今年冬天她所呈现出的形态,花香好似真的又飘入鼻端。
梅的一生都是精彩的,当别的花在争奇斗艳的时候,她如一位未出阁的少女,默默无闻地编织着她的绿,孰不知,这是为了她的绽放,为了她的美丽,为了她华丽的顶峰所做的嫁衣。
世间有着许多如梅一般的人,他们所具有梅一般的品性,有的已经闻名世界,有的还是默默无闻,爱迪生,经过了无数次的失败,发明了电灯,却还是追求卓越,精益求精;霍金,失去了行走的资格又如何,至少还有一颗充满智慧的大脑,当他发表第一篇有关“黑洞大爆炸”的论文时,全世界都为之轰动了。还有牛顿,司马迁,海伦……
我站在梅的跟前,思绪万千,而梅,却还是高傲的挺立在原地,随风摇曳着,一路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