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戴上医组织了假日小队活动,有许多人去参加,我们先去参观了雄伟壮观的秦邦宪故居,秦邦宪(1907~1946),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又名博古。江苏无锡人。早年就读于苏州工业专门学校,积极参加学生爱国运动。1925年入上海大学学习,参加五卅运动。同年底加入中国共产党。1931年4月任社会主义青年团书记。之后又任中共临时中央局成员、临时中央政治局书记和负责人。1934年10月参加长征。1935年在遵义会议上被解除中共最高领导职务。后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红军野战部队政治部主任。1946年4月8日由重庆返延安汇报工作,因飞机失事在山西兴县遇难。
我们参观完了秦邦宪故居后,我们又乘着公交车来到了一位优秀劳动人民的家里,讲述他为共产党的付出,又展示了他得到的许多证书、奖状、论文和宣章。
通过参加假日小队活动,追寻党的足迹,让我知道了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才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日子,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