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于积累,任何经验都是慢慢地一点点地积累起来的。每天进步一点点,贵在每天,也难在每天。
下面我给同学们举几个有关积累成功的例子吧!
第一个故事说的是:古代蒙古人训练大力士,就是用积累这个办法的,他们从小让参加大力士训练的孩子每天抱着刚出生不久的小牛犊上山吃草,小牛犊刚开始不过十多斤重,孩子们可以轻松胜任。这样,随着牛犊的一天天长大,孩子们的力气也就越来越大了,最后,当牛犊长成几百斤的大牛时,孩子们也就练出了能举千斤鼎的神力了。
第二个故事说的是:古印度一个着名棋手和皇帝下棋,皇帝问他要什么赏赐,他说,只要在棋盘上第一个格子里放一粒米,然后第二个格子里放两粒米,第三个格子放四粒米,依此类推,放满64个格子就行了。皇帝很高兴,不假思索就一口答应。可后来兑现赏赐时,皇帝傻眼了,把全印度一年收获的全部粮食加起来也不够用。谁能想到,棋盘上这一格到下一格的微不足道的积累,到后来竟然成了天文数字。
第三事例讲的是:一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原来在部队一个科研单位工作。他原来基础并不好,学历不太“硬”,也曾不被人看好。可是他自己却“不放弃,不抛弃”,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积累知识;积累经验;积累成绩。他不放弃一切可以学习机的会,他向一切内行的人虚心请教;参加科研项目从小到大,从刚开始当助手,到后来自己牵头领着助手干;发表学术论文从一开始的一般刊物到后来的核心刊物到国外着名刊物;他自己也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工程师,成了本专业的权威,博士生导师,军队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到2007年,他终于被评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进入了中国科学家的最高殿堂。他的成功经历,再次雄辩地说明了积累对于成功的重要性。
天道酬勤,水滴石穿。无数事实证明,成功需要积累;需要积累经验;需要积累能力;需要积累成绩。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恒心和坚持,任何微小的量变,我们只要能坚持不懈地朝着一个方向努力,最终必将导致质的飞跃。古人说得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始于垒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一个人若能每次进步一点点,持之以恒,天天向上,就一定能积小胜为大胜,变平庸为神奇。他一定能找到成功的钥匙,实现人生的价值,创造人生的辉煌业绩。
那些一事无成的人,往往不是因为他们没有能力;那些一事无成的人,而是他们缺乏耐心,急于求成;那些一事无成的人,而是他们总想一口吃个胖子。于是结果他们就放弃了每天一点点进步,也就放弃了希望,放弃了成功!
希望同学们听到以上这些故事后,也每天进步一点点,积少成多,一步步走向成功!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张集小学六年级:潘梦迪
脚印论文网八:一步一脚印
有个女孩在澎湖离岛出生后就被父母送给别人领养15岁时,好赌成性的养父决定把她卖掉可是,这女孩偷偷离开养父母只身到了台湾因为她觉得─为什么自己的命运要掌握在别人手里?。这女孩到台湾后,打零工、织毛衣、摆水果摊、卖鱼、开小吃店……拚命赚钱也被倒了很多钱。
如今,她是50多岁的妇人了。但是,她也成为一家传销公司年薪千万的超级业务员。
这妇人常对别人说:我的挫折感早在年轻时都用光了!这句话真给我十足的震撼!
是的,她没什么学历、她曾一无所有、还差点被卖。她不敢奢望有金手指,只是脚踏实地、积极乐观地工作,也不畏惧跌倒失败因为挫折感早在年轻时用光了。现在她对挫折已经免疫了。
激励小站人生是一场面对种种困难的无休止挑战,也是多事多难的漫长战役所以不可能有心想事成的事。试想如果点石能成金、心想能事成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可言?
假如大家都是亿万富翁,打篮球投篮时每个人都能百发百中,打棒球时阿猫阿狗都可以击出全垒打那还看个头啊?球场早就关门了!
篮球之所以吸引人,是超级运动员在不可能投进的角度仍然扭腰挺身、擦板得分。人生之所以值得喝采,是因为在艰难困苦中依然昂首挺胸、屹立不摇。再说,如果人人都能心想事成也不是件多好的事。
例如,走在路上,突然一部机车急驶而过,溅得你一身污水,于是你破口大骂:猪啊,你最好在前面路口被车撞死。说着说着,那辆机车骑到前面路口时突然碰。天啊,他真的被一辆卡车撞死了!你说心想事成有时是不是也很恐怖!
的确,有人盼望心想事成只想娶个有钱老婆来减少20年奋斗,可是,这20年你要干什么?天天吃喝玩乐?
殊不知不轻易得来的奋斗果实才弥足珍贵。因此,莎士比亚在哈母雷特中说:人在活着的时候,如果主要的长处与价值只是吃饭和睡觉,这样只是像一个畜牲如此而已也许说的不很中听,但一步一脚印这句话,验证了许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