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听到有人说:少年无烦恼,可我却觉得这话说得不对,小小的我们一样有喜怒哀乐,最近我就特别的烦,是因为什么事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这件烦心事与吃有关,我天生爱吃肉,对于我这个特别的爱好,可谓是没人不知,无人不晓。一顿不吃肉就浑身不舒服。也正因为这个原故,一向疼爱我的妈妈每顿饭都会做一两样晕菜助我解馋。可是最近情况却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在我的餐桌上一丝肉丁都找不到了,味道鲜美的清蒸鱼飞走了,外酥里嫩炸排骨消失了,连我最爱吃的小鸡炖粉条也与我拜拜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盘盘令人难以下咽的素菜。这全都是因为最近我不幸染上的一种叫“荨麻疹”的倒霉病,这种病本身并不可怕,大夫说治疗一段时间就会痊愈,可是最让我害怕的是,在治疗期间,需要“禁口”,尤其要绝对禁止吃肉食,否则会加重病情。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那丰富多彩的美食天地立刻变得一片灰暗。一向以肉为食的我只能吃“草”了,没办法,那就吃吧,可我只坚持了几天,就有些挺不住了,我乞求妈妈只吃一小口,没被允许;我向妈妈发脾气,不顶用;我干脆“绝食”,没想到妈妈的脸色一沉,手也高高地昂了起来,吓得我赶紧端起了饭碗……唉!这暗无天日的日子啥时候才能到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