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恼篇9:[我的烦恼]我的烦恼_800字
生活中伴随着酸甜苦辣,有欢乐亦有苦恼,有迷惘亦会成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而你的烦恼又是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我也不例外。班级里,我经常主动与同学交流,可是没有人能发现我的存在,他们就把我当空气一样,这个时候我就会想:难道班级这个团队真的已经遗忘我了吗?难道自己在班级里就不重要吗?班级里的人真的是把我当成一个可有可无的同学吗?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这个班级,到了八班去,他们还会注意到我吗?或许这只会让他们更加的淡忘我吧。
这样的烦恼一直困扰着我。不知道是我的人品有问题,还是自身有问题,他们总能把我当成一个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人。需要的时候就想起了班级里还有我这个人,不需要了,就丢在一旁,任意我自生自灭,好像我和他们一点关系也没有,也不曾认识过。
每当我在思索这个问题的时候,就会想起一篇文章,上面写道:“当你有烦恼的时候,你就去跑步,让自己所有不愉快的事情统统抛在脑后,不去想它。自然而然你就不会这么在意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这样,每当我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去跑步。当时的确让我并不在意它了。时间长了,这种疑问又会回到我的脑子里:五年的同学友情,难道就真的不能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吗?我们真的还在互相利益吗?
我不明白。为什么同样在一个班级里,蔡佳卉和朱宇衡他们从一年级开始就从未被大家遗忘,而同样在一个教室里的我,却像一句轻描淡写的话,不重要,不让人印象深刻。
久而久之,我发现我是一个专注力不强的人。一旦有一样东西牵引了我的思绪,我便会不由自主的忘记它。于是,有烦恼时听一些喜欢的音乐,唱几首喜欢的歌,就能让我的心情放松几十倍。慢慢的,他们对我的看法,关不关注我在我心里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或许我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烦恼,人人都有,我也经常会有烦恼。这个烦恼多你的影响大不大,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是你怎样去看待这些烦恼。其实你不必为那所谓的烦恼所牵绊,你只要放松自己的心情,什么样的烦恼都不能成为你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加油吧!你可以!像我一样,把烦恼踩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