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我作文
我,是为了一切而忙碌的一只小蚂蚁;我又是天边的一颗不起眼的小星星;我更是一个坚强的小男子汉。
妈妈得了一种怪病,十几年仍没好,而爸爸是一个地道的农民,整日不停地劳作,生活接近贫困。我明白,很多事情必须也只能靠自己。
比如衣服破了,总是自己动手补。先是穿针线,然后找到裂缝,一针穿过去,又一针穿过来,如此循环,既要补好,又要补得美观。缝补衣服最主要的还在于仔细,刚开始一不小心针就会刺手,有时我不小心连刺几针,那真是钻心的疼。人家说男孩干针线活儿,真丢脸,可我不那样看。有一回,班上有个同学书包带断了,妈妈又不在家,他干着急,是我找来针线,帮他补好的。我挺高兴,多学点本领不是坏事。
我还会干很多家务活。自己衣服自己洗,有时还帮爸爸洗;房间如果乱七八糟的,便打扫得干干净净,整理得井井有条,我一直这样一丝不苟地忙碌着,但我乐意。
一年中,我有两回挣钱的好机会,那是我最快乐、最兴奋的时候。每到正月,便可以利用放学、周末时间穿海蛎壳挣钱,一串可挣一角五分,一粒一粒地穿,有十条,一条穿十粒海蛎壳,这就是一串。别人也许会认为太慢了,又太辛苦了,可我觉得一点也不会,时间久了,掌握了技巧,一串十分钟可穿好。一到夏天,下海捉螃蟹,也很有趣,又可挣上几元钱,何乐而不为呢?
有钱人总瞧不起我家,瞧不起我和爸爸。不管怎样,我和爸爸总是心平气和,“流自己的汗,呼自己的饭,靠天靠地靠祖上,不算是好汉。”可我觉得自己是条好汉,现在是,将来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