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的外貌,我想用“小”字最恰当不过了。
我身体瘦细,个子矮小;小脑圆圆,喜欢留个板寸发型;一对一字小眉毛下有双转动灵活的小眼睛;鼻子扁平短小,小嘴笑起来露出一排排洁白的小牙齿,嘴角还有一对可爱的小酒窝呢;一对扇贝一样的小耳朵,因为淘气,常气得爸爸左扯右拧,似乎比以前长大了一些。我的小五官挤在一张小黄脸上,妈妈常笑着说,你这模样,最大的好处就是洗脸方便。我也觉得有些道理,洗脸时确的不费事,哈哈!
别看我长的“小巧”,外婆却常说我“人小鬼大,牛皮哄哄,大话连篇”。妈妈在一旁听了,立刻反驳道:“应该是性格内向胆小,不善言辞,羞于表达和与人交往沟通”才对。老师的评语却是“活泼有余,严肃不足,上课爱讲小话”。
其实他们说的都不全对,我觉得自己的性格具有多面性。在亲友面前,我是外婆眼中“大话王”。在陌生的人和环境中,我是妈妈眼中的“胆小鬼”。在同学好友中,我是老师眼中“调皮蛋”。我也常觉得这不好,我把自己的困惑告诉了爸爸,爸爸笑着说:“孩子,你还小,性格在发展形成期,可塑性强,只要听老师的话,多和优秀的小朋友一起交往,一定会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狗见也不嫌的好孩子”。
我将信将疑,亲爱的老师,明天的明天,我真的能看到您满意而灿烂的笑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