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作文篇4:特别的爱_1000字
斜屏半椅拉长了光影,重彩朱漆斑驳了画意,等下的影分饰着回忆。沿着回忆,我走过旧时光。
在这无数思念您的晚上,这次终于用笔,绘下这真情温存的篇章。一席染尽红尘的衣,花白的头发,还有那满是皱纹,但是笑起来却那么慈祥的脸庞,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奶奶,这时候您是不是和我一样,在深深地挂念着彼此啊!
用笔附上灵犀,这故事才能起笔。
怪我儿时的不懂事,总是贪玩。每到吃饭的时候总是忘记回家吃饭,这时候,奶奶总是走街窜户地找我,听见她叫我的声音,我会马上跑过去,可我哪懂,奶奶后背早已湿透了。“饭好啦,回去吃饭吧!”奶奶低头看我,我抬头望她。“嗯!”夕阳下,孙子和奶奶总是这样手拉着手,孙儿蹦蹦跳跳,奶奶蹒跚慢慢走。
记得,我与当时很要好的玩伴约定要一起去政府,那时候小,自己和小伙伴都是第一次在没有大人的陪同下去那么远的的地方。和平常一样,又忘了和奶奶说一声,因为我知道,你肯定不会让我去的。因为你爱我。
和约好的玩伴一同踏上“征程”,自己都有一种自豪感。仿佛走了很久,政府的大门豁然屹立在我们面前。踏入大门,一席记得那时穿的是踩一步就会发光的鞋子,是我哭着求奶奶买的。
我们跑向远处的娱乐器材那边嬉闹,玩得不亦乐乎,昨晚在身上拍的爽身粉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过了很久,才发觉是要回家了,于是又一窝蜂地沿路返回。一路上还有说有笑。突然远处看见一位步伐蹒跚的老人在四处寻找着什么……“奶奶!”我跑过去,抬头看着她。“饭好了,回家吧!”奶奶低头看着我,微笑。“嗯!”又是那样,依旧汗流浃背。又是那样,夕阳下,孙子和奶奶手拉着手,孙儿蹦蹦跳跳,奶奶蹒跚慢慢走。
到家时,爷爷坐在摇椅上,用力扇着扇子,却挡不住汗水奔流。来到餐桌,饭菜已泛凉,昨天哭着央求奶奶买的塘角鱼特意摆放在离我位置最近的地方,我分明感觉到一股暖流向我涌来。
如今。“奶奶,该吃饭了。”我搭住奶奶的肩,低头看她。“嗯”奶奶抬头看我,笑笑。夕阳下,孙子和奶奶总是这样手拉着手,只是孙儿放慢了脚步,奶奶依旧蹒跚慢慢走,只是奶奶背后没有了曾经的汗流浃背。
时光荏苒,指间流沙。追忆那些似水的童年,却发现那些曾经要好的玩伴早已各奔东西。已不再是曾经那个凝眸处的少年,我长大了,可奶奶老了。该我,用那份爱,去疼爱她了。
不论多久,夕阳会定格那一瞬。他们依旧手拉着手,但那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特别的爱,却重未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