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少年立志造桥的茅以升爷爷的故事,我很感动,他小小年纪,就一立志学会造桥,为乡亲们造最结实的桥。勤奋好学的茅以升,十五岁时考进了唐山路矿学堂。在那里学习的五年中,仅笔记他就记了九百多万字。在学习中,他得出了一条经验,看一遍不如背一遍,背一遍不如写一遍;人的四肢、头脑就会越用越灵,相反,长时间不用就会长锈。由于他的勤奋学习,终于成了一名桥梁专家,造出了我国钱塘江上的大铁桥。我要向他学习勤奋学习的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长大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与柏拉图的解释不同,亚里士多德有一套自己的理论。他反对柏拉图的“形而上学”,认为理性是人本质的一部分,本质不能从实体上分开。(人要么秃头要么有头发,但是有头发或者秃头,对人的本性来说都不是本质的。它既不是必要条件,也不是充分条件。)  后来,他提出了历史上最着名“三段论”,具体论证过程是这样的:  所有人都要死。  苏格拉底是人。  所以苏格拉底是要死的。  尽管亚里士多德,某些关于世界的经验论还不够完善。但他的逻辑学、伦理学、美学仍然是人类思想的永恒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