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谜作文篇六:灯谜之战_550字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的古老节日,在这天,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猜灯谜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元宵节当晚,我们家也举办了一场灯谜之战。
吃过晚饭,“战斗”就已经开始了,首先出题的是我老爸,他骄傲的抬起头,自信的笑脸在他脸上绽放。只见他转了转手中的笔,思索了片刻后报出了题目:“十二月,打一字,”妈妈似乎被困住了,皱起了眉头。我拿出一张纸,又随手拿了一根笔,在纸上画了几下,终于我灵机一动,十二月,不就是“青”嘛。我脱口而出,爸爸惊愕地看着我,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妈妈也在一旁连连点头。我嘴角扬起了胜利的微笑。
接下来上场的就是我了,我既没老爸那么骄傲也没老爸那么得瑟,当然,我出的灯谜也没老爸那么简单。我神情自若地说出前半句:欲火燃烧,欲水挨浇。还没说完,妈妈就回答道:尧。唉,妈妈还真是智谋不足啊。这灯谜的后半句就恰巧就是:若猜尧字,智谋不足啊。妈妈听后一时无语。老妈此将一除,就只剩下老爸咯。只见老爸哼哼了两声,我的心也渐渐紧张起来。终于老爸开口了:“是树林的‘林’吧。”唉,老爸的聪明才智是有目共睹的呀。
最后就是老妈出场啦。妈妈开门见山的说道:“有耳能听到,有口能请教......”妈妈还未说完,我和老爸就异口同声地说道:“门。”我和爸爸哈哈大笑起来,妈妈站在一旁也不做声。
元宵节,家家户户的笑声在空中弥漫,在窗外荡漾。
六年级:半米阳光m
中秋节,猜灯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