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谜作文篇三:关于元宵节的作文:元宵灯谜_400字
元宵节有很多习俗,猜灯谜就是其中的一种。
吃过晚饭,我迫不及待地跑下楼去。小区的花坛边,人群早已聚在一块儿,熙熙攘攘的。我高兴极了,因为我这位猜谜高手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放过鞭炮,灯谜会正式开始了,人群早已把花坛围得水泄不通。我抬头看见一张谜条,上面写着“我的心打一字”。我想:“我就是吾,心用竖心旁,那不就是个悟字吗?”我赶紧撕下谜条,挤进兑奖处对答案,果然是“悟”,太棒了!突然,我被一道“拦路虎”难住了,我只好请来爸爸妈妈帮忙。爸爸一读题“一口咬破皮打一字”就得出结论,一定有个“皮”字。妈妈却说“皮”一定被“咬破”了。我说一定有“口”字旁。我们一致决定是“叹”,去对了一下答案,错了,真扫兴!
“替爷爷站岗打上水浒人物”,这是谁呢?我绞尽脑汁地想啊想,怎么也想不出。还是求助书本吧,我赶紧跑上楼找出《水浒传》,在书中我查到了,这是病蔚迟孙立。看来,我的知识还不够丰富啊!
经过一个晚上的脑力劳动“苦战”,我们一家三口捧回了八件“战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