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谜作文
有趣的猜灯谜
今天学校里举行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的活动。
同学们都带了各种各样的花灯来到了学校,有了花灯就有了灯谜。所以今天中午我们班举行了“猜灯谜”的小活动。
一吃完饭,老师就捧了一堆作文本到讲台上,对我们说:“我们一起来猜谜语吧,猜对有奖励呦!”说着拍了拍本子。我们都笑着叫道:“太好了!”
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两个词,分别是“谜面”和“谜底”对我们介绍了一下,便开始了。
她先让我们猜字谜。说:“七十二小时。”我们都想不出来,突然,戎成举起手来,老师让他回答,他说:“晶。”老师说:“非常对!”并给了他一本本子,他开心的回位了。
我们看到他那得意样儿和那本子,就更想举手答题了。老师又说了第二道题,可惜我们有没有猜出来,却被徐季照清猜中了。我们唉声叹气。
过了好一会儿,字谜都被猜了,到了动物谜了,我们都说:“太好了,动物谜一般都很简单!”
我们把耳朵竖起来认真听。没想到老师刚把第一个谜语说出来黄戈专就举起手来回答掉了。
我们都很讨厌。“继续听吧。”我说。老师对我们笑着说:“你坐我不坐,我行你不行。你睡躺得平,我睡站到明。”我们听完后都举起了手,可老师却让沈明宇回答,我们知道没希望了,因为这题太简单了,只要见过马的人都知道,果然,他答对了,我们只好等下一题了。
可是第三题我们根本不会,只好到第四题了。
老师对我们说:“轻描柳叶。”同学们立刻举起手来,但我不敢举,只对我的同桌说答案,她说我的答案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是对的,并让我举手,我也想碰运气,便举起了手。我看着老师把其它举手的同学一个个都否定的时候,我又高兴又紧张,突然,老师让我来回答,我说:“画眉。”老师听了说:“太棒了!”给了我一本本子,我特别高兴。还谢谢我同桌给我壮胆……
今天的猜灯谜真有趣呀!猜谜语不仅能动脑筋,还可以从中学好语文等常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