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作文篇(九):新的开始_800字
还在睡梦的我,突然被惊醒了。只见我的两位同学已经上去了,下一个就是我了。我迅速地走到走廊等候,正如我的心,在怦怦在直跳,仿佛就要蹦出来。
我准备了4年的歌唱比赛!第一次如此紧张!面对窗外的雨,是那么地可爱,它们正在快乐在与叶子玩耍,而太阳却已躲进云层,恐怕这雨也难停了。就像我总在想:我可不可以进入决赛?
“下面有请夏冬兰为我们演唱《樱花草》。”听到广播员的喊声,我疾步走上去,拿起麦克风,伴随着音乐,唱了起来。可惜,好轻快的一首歌被我唱得很伤感,平时爱笑的我的笑声被堵在了门外,就连优美的旋律也被我放错了位置。“好了,可以了。”广播员似乎也受不了了,无情地说出了这句话,刺伤着我的心。我再也无颜面再呆下去了!我撑开伞,跑出了会议室。而里面,留下了我临走是划过的痕迹。
穿过操场,便是荷花池。池里的荷花,只剩下一枝花骨朵,它被狂风打的左右摇摆,最终垂下了脑袋。面对此时的情形,似乎和我一样。等了几个季节,始终没等到含苞欲放的那一刻,又有什么用?雨势并不减退,风儿不断地打着我的脸,吹得我瑟瑟发抖,雨点不住地砸着我的伞。此刻的心,早已被狂风暴雨埋没了。雨点也不再是那么可爱,只是令我更讨厌。漫步在校园,却没什么地方可去,像个流浪的孩子,一切都是那么的可怕。
第二天,大地仿佛换了一件新衣。雨停了,清新的空气不断飘来,叶子绿得发亮,鸟儿在宛转地歌唱,阳光照在我身上,暖暖的。我出到宿舍门口,走到荷花池边,荷花竟开了,嫩白的花瓣,还有许多露珠在上面跳跃。我昨天的观点竟是错误的!忽然一阵微风吹来,抚摸着我的脸庞。顿时,我明白了,等待我们的岁月还很漫长,没必要这件事而愁眉不展啊!今年不行可以明年,明年不行可以后年。何必要在痛苦中浸泡呢?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我哼着歌,不好的心情也飞到了九霄云外。是的,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就会是新的一天诞生,新的开始。过去的就过去了,无法挽回,更重要的是把握今天,追求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