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作文篇(六):[开始征文]新的开始_500字
昨晚最后一轮夕阳,记录着曾经美好的过往;今早第一缕曙光,寄托着重新开启的希望;我们第一个愿望,把载满幸福安康的元旦祝福提前送上!
今早的曙光代表了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但是我们有足够宽大的肩膀把他载起。
1月1日,它是值得纪念的的日子,因为它,我们有一个崭新的开始。
今天早上,我所见到的每一个人,他们都好像成熟了不少。在同龄人的眼里,我看到了一束微弱但又坚定的光,那是有了目标才有的责任的光芒,这是因为有新的开始才有新的变化。
我身上的改变,可以从春天中看出。
我喜欢夏天,秋天,冬天不喜欢春天,春天我在课桌上边做作业,一边打瞌睡,眼皮就像背着千斤巨石一般,怪不得别人都说春天是一个懒洋洋的季节;下雨,虽然说下春雨是一件使大地焕然一新的事情,但我的心情就是提不起来呢?总感觉天天都是悲伤的,一点欢乐也没有。我应该调整好心态的态度,迎接下一个挑战,春天的变化实在太大,它就像是冬天与夏天的连接处。没有春天就没有下一个夏天、秋天、冬天,我要在春天,在一年的开头做好新的打算,有新的目标,再向目标冲过去,我才会有干劲儿,我才有可能到达我心中的目的地。
所以,各位在新一年的开始定好各自的目标,向自己的目标冲去吧,只要努力,就会有胜利的!
六年级:朱京炜
新的学期就要到来了,为了使下个学期的学习成绩进步、各科成绩优异、不偏科,我新学期的打算如下:
一、做好预习。预习是学好各科的第一个环节,所以预习应做到:1、粗读教材,找出这节与哪些旧知识有联系,并复习这些知识;2、列写出这节的内容提要;3、找出这节的重点与难点;4、找出课堂上应解决的重点问题。
二、听课。学习每门功课,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要听好课,听课应做到:1、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2、听课要特别注重“理解”。
三、做课堂笔记。做笔记对复习、作业有好处,做课堂笔记应:1、笔记要简明扼要;2、课堂上做好笔记后,还要学会课后及时整理笔记。
四、做作业。1、做作业之前,必须对当天所学的知识认真复习,理解其确切涵义,明确起适用条件,弄清运用其解题的步骤;2、认真审题,弄清题设条件和做题要求;3、明确解题思路,确定解题方法步骤;4、认真仔细做题,不可马虎从事,做完后还要认真检查;5、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积累解题技巧,提高解题能力;6、遇到不会做的题,不要急于问老师,更不能抄袭别人的作业,要在复习功课的基础上,要通过层层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联系,理出头绪,要下决心独立完成作业;7、像历史、地理、生物、政治这些需要背的科目,要先背再做。
五、课后复习。1、及时复习;2、计划复习;3、课本、笔记和教辅资料一起运用;4、提高复习质量。
做好以上五点是不容易的,需要持之以恒,但为了美好的未来,我决心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