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作文篇(十):新的开始_650字
告别了朝夕相处的六年小学生涯,怀着激动好奇的心情走进了**这座知识的殿堂。
开学的第一天,我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东恩中学,中学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陌生。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陌生的教室、陌生的校园,就连这儿的一花一草也是陌生的。但是经过一个礼拜的接触,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里,爱上了这里的一切。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已经不是在玩过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已不再是大声朗读“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的小学生;今天的我已经告别金色的童年,走向青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走进了东恩中学的大门,走进了初一的生活……
数字中“6”和“7”表面上看上去没什么关系,最多只是“邻居”关系。但现在,此时此刻,“6和“7”却有着质的差别。“6”和“7”对我的意义重大,因为他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6”代表的是六年级而“7“代表的是七年级的中学生。中学生与小学生有着天与地的差别。
走进校园,是那样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老师讲课是那样富有活力、引人入胜;我和同学相处的是那样融洽、愉快。初一了,它给我最大的感觉便是紧张。在中学,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而压力也从而多了不少。初中不是小学的简单的继续,学习内容,知识难度,都更上一层。抽象的逻辑思维不象小学那样简单的记忆,这需要我们思考理解和掌握。初中是行驶中的转折和爬坡,生活常识告诉我们,当迅速行驶的汽车在转弯或上坡时,缺少心理准备的乘客很容易站不稳而摔倒,同样在初中新生活开始的时候,如果我们缺乏心理准备不能及时调整就会出现不适应。
让我以昂扬的心态面对初一生活,面对这辛苦的3年奋斗努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