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坚持就是胜利议论文]坚持就能胜利_坚持作文800字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就能取得成功,没有人不努力就能获得成功,但努力过后,还要懂得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我有两个朋友,他们都不属于那种不努力就能取得成功的人,他们都是努力型的,但他们又各有不同。
我的第一个朋友,在关键时刻,他比任何人都要努力,就在将要面临考试时,他曾经一个人带着一大堆学习资料,独自学习到三更半夜。但实际上,在平时的考试中,他的成绩并不理想。
而我的第二个朋友,无论何时何地,他的手中总是带着一本小册子,每天都要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小册子上还记录了他平时摘抄的优美句子,平时一有时间,他就拿出那本小册子,看一遍。在他睡前,他总要吟一首小诗,他说,这有利于加深印象,也有利于他更好地进入梦乡。就在天气有点热的时候,他每次都起得早早的,他尝试着用冷水洗澡,借此来清醒自己的脑子,之后,就拿着一本书,借着厕所的灯光,看起书来。天气冷的时候,他就冲上一杯热的咖啡,躲在被窝里,思考着学过的一些知识。每天,他都坚持做同样的事情,就连考试那天,他既没有熬夜,也没有早睡早起,他总是坚持把他的目标完成再睡觉。尽管考试的时候他没有超常发挥,但他也没有发挥失常,每一次,他都稳定的发挥着,他的每一次,都在不断地进步着,尽管只进步了小小一两名的。无论什么事,他都全心全力去做,他一直在不断的努力着,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他一直在坚持着自己的目标。
有那么一位语言大师,叫侯宝林,尽管他只上过三年小学。可由于勤奋好学的学习态度,他的艺术水平达到炉火纯青的程度,最终成为了一位著名的语言专家。有一次,他为了买到自己想买的一部明代笑话书《谑浪》,跑遍北京所有的旧书摊也未如愿。后来,他得知北京图书馆有这本书。时值冬日,他顶着狂风,冒着大雪,一连18天都跑到图书馆去抄书。一部10万字的书,终于被他抄录到手。侯宝林正是凭着“个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强毅力,才成为一代相声艺术宗师的。
并不是努力了就能取得成功,还要懂得坚持,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