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坚持就是胜利议论文]坚持就是胜利作文
坚持是人的一种美德,有时侯再困难的事情,只要能够有一颗永不放弃的心,总是会得到回报的,只要你坚持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我仍然记得幼儿园大班学骑车的过程。坚持就是胜利作文
那一天是星期六,不用上学,小时侯不知道会玩。所以一个人闷得慌,奶奶见了,拿来了我平时无聊时骑骑的自行车,不过这次像变魔术似的减少了两个轮子,她将我领到太太的院子里,对我说:“今天你就在这学学怎么骑2个轮子的自行车吧,”我听了,有些得意得说:“这有什么难的,不就少了两个轮子呗,骑法不一样么。。。。。。。。。。。”说着,我便开始骑了起来,嘿,还真让我大吃一惊,我刚坐上车,车子就向左倒,我拼命的用脚撑住地面,似乎是上帝保护我,这次算没摔下来,我就不服气了,还骑不会你了,我又坐上去,右脚才踩了一下,车子又开始向右倒,这次没那么幸运,一下子倒在了地上,奶奶急忙跑来,看看我有没有受伤,我大叫道:“今天我非要骑上你不可!”奶奶见我下了决心也就没再多问,坐在一旁,似乎有些胆心地看着我,我用脚勉强撑地,慢慢向前骑,可是仍然不停得摔倒,我依旧不放弃,不知跌倒了多少次后,我终于成功了,奶奶见我笑了,也露出了笑脸,我欢呼着,跳越着,似乎想让每个人都知道我内心的喜悦之情。奥维德曾经说过:“无论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绝不允许自己有一点点灰心丧气。”  王  国  维也说过:“一个人做事,在动手之前,当然要详慎考虑;但是计划或方针已定之后,就要认定目标前进,不可再有迟疑不决的态度,这就是坚毅的态度。”
通过骑车这一例子我知道了,通过坚持和自身的怒力,就能成功,只要你有一颗勇不言败的心,同时也要动动脑筋,只要持之以恒,知识丰富了,终能发现其奥秘。这就是我对坚持的认识,你认为坚持是怎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