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议论文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刚迈进广益实验中学的大门,我就不禁因为对初中生活的种种憧憬而兴奋激动起来,所以便轻轻哼起这首歌儿来。校园内真是人山人海啊,初一新生和他们的父母都在走东窜西地忙乎着。我和爸爸妈妈办好了一切手续后,便来到自己的班级对号入座。年轻的班主任老师告诉我们所有安排,我的情绪一直都高涨着。可当听到“军训”二字时,我便开始忧愁:军训啊,我这个较弱的城里姑娘不知道能不能“闯”过这开学第一关。
很快,军训时间到了,教官带领着我们来到了操场上。真是天公不作美啊,望着这火辣辣的太阳,我不禁打了个寒噤。站好队,教官开始教我们站军姿,第一步:站立。顶着这炎炎烈日,我们如一棵棵小白杨似的站立在操场上,汗珠一颗颗从我额头滑过,才一会儿,我已经汗流浃背。汗流浸湿了校服,使它粘在了后背上,若是平时,我早就会将它与背分开,可这时我不能,我不能动。因为我既然已经坚持了这么久,动一下,岂不是前功尽弃?就是这样的念头使我依然纹丝不动。可上天成心要考验我,一只大苍蝇成功降落到我的脸上,我真想一巴掌将它拍飞,但心底强烈的“坚持就是胜利”的声音还是控制住了这份冲动。终于艰难地过了第一步,迎来了初次的胜利。
第二步:转方向。我心里一阵窃喜:这我四年级就会了,小菜一碟!可我却没想到,教官这么严格,方向要正确,大家动作要整齐……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我被转得头晕眼花……
军训终于结束了,我们立刻来到食堂。我现在才知道狼吞虎咽是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