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坚持就是胜利议论文]坚持就是胜利_坚持作文800字
人们都说“世界上没有打不败的对手,也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成功的时候,也有失败的时候。但是在我们筋疲力尽的时候,只要不放弃拼搏,再坚持一下,也许不过几秒钟,胜利就会来到我们身边。那时你就会发现,在无形中你自己已经学会坚持。
每个星期的假期,我都会早早起来,跑到离家不远的一个较大的球场,绕着球场跑2圈。这一天,我起得比较晚,洗涑完毕后,正要出去。这时,妈妈走过来,问我:“你每个星期的假期都跑出去干嘛?”“跑步呀,锻炼身体嘛。”我回答道。“要出去也行,先去做早餐,做完后再去也不迟。”母命难违,尽管我不乐意,但还是把早餐做好了,我吃完后,小跑到了球场。
因为起的太晚了,我决定跑3圈。刚开始的第一圈跑得比较顺利,而且一会儿就跑完了。跑第二圈时,渐渐地有点累了,跑完时我已累得气喘吁吁。
到了第三圈,跑了还不到一半时,我感到浑身像散了架似的,寸步难行。脚好像千斤巨石一般,怎么也抬不起来。我硬撑着,想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再继续跑,这个念头刚一闪过,我的脚步便慢了下来。这时,我一抬头,瞥见了一堵墙壁上的六个大字——坚持就是胜利!我想:是啊!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如果半途而废,那做什么事,永远都不会成功的!想到这儿,我浑身仿佛又充满了力量,速度也快了起来,这就是坚持不懈的力量!
跑着跑着,我的脚又不听使唤了,但每当我想要停下来时,一股莫名其妙的力量就一直支撑着我,让我一步一步地坚持着。终于,我看见了终点,离终点只有十步之遥了,我真恨不得背上能长出一双翅膀,一下子飞过去。快了,快了,九步,八步,七步,六步······就差一步了,我的脚踏了过去。耶!太好了!我成功了!累得气喘吁吁丶满头大汗的我,现在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想着。
“成”是“功”的积累,“功到自然成”,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既无捷径,也没有宝葫芦。所以,与其坐着羡慕别人“成”,倒不如站起来积累自己的“功”。这,就在于你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