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坚持就是胜利议论文]坚持就是胜利作文1000字
敬爱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怀揣着美好的梦想,我们携手走入高三。回忆当初我们进入理科楼时,兴奋难抑,激动难安,对高三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憧憬。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学习,我们恍然大悟,原来现实与理想,差距那么大,每天写不完的作业,做不完的试卷,苦行僧一般的学习却只换来微小的进步。于是,有人迷茫了,有人退缩了,有人甚至想放弃了。
高四的学哥学姐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他们可以抛下心中的杂念,背水一战,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坚定信念,浴火重生,凤凰涅槃。每天清晨他们到教室最早,入夜回寝最晚,无时无刻不抓紧时间,认真学习,这些都是我们应届生应该学习的。
和青班、一班、复读生相比,我们应届平行班还差很远,可是起点比别人低又怎么样?难道注定结果就没有他们好吗?不!我们也可以很好,只要相信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现在的我们不能再高枕无忧,裹足不前,甘于人后了。最后这两百天,无论成败,都不应该给自己找任何借口,而要踏实努力,绝不逃避,即使输也输得无怨无悔。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说:“如果一件事,你努力了,但没有成功,人生不会因此变得更糟糕,可如果有成功的可能,为什么不去努力争取呢?”未来靠的是今天的努力,未来不相信懊悔和难过,只相信一点一滴的付出。在最失落的时候,更应该想着如何让自己强大起来,用汗水织就实力,用毅力成就梦想。
虽然知道汗水和成绩不一定成正比,但别去怀疑,不要反复质问这样的付出有没有意义,学的东西以后有没有用,这些疑问现在是不会有答案的,只会让我们在困难和挑战面前退缩,在迷茫中蹉跎了光阴,种种质疑并不代表我们真正在思考,也许只是逃避的借口。这些话送给我自己,也送给你们。
为了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我们只能和高考狭路相逢,厌烦和抱怨阻止不了它的到来,那就决绝无畏地应战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