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坚持就是胜利议论文]坚持就是胜利作文800字
你的目标是行百里路吗?如果是,那么请你步伐坚定走完百里,因为坚持就是真理,不是最后一步之前多少步都是半途而废,因为坚持方可圆满。
坚持是他为人民请命的真理。
古往今来愿为国家为人民赴汤蹈火的英雄豪杰不计其数,但最后赢得国家胜利的又有几人?空有一腔热血而无法坚持到底自是失败者。而墨子却凭借坚持保全人民和国家,他曾不顾奔波劳累40余天,为民请命;他曾不顾性命危险,在敌国炼制兵器之际,与公输盘九守而不败,保全自己的国家。他没有在刀柄利刃下退缩,他他一心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坚持到最后;他没有在危险形势下退缩,他相信坚持就是真理。
坚持是他为教育前行的真理。
他曾是高考胜利的佼佼者,他曾是北大的教师,而现在他却是新东方的掌舵人,他认为教育是一个民族的基础,他放弃北大教师的职业来通过创立新东方让更多的人接受教育。创业初期,他曾在自己教过书的学校里贴小广告,他想过放弃,但他明白一个人只有克服自己的恐惧和别人的眼光,坚持到底才能获得成功,后来他用新东方的成绩来告诉我们坚持就是胜利的真理,现如今中国有成千上万的学子从新东方教育中受益,他相信自己,他就是俞敏洪,他相信坚持就是胜利的真理。
坚持是她为科学献身的真理。
有人评价她说,她是科学史上最伟大的女性。她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也是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她就是“镭的母亲”居里夫人。她坚持了常人无法坚持的事情,终日埋头在实验室里,从一吨又一吨的材料中提取,烧伤也不在意,她相信坚持下去就是胜利,坚持下去就能在事业上取得成功,最终她在实验室中提取出了一克镭,为事业而献身。她相信坚持就是真理,坚持下去就能获得成功,即使最后她在实验室里倒下也无怨无悔。
因为坚持是胡杨坚信的真理,所以漫漫黄沙里也有它们的身影;
因为坚持是蚂蚁坚持的真理,所以山顶也有它们的足迹;
因为坚持是山河坚信的真理,所以才有广阔无岸的大海和巍峨高大的高山;
因为坚持就是真理,所以坚持到最后的人们才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