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条小狗,它很乖,很通人性,很可爱,我给它取名叫“可可”,它几乎成了我形影不离的伙伴。
它一身黄色的毛,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眼眶黑乎乎的,一到晚上,那双小眼睛就会闪闪发光,像两颗黑宝石,它的耳朵呈三角形,它的主人来了,它就会竖起耳朵来听,它都竖起耳朵来听,如果有人批评它,它就低下头,主人不在时,它的耳朵就会垂下去,但很有精神,总是保持警惕状态,这样,小偷就不敢观临我家了,它成了我家的义务守门员。
它的嘴里长着雪白而坚利的牙,因此,它很爱吃肉,特别爱啃骨头,它吃肉和啃头时总是津津有味,一副贪婪的样子,它吃饭喝足后,就与我带乐,有时还爬到我的身上,有时还会就趴下来敬礼呢。
可可是一只非常能干的小狗,一天晚上,它听到一阵脚步声,开头,可可以为是过路的人,没有在意,可是那声音走近后有些异样,可可就注意上了,尾随它到了窗户口,见小偷在爬窗,可可就冲上前去咬住小偷,汪汪汪地大叫不止,结果惊动了主人,就把小偷抓住了。可可就成了我我家抓小偷的功臣。在我们这个村里,我家的可可有了最“牛“之狗的美誉。
可可也很很通人性,因为我我学习不好,遇到作业不会做,或者挨了妈妈的骂,小乖就好像我知道我的心事似的,就会围着我转,想办法让我开心,我把它看成我的开心果。它调皮时是我每次上学时它都要跟路,像跟屁虫,我重三便四地赶它唤它,它才依依不舍地回去。
可可,虽然是一只小狗,却是我无言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