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年,我养了 一只毛色光亮的小狗。(开门见山开头,为了避免枯燥,注意运用了优美词汇,这一点很好!建议你:将老师所讲的各种开头、结尾都尝试地写一下,你会发现文章有很多微妙的变化,要学会用最佳的开头、结尾来赢得读者的兴趣。请你补上,再发来一次。)
这只小狗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一身黑色光亮的毛和一双非常灵活的腿,跑起步来非常快。(抓住小狗的整体、局部、典型特征,描写再细致些,翻开词汇本注意运用精确的词汇来表现小狗的活泼可爱。)
有一天,我想把这只小狗训练成一只像马戏团里的狗一样非常伶俐。(过渡,引出下文。)
于是,我们每天拿着肉骨头来引诱它。我在院子里放了许多小木凳子,让它从这些木凳子跳过去得到肉骨头。刚开始它不跳,但是,我又在旁边观察了几个小时,它只是抬着头,看着我,我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我用小木棍打它屁股一下,它还是不跳,我拿着一根儿童玩的小鞭,放在它屁股后面10厘米处,我把小鞭点燃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它被小鞭吓到了,猛地一跑,就跳过了所有的小木凳,吃到了肉骨头。过了两周,它就能跳了我非常开心。随后,我要让它上楼梯,结果它非常灵活,“嗖”的一下就从一楼跑到四楼,它每完成一个任务我就给它一个肉骨头吃。最后,我和它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训练小狗的过程写的很细致,请你再参考一下吕先航的作文《我家的地图鱼》,你会对小狗的特征描写有所收获。)
我的小狗训练计划就这样落幕了。(卒章显志结尾。建议:多写几个结尾比较一下,你会有所发现,请你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