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作文篇(五):美丽的一瞬间作文600字
美丽是一个亮点,是一道亮丽的底线,然而美丽在我的心中只是一瞬间,但是这一瞬间是无价的宝贵财富。
那是个星期天的下午,当时我很气愤就背起书包去上晚自习,然而当我还没走进中学的大门时我看见了这样令人感动的局面。那就是一个疯子喝酒喝得烂醉,然后走路给人的感觉就是天旋地转的样子,突然他好像是走累了似的一屁股坐在地上,然后他好像准备在那儿睡觉似的,头一下子就落在了一个大尖石头上,他的头顿时在不停的出血,不一会儿,有两个女生正从那儿经过;他便随地的乱抓地上的东西,抓着什么,就用来向这两个女学生丢去。幸好这两个女学生跑得快,要不然的话他们就受伤了,大概过了五六分钟一位好人和她的儿子正路过这儿准备回家,这位妇人和她的儿子看见了喝得烂醉躺在地上,额头上还流着血的那个人。
是这位妇人和她的儿子正准备绕开这个人,可正当她和她的儿子走到那个人的那儿时,她的儿子便叫他的母亲先走;于是她的母亲就问他,你怎么不走,他回他的母亲说:“如果让这个人继续在这儿,他可能会伤害到其他的人。”她的母亲听后便说:“竟然你有这份心,那你就去吧,但是要小心那个人。”说完之后她的母亲便走开了,走到中学的大门时,她又回来叮嘱他的儿子小心点,才离开。
于是这位妇人的儿子便走到那个烂醉如泥的人的那儿,便用亲和的语气问道那个人说,这位老人家你怎么喝成这样呢?那个人听了他们的话后便哭了起来,于是他便劝说那个人您别哭了,那个人便擦干了眼泪说:“我家住在街中心,”那个妇人的孩子听了之后便扶着那个人的手腕说:我扶您回您的家吧,于是那个妇人的儿子,扶着这个人一直走到街尾。可当走到街尾时,那个人便停下脚步对扶他的人说小伙子,谢谢你了,那位妇人的儿子听后便问那个喝的烂醉的人,您家到了吗?那个人说还没到;那个小伙子又问那您怎么不走了,那个人说:“我被我的女儿和儿子说,所以我不想让我的儿女们看到我现在的样子,”过了一会儿,那个人的儿女们正在找他;正好他们便冲撞了,那个人的儿女们哭着对那个人说:“爸,对不起,我们不应该那样说你。”最后他的儿女们便又扶着他回家了,就这样,原来扶他到街尾的那个人也回家了。
难道这不是美丽的一瞬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