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作文
秦皇岛位于河北东南部,南临渤海,北依燕山,这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海水清澈,是天然的浴场和避暑胜地。这里有著名的旅游区,北戴河、山海关、南戴河、黄金海岸等。
到了秦皇岛,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海滨浴场。你看,金色的沙滩上,人头攒动,大海一望无际,在浅水区,无数的游客在嬉戏,随着洁白的浪花上下起伏,放眼远望偶尔有轮船消失在海天深处。
在秦皇岛吃海鲜是有学问的,听当地人讲:不要到小饭店或者大排挡去吃,因为他们的海鲜不新鲜而且价格很贵。每天早上到农贸市场去买,既新鲜又便宜,而且品种很多:你看那鲜活的海蟹、乱跳的海虾、又大又肥的皮皮虾······真令人垂涎欲滴呀!
到了晚上,从海滨浴场回来住在海边的旅馆里,有大海涨潮的声、轮船的汽笛声和清凉的海风伴你入睡,那感觉真是爽极了。
最有意思的就是到海边捡贝壳了,清晨要三四点钟起床,因为去晚了就什么也捡不到了。到了海边,天渐渐放亮,海水退下去很远,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贝壳被曙光映得非常醒目,还有硬币大小的小海蟹呢!如果天气好还可以看日出,那就更妙了。
我是暑假的时候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秦皇岛旅游的,我们住了三天,游览了很多景点,吃了海鲜,捡了很多贝壳,游泳把皮肤都晒黑了,唯一遗憾的是因为有雾没能看到日出。
我照了很多照片,买了N多贝壳做的工艺品,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美丽的秦皇岛,真盼望着将来还能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