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谢谢你来参加家长会,从读小学起到现在,真不知道你为我开过多少次家长会了,只记得每次你都是风尘仆仆地赶来,然后又急急忙忙地赶回去,因为家里有很多事需要你去做,你整天也很忙,所以我每次心里都会酸酸的。
回头想想,我已转眼十八岁了,时间永远是快逝的,不等你驻足回首,它早已从你指间滑过。我还记得中考前几天晚上,你建议我报考定向师范,因为你觉得作为一个农村里的女孩子,如果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工资待遇也不错的话,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应该抓住,而且我的实力也是可以考上的。但是我却违背了你的意思,执意地报了新建一中这个在当时看来很不入流的高中,但我想:现在一中可谓是今时不同往日了,老师们都很勤勉,孜孜不倦地教育我们做人处世的道理。学校的硬件设施如教室,多媒体教学等,现在都已经湿焕然一新了,校园环境优美舒适,所以我们可以安心地学习读书。学校管理也是非常得紧,校领导非常重视我们的学习,并且也经常组织娱乐性的活动,让我们放松身心,无忧无虑地学习。所以我想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在一中,我学到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是做人处世的知识,所以,爸爸,你要相信我,你女儿绝不比别人差,我肯定能够考上我心目中的大学,去实现我的理想。
爸爸,其实我心里一直都知道你是关心我们的,即使你嘴上不说关心我们,爱我们,但你是用行动表达的,爸爸,你真的太辛苦了,每当看到你头上的白发,我才知道我又打了一岁,而你又老了一岁,所以你一定要保重身体。烟、酒要少吃、少喝,喝酒之后千万不要开车,自己要懂得爱惜自己。平常要多吃点蔬菜水果。要有时间,就经常运动一下。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太生气了,你有的时候脾气很暴躁,很容易生气发火,但你要知道气大伤身,不要和妈妈吵架,要经常多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