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复兴路圆中国梦_关于梦想的议论文1000字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海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努力,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每一个民族也都有梦想。那么,中国民族的梦想又是什么呢?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古代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周恩来为救国而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及台湾有名的高震冬教授在演讲时曾说“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志向。这强而有力的志向和语言都向在我们诉说着一个道理:要用自己的能力和梦想去积起富国的万里长城。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泱泱中华的复兴梦,是炎黄子孙的强国梦,也是每个中国人、每个家庭充满渴望和遐想的五彩斑斓的梦。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从1840年起,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国梦,整整走过了109年,才迈出了赢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第一步。在这100余年的前80年间,中国人民始终在黑暗中摸索。只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奋斗,才把中国从黑暗中引向了光明。为了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牺牲了成百上千的英雄儿女,英烈们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对于这段历史,对于为这段历史而献身的英雄们,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回首过去,我们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就要自强。
中华民族的今天,正所谓“人间正道是沧桑”。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了,实现了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历史转折。当一声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在天安门的城楼上响起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们坚信我们能在党的号召下,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中国梦。我们的先辈为我们探索到这条复兴路,用血肉之躯为我们开辟了这条复兴路。我们要顺着这复兴路走下去,圆中国梦。
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我们就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雄伟目标;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我们要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
从历史的昨天慢慢走来,在历史的今天慢慢振奋,向历史的明天慢慢进发。我们可爱的祖国正在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中国梦,我们曾经离它如此之远,我们从未离他如此之近!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展望未来,实现中国梦,把想象变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只有这样执着、希望、责任、民族才会与我们同在,与中国同在,与世界同在!这个梦或大或小,但只要我们齐心,一切都不会枉然,相信在未来这些梦想会逐步成为现实。
(3) [关于梦想的议论文]梦想是人生的动力_关于梦想的议论文800字
梦想是人生的动力,让人们勇往前进。
梦想让你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年轻时的司马迁立志要写成一部能够“藏之名山,传之其人”的史书。后来,司马迁被捕入狱,遭受残酷的“腐刑”。因在牢狱里,曾受屈辱打算自杀,可想到自己写史书的理想尚未完成。于是忍辱奋起,前后共历时18年,终于写成了《史记》。鲁迅先生曾以极概括的语言高度评价《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人类的进步离不开梦想,生活更加需要梦想的存在。艰辛困苦的生活在牢狱里的司马迁,已对他的生命失掉了自信力。可因为他有了梦想,让他对自己的生活情况,心不灰气不馁。是梦想推动他的执着心;是梦想让他坚持不懈,是梦想陪他走向成功。
梦想是人生的动力。雨打吹风千秋事,古之车鉴已不少。宋濂,幼时家境贫寒,在“天大寒,砚冰坚,手指不可屈伸”的情况下,仍每日刻苦学习。家里学堂数千里,却依然步行去拜师求学。雨再大,也少不灭他对知识的渴望;雪再深,也阻挡不了他对梦想的执着。皇天不负有心人,他在书香的氛围中慢慢成长,由一株小苗渐渐长成了一颗参天的大树。因为他怀揣着梦想,所以用勤奋执着去守护,也正是因为他守护住了梦想,为他赢得了“开国文臣”的美誉。
古人能之,今人亦不逊之。因春晚而一包走红的刘谦,殊不知,他成功的背后却隐含着巨大的艰辛。刘谦曾被众人的冷嘲热讽,他人的白眼,再多的苦刘谦只能独自默默忍受,因为他心中有“梦”在背后默默支持着他,给他精神上的鼓舞。正是因为怀揣着这样的心愿,让他觉得付出再多的艰辛都是值得的。数几年的刻苦,让大家看到了他在舞台上见证奇迹的时刻,成就了如今三十万身价的他。
刘谦成功的,是怀揣着梦想走来的。因为梦想,让他勇敢地战胜一切困难,难道梦想不是人生的动力吗?
古往今来,无数成功人士的成功之路,用大量无可置疑的事实,为我们诠释了梦想为人生所带来的动力。即使前进的道路上暗流涌动,即使成功的前方披荆斩棘,只要我们怀揣着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将会迎来自己人生中最灿烂的春天,因为梦想就是人生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