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议论文_梦想_标准议论文范文800字
尘封的梦,重拾未晚
在黄昏的灯光下,苍老的身躯伏在破旧不堪的书案。用瑟瑟发抖的皲裂的指,拈着一页一页黄纸,头上的钟表走得怆惶。我怒吼着,声嘶力竭,指尖错落着一列列密密杂陈的方快字。我摸了眼睛来看:“梦想!”发黄的纸上跃然着血印似的两个字……
是的,梦想。于我们而言,这熠熠生辉的俩字早已烂熟于心。谁不曾有过梦想?从古至今,多少仁人志士为自己的梦想从青丝拼搏至白发,他们呕心沥血,用行动讴歌梦想,成就华章。
历史河岸涌过一波又一波的浪潮。我仿佛还能听见孔子在高山之颠吟唱;屈子低头行吟于汩罗江畔;李太白站在长安街上,感叹蜀道之难;一个个儒生满口之乎者也,攥着翻烂的经典,奔赴考场。“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印证着他们的奋战……年少的我也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每每遇到闭塞时常常故作深沉状,继而发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言壮语,但我深知,自己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
梦想是灵动的水,不受世俗的束缚,梦想也没有年岁的限制。没有人规定老年人就该不谙世事,意兴阑珊。魏武帝还曾写下“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诗句来抒发自己的豪情壮志,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否决垂暮之年的理想呢?
人活于世,应于梦想结伴而行,直到终老。
现今社会中,花甲之年仍坚守着自己的梦想的人并不少有。诸如那些许多高校作为旁听生的伯伯、奶奶们,他们用自己剩余的时光坚守着梦想,多么可歌可泣!
梦想是指路明灯,是世人呱呱坠地一刻起,迈向成熟的催化剂。拥有梦想等于在给自己的未来铺上厚厚的基石,给海上航船安上了航标灯。我们真心地感谢那些为梦想不懈拼打,拼搏至死的人,他们活出了精彩的一生,活得充实浑然。
王国维的人生三境说的便是一个人从确立梦想到通过奋斗实现梦想的过程。每个人都该有自己的梦想,正如“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但我想在后面添一句:“尘封的梦,重拾未晚”
孝心无价
古语云:“爱由亲始,亲亲而仁民。”一个人爱他人、爱祖国的情感,最先应该从爱父母开始。若是一个人连父母都不懂得关心和爱护,又怎么会懂得爱他人?一个亲寡情薄的人,又怎么会踏上成功的阶梯,取得成功呢?
汉文帝刘恒,刘邦第三子,为薄太后所出。他以孝治国,在薄太后卧病在床的三年里,他常常衣不解带地侍奉母亲。真正地做到了《弟子规》中“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他统治期间,国泰民安,政通人和,后与汉景帝的统治共称为“文景之治”。
汉文帝刘恒,以孝感动天下人名,若不是他事事以母为先。恐怕就是他统治期间做的再好,也不会名垂青史,万古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