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议论文_追梦_关于梦想的议论文600字
梦想,对于一个人来说可能有些遥不可及,甚至有些荒谬,但不可否认,它能给予人奋斗的目标。如果一个人能坚定地追逐梦想,并为之付诸于行动,那么,就有可能实现梦想,到达成功的彼岸。
美国的莱特兄弟,小时候非常羡慕在空中自由飞翔的大雁,于是便有了自己的“飞翔之梦”。他们为了梦想,不断努力!终于,在哥哥36岁、弟弟32岁时,成功“飞”起来了!他们发明了飞机,实现了飞行的梦想,也改变了世界。
克林顿年少时,在一次与偶像肯尼迪亲密握手之后,在日记本中写下了“希望长大以后成为总统”的梦想。几十年的追梦之后,克林顿果然成为了美国第42任总统。在他的带领下,美国经历了历史上和平时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经济发展。
莱特兄弟的梦、少年克林顿的梦,在当时看来,也许都是遥不可及的,甚至是荒谬的。但他们都没有轻言放弃,而是勇敢地追逐、不懈地努力,所以,他们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小时候,我也常常会有着各种各样的梦想,这些梦天马行空,但都不坚定。不是因为父母、师长的那句“不切实际”或“怎么可能”而放弃了梦想,就是很快被自己其他的一些异想天开所替代了。现在想来,真有点可惜了。
其实,一个人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是勇气,会给你前进的动力;梦想是动力,使你增加无穷的力量;梦想是力量,使你攀登上成功的阶梯;梦想是阶梯,引导你步入成功的殿堂。如果你足够坚定、足够努力,那么,下一个改变世界的也许就是你!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勇敢地去追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