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之精神作文600字》
篮球在我校是一项传统运动项目,是我校的特色教育。我校的篮球队曾多次在各比赛中获奖。这不,在5月28日我校要举办篮球艺术节。
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回想起了那些篮球队员们你来我往、你作战,我接应那密切配合的情景,更回想起了他们汗流浃背、疲惫不堪却作战不止的情景,还回想起了那最后时刻仍争分夺秒投篮的情景,观众们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也在我的耳边响起,在我心中回荡。
说到篮球,我想到了林书豪和姚明,他们虽然都是中国人,但却是这项运动的南北两极。他们国籍不同、信仰不同、家庭背景不同、成长环境不同、教育经历不同、最初打篮球的目的不同、走过的篮球之路不同,进入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的方式更是有天壤之别……但他们俩成功的共同特点是坚持,在参加作文美国职业篮球联赛选秀之前,姚明在电脑首页上写下:“Keepworkinghard!(不断刻苦努力!)”而林书豪呢,在获得宝贵的休假期后,依然保持一日三练的习惯。我想这正是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的。韩愈曾经说过:“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这些都充分说明了我们只有勤奋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篮球这项运动讲究棋类的智慧与大局观,这正体现了我校同学无时无刻不为他人着想的优秀品质;讲究柔道与摔跤的对抗和勇气,这正体现了我校同学勇往直前、永不止步的顽强毅力;讲究团队的协作与配合,这正体现了我校同学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优秀品质……
希望清河中学在篮球运动的帮助下,篮球队再创佳绩,学生的成绩不断进步,学生的品德更加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