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看起来是非常普通,非常平常,但就这么一个平平常常的球却带给我许多快乐,还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哲理。
说起篮球,那还得从我上一年级时说起。那时,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在拍着篮球,我不由得流露出羡慕的表情,心想,我一定要学会拍球。一开始,我拍球时,叫球往东,它却往西,叫它往西,它却往东。这时我想到李白曾遇到过的一位老奶奶。铁杵也能磨成针,这需要多么坚强的毅力啊!想到这里,我的决心似乎又大了许多。经过多次反复训练,我终于能够掌握拍球技巧了。
三年级时,我又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旋着篮球。不久,我成了“旋球迷”,好羡慕,好嫉妒。于是,我便开始学旋球。有了上次的经验,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但是我一旋球,球就掉地上,不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看到别人都旋得那么好,我真恨不得找个鼠洞钻进去。但此时我想到了一句格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终于,我会旋球了,我高兴极了。
经过拍球和旋球,我从中得到了启示,在人生道路上,人会遇到各种各样困难,但只要凭借不屈不挠的毅力和韧劲去努力,就会产生奇迹。
是的,只要努力,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成功!
现在,我又迷上了打篮球。我坚信:滴水还能穿石。双耳失聪的贝多芬还能当一个伟大的音乐家。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海伦·凯勒也能考上哈佛大学……我也一定会学会打篮球。
我是一个真正的“篮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