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篮球的作文篇(3):篮球_800字
本人一向好吃懒做,不爱运动。多年以来吸取了脂肪之灵气,肥肉之精华,练得一身“五花肉”。多次想甩下身上的肥肉,然而,节食,口舍不得;运动,身累不得。但又不得不动。
在运动界中,我早已心灰意冷。跑步,别人两圈我一圈;足球,别人进球我乌龙;乒乓,别人得分我捡球……哎!运动减肥是屡试不爽,也许这就是宿命,谁叫我一身“五花肉”。不料,一个小小的篮球让竟让我爱上了运动。
2006年某月某日,怀着对运动减肥的最后通碟的念头,踏上了一个陌生的球场。以“抖肉”为理由加入了比赛。虽然我从来没有经验,连拍球都不灵活,但我仍跟着那个圆滚的东西东奔西跑。篮球弹飞我跑去追;“敌人”来了我用力挡;捡到球了我抓紧传……不出所料,在我体积广、重心低的身体优势的帮助下和犯规战术的运用下,还真有几个“干豇豆”同学被我撞得人仰马翻;有几个漏网之球被我捡到,悠哉!悠哉!这小小的篮球竟有如此乐趣,我不禁为减肥计划的成功开始而自豪。
有了第一次,便盼望着下一次打球,也希望减肥能持之以恒,于是打球的事也总有我一份。日子久了,“碰球”一两次变成了三四次;“传球”一两回增加到三四回。身上的肥肉也一次比一次抖得更厉害,动得更疯狂。似乎减肥成功之日近在咫尺。可谓,不亦乐乎。
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同理“减肥几斤非几天之功,球技提升非数日之力”。所以,为使身材完全正常,让肥肉消失,肌肉现身我还必须勤加锻炼;为使球技能完善地得分,飞速地过人和有超酷的“街球绝招”,我还须多多努力。于是,我不惜利用假期间,放弃玩耍时间去体验篮球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