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篮球的作文
傍晚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篮球场打篮球,那里有好多小哥哥也在打篮球,我就学着他们的样子投篮。小哥哥们的球打得真棒,我在他们的眼前显得那样的矮小,不过我也不服气,我抱起球就向篮球筐投去,一个、二个、三个…我投啊投,就是进不了球,爸爸过来帮我纠正了姿势,还教我一个方法,只要击中篮板上的黑框,球就能擦进球篮。这一招果然厉害,我一下子投进了一个,我的心里真高兴啊!
不过,我的动作不是很规范,爸爸给我讲了打篮球的规则,不能抱着球跑,只能拍着球跑,原来是这样啊,我明白了。没多久,我终于学会了运球,不管我向前或是退后,球都能乖乖地在我的手掌心下上下“跳动”了。原来打篮球还有这么多的要领啊,我一定要认真的练习,长大后能像姚明大哥哥一样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