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篮球的作文篇(8):篮球_650字
他--海拔1880mm,为人轻俘,狂妄,喜欢出风头,但常以一记强有力的灌篮,振撼场上的所有观众。是个能够创造奇迹,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单细胞动物”。
而他--帅气,冷酷。常独自沐浴在缓缓的阳光中,用完美的姿势将球抛向半空,划出一道金色的弧线。是个除了篮球,对其它事物都不屑一顾的怪人。
他和他便是日本漫画《灌篮高手》中的主角--樱木花道与流川枫。相信看过这部漫画的人一定不会忘记当樱木花道因为与海南比赛的关健时刻传错球而深深自责;当藤真健司败给湘北后在球场上落下英雄泪;当流川枫与仙道对峙时,流露出无比坚定的目光;当三井寿浪子回头,跪拜在安西教练脚下的感人场面……都深深地牵动读者的灵魂,给人以极大的震撼。
从他们的身上都显示着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那是一团结、积极、友爱、无私、拼搏的篮球精神。当比赛哨声一响,这种无形的精神就支配着整支球队,乃至每一名观众!球员们在场上奔跑,呐喊,挥洒汗水,尽情渲泻着篮球精神的魅力。球队因为这种精神而精力充沛,英姿勃发,显得如此耀眼。队员之间的那种友谊和默契,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都是那么的深厚。对于他们来说,球队不仅仅是一个球队,更是一个大家庭;队友不仅仅是赛场上并肩作战的战友,更是生活中可以相互依赖的兄弟;比赛不仅仅是球技的较量,更是一段人生的特殊经历!在这种美丽的篮球精神之下,比赛的输赢就显得那么功利,而只有这种精神能够超然物外,成为决定一切的唯一因素!
所以,让我们记住这精神吧,这伟大的篮球精神,无私、不屈、顽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让这清雅的精神随风面飘,在社会的上空净化出一片人类奋斗祥和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