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是公认的百兽之王。可是当一只凶猛的虎王面对人时是他是怎样的?
第一次对阵
“喂,老大山上有只老虎很不错,要不要把它抓来。”一个偷猎者对它的同伴说。同伴回复说不能放过它,马上动手。这时一个捉虎“行动”开始了……
人与虎相遇了,老虎向平时捕捉猎物那样朝猎人扑去,可是老虎错了。他忘了他所面对的是人类,“啪”一声猎人使用了麻醉枪。老虎倒了……
第二次对阵
“老大,这个家伙怎么办?”“卖给马戏团,是笔大价钱。”老虎被这样卖给了马戏班子。马戏团的人对这个家伙都很好奇,这个捅捅那个逗逗,谁曾想老虎的屁股可摸不得,老虎急了,努力挣脱锁链,它要报复。它发疯似的扑向人类,人被惊呆了,甚至忘记了逃跑,很多人被虎咬伤了。老虎赢了,他被人它进了笼子……
第三次对阵
人们在被老虎咬伤后对它提高了警惕,专门从国外请来训虎专家。大家把虎放出笼子,老虎以为又可以大显神威,到处寻找着目标,找到一个没有走出场的工作人员。它扑向那个人,就在那一瞬间,鞭子的声音响起来,原来那个人就是训虎员,老虎挨打了。它努力想做出反抗,可是鞭子太硬了,他痛的昏了过去。老虎又被关进笼子……
第四次对阵
老虎醒了,训虎员过来了,老虎对它仇恨交加,想挣脱锁链去撕碎他,可是老虎看到他手中的鞭子,不禁想起身上的痛,停止反抗。训兽员对老虎“很好”老虎渐渐的忘记了报仇;忘记了自己的家;忘记了自己兽中之王;忘记了自己应该回归自然。它在马戏团逐渐的堕落下去,后来跟训兽员学起了表演……
结局
“哦哦哦哦”看台上的观众在呼喊。老虎在底下卖力的表演:人摸虎屁股,为的就是那顿午饭。在遥远的森林里虎妈妈在为儿子死在“战场”上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