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家庭作文篇(二):[期中征文]家庭给我的爱_800字
家庭给予了我们许许多多的东西。其中,温馨的家庭所给予的是爱,残破的家庭所给予的是失落,我的家庭让我从小就深深感受着温馨和爱。
在我的家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给予我的爱虽各不相同,但是给我的感觉却同样是无私和伟大。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爸爸妈妈就离开老家去了外地打工,于是我就在我爷爷奶奶身边长大。我的爷爷奶奶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给我吃、给我穿,还教我拼音习字、让我跟着英语碟片学说英语。那时,我爷爷还在上班,每天下班之后,还戴着老花眼镜,为我抄录古诗词,并标注汉语拼音。我奶奶每天除了要忙家务,还要教我识字,带我出去锻炼身体,并叫我讲故事;晚上就坐一边听我朗读古诗词,一边帮我织毛衣。
我上小学以后,来到了在上海务工的爸爸妈妈身边。由于爸爸妈妈每天上班都是早出晚归,我的日常学习生活,还是由爷爷奶奶照顾,可尽管爸爸每天下班很晚,他还是不忘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检查我的作业完成情况。每每和我交谈,爸爸妈妈都要向我灌输没文化的苦楚,普通打工者的辛酸,以激励我努力学习。使我自小就明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道理。而妈妈却是用她那女性的温馨,不是对我嘘寒问暖,就是叮嘱我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要和同学和睦相处。
从小学二年级开始,爷爷就要求我练习写周记,直到现在也没间断。爷爷说,写周记是为写好作文打基础,也是为了记录自己的人生历程。后来又教我写作文。他还自小就引导我对数学的兴趣,是我在数学学习成绩一直都不错。也由于他的严格要求,我在小学时的作文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不仅是我对语文的学习受益匪浅,还在语文老师的指导帮助下,不时有习作在一些报刊登载,甚至还获奖。
家庭给我的爱,教育我爱人,爱我们的国家,也激励我要努力学习。我将来如果学有所成,一定要好好地回报所有关心过我、教育过我、帮助过我的所有人!回报我们的国家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