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宿舍篇(8):军训“苦”旅_800字
人们都说,军训是苦的。未曾经历过的我,也是这样认为。然而只有真正体验过了那六天,我才发现,这“苦”中还含着许许多多的甜。
军训中含着汗水。立正,蹲下,向右看齐,齐步走,正步走……一道道指令的发出,就要求在场的每一个人迅速做到位。汗水,从额间,从发际,脸颊滑下,沿着下巴滴落的瞬间,被衣物吸收,消失无踪,只有布料上的深色水印证明着它们的存在。在烈日中要练,在雨中,也要训练。天空中是堆积着的厚厚雨云,施舍一般地透出一道黯淡的天光。雨,毫不留情的砸下,而场中的我们巍然不动。汗水混着雨水,将军服打湿,分不清。汗水,是苦的,是艰辛,是困难,是对我们的挑战,是军训生活中苦的验证。
军训中含着友谊。如果说,军训的我们在训练场上挥洒的是苦的汗水,那么,在宿舍之中,传播的可都是快乐的因子了。入营第一天,大家都不够熟悉,坐在床边上不知该如何开口,来化解沉默。然而一包零食却打破了僵局,大家一股脑地将零食分掉,并借此打开了话匣。一个一个的做自我介绍,顺便一个一个将名字和人对上号,熟络起来的大家时不时在午休的时候聊聊天,开开茶话会,甚至很快拥有了舍歌。大家互相帮助,有人不适时都会上前询问,并且贴心地递上温水和药包。小小的宿舍间里,一股温馨在弥漫,并且充斥每个人的心房。军训生活中的宿舍时光无疑是甜的,它将军训的苦调和,将辛酸淡化,成为抑制苦恼的一方良药。
军训中含着荣耀。奖励,往往是对一个人,一个集体的努力的最大肯定。荣耀的曙光无人不向往将之捧于双手、奉上王座。坚持,努力,我们的方队工工整整,我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我们的口号响彻云霄,我们士气高昂。当宣布的“优秀中队”班级名单中出现我们班的名字时,所有人都卖力的自豪的为自己鼓掌,热血在体内奔腾,六天以来所有的苦涩与汗水终铸成那日的荣光。
人不军训枉少年。
六天里,我们尽情地释放青春,也收获了无数美好而宝贵的回忆。
苦也有,泪也有,荣耀与友谊也皆存。
军训“苦”旅,苦的是身体,而甜的却是心灵,充实的却是灵魂,激荡的却是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