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们是家里的掌上明珠,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王子。爸爸妈妈把我们捧在手里怕化了,含在嘴里怕融了。可是自从我们去了德育基地进行为期五天的军训,我们脱离了父母的关爱,学会了自食其力,学会了与同学合作,学会了在同学有困难时生出双手。
在军训期间有许多好玩的活动,有划船,有制作叶脉书签,还有做手语,等。可是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整理内务了,你们一定会感到百思不得其解吧!为什么枯燥的整理内务会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呢?就听我想你娓娓道来吧。每天的晚饭过后我们都会回去洗澡,整理内务,记得有一次,我洗完澡后,我用了舍长的权利,我双手叉腰神气地对舍员说:“大家动作快点,快点扫地,拖地,叠毛巾,晾衣服。”说完,我大摇大摆地坐在凳子上看起了书来,过了一会儿,感觉有所不对劲,天哪!没有一个人在干活,都各忙各的。我看了看手表,还有五分钟就要集合了,可宿舍里乱的不成样,阳台的地上全是水,厕所里到处是换剩下的衣服,毛巾还滴着水。我看到后吓了一跳。我怒气冲冲地吼道:“快要集合了,你们在干嘛?”“我还要写手册呢!”“我还没吹头发呢!”“你为什么不干啊?”。回答我的只是冷漠,逃避与质问。还有的直接当我这个舍长不存在似的。无可奈何之下,我只好亲自动手,这对我这从不做家务的人来说,无非是一个大难题,拖把还没拧干就拖地,结果害我摔跤,晾衣服时,没晾好,衣服一次次掉下来,有一件湿淋淋的衣服恰好掉在我头上,使我狼狈不堪。我还没干完就集合了,教官来检查时,我恨不得找一条地缝钻下去,教官看到后,脸一下子绿了,他生气地说:“小老大,你怎么搞的,你还是班长呢!弄成这样像什么,就你们宿舍最差。”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教官走了后,我们都很惭愧,我们都在反思,我想:如果平时我多做家务,会变成这样吗?如果一开始,我不对其它舍员大呼小叫,不指挥人家去做,而是自己去做,那肯定比现在要好得多。经过那次之后,其他舍员都会积极地去搞卫生,不会只管自己的,军训结束后,我们的宿舍被评为了星级宿舍,我们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其实只有离开父母,我们才能更好地成长,并从中学会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学会与同学合作。再此,我借这次机会对那些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说一声:“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