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回到从前篇(4):我渴望回到从前_600字
往事桩桩件件历历在目,回想起从前的莺歌笑语,无忧无虑,我的心里生出一种强烈的渴望。我渴望回到从前!从前在那偏僻的小镇上有一个花团锦簇如梦幻般的校园,在那里,我尽情的歌唱,没人投来意味不明的目光,只有微笑的回应;我尽情的奔跑,耳边是阵阵的加油声,洒下了童年的汗水;躺在草丛里,我尽情的翻滚,没人说我是“假小子”我可以自由自在的翱翔。没有繁琐的数学作业,不会是孤独的伴侣,没有手拉手到大榕树下捉迷藏,;没有独自行走的途径,只有勾肩搭背的向前走;没有考试的烦恼,只有拍拍桌子,站在讲台上的笑语。不用担心考试失利而被老师家长责骂,无忧无虑,笑语欢歌,载歌载舞!可以吃许多零食,玩许多游戏,没有限制,只有自由!看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作业题,今晚又得熬夜了。同学之间的关系也如伦敦的天气般阴晴不定,考试不理想,老师批评家长责骂,失去了宝贵的周末,各种补习班蜂拥而至,小小的个人空间如今被挤得站不住脚,连本日记都被父母翻看,什么奥数,英语作文都向自己扑来,逃也不是,躲也不是,所以只能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正值豆冠年华的自己居然也染上了一丝白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不能尽情的歌唱,不能尽情的奔跑,烦恼似乎比快乐还要威武许多,得不到自由。也太在乎她人眼光,穿件衣服都有人在背后议论。如果有时间药水,那该多好啊!然而,我知道那是痴人说梦话,所以,我只能安于现状,把握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