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这个话题,说实话在小学的时候我真是时常提起呢至于为什么嘛,我想是因为那时的我做了太多的错事想要挽回吧。然而近日我看到了一本勾起我回忆的小说,就不禁回想起这个尘封已久的想法——我能够回到过去吗?
当今社会,随着科技技术越来越发达,一项项新兴技术拔地而起。曾经,人们幻想着在世界上能够有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于是,克隆技术产生了。曾经,人们想着探索比自己所在境遇更大的空间,于是,人们迈向了宇宙。然而作为人们最期待的技术——穿越时空,却至今没有多大的发展。
那么,如果你真的能够回到过去,而且假设只有一次的话,你应该怎样选择呢?或许你会改正以前所犯的错误,或许你会挽回那份已经丢失的感情,也或许你会去见见那逝去的故人。但或许有人会因为这一次使用机会实在太珍贵,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没有使用。
说了这么多,来谈谈我自己的想法吧。或许对于我这个一直以来内心没有未来只有过去的人来说,回到过去是最美的事了,可以找回那些已经去往他乡的朋友,可以找回丢失的重要东西,更可以挽回那份未成熟的爱情。但是对于回到过去这件事,在我本身看来就很矛盾。假如我真的回到的过去,也是不可能挽回的,因为现在的我是没有过去的,换言之我已经失去了当初的内心感受和想法。所以,我想即使有机会,我也不会回到过去,也更不会去向未来。我想我还是保持现在的生活就好了未来的事我不明白,过去的事我也不再关心,这就是现在我的想法。
那么,假如有真的有一次机会回到过去的话,你会怎样选择呢?
还记得曾经有这样一个关于坡道的故事!
那个人沿着坡道一直往上爬,他爬的很快而且心情一如既往的好,
然而爬着爬着,他发现这条坡道比他想象爬的艰难,他可以选择回头,
也可以选择原地休息,然而他却拖着疲惫的身体跑了起来,
最终他到达了终点,事后有人问他那时的感受,他只是轻声的说道
“我从开始爬时就没有后悔过。”
这个故事不能代表什么意义,但是我想人生的坡道很长,所以我们
也不能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