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明白为什么总说:
雨后的天空,阳光总会出现;童话的结局,王子终爱上公主。
——题记
我看过雨后的天空,乌云却没散过;我编过爱情的童话,结局却伤感。
经过学校的精心分配,你和我在同一班。你坐在我的前面,我也早有听说过你在每次月考的数一数二。但我却并没有和你交朋友的想法。看着班上各各熟悉的面孔,但不认识。我无法想象我会怎样度过以后的日子,是一个人埋头角落,还是一群人嘻嘻哈哈?
我一句话也没说,独自呆呆的沉默不语。“我们交个朋友吧!我是×××。可以么?”你这样说到。你的话语来得突然,我不知如何作答,茫然的说了“哦”,你竟滔滔不绝的讲述着,我无话可说。虽然我每次都是三言两语的交谈,但你依然会回过头跟我讲得津津有味。
我记得你曾偶然问到‘我喜欢过谁?我喜欢怎样的人?现在有没有喜欢的?’,我也记得你曾假装认真的说到‘我喜欢你。’,我还是怎么都忘不掉你转过头时面带微笑,笑的如此迷人。我总是傻傻的认为我是个差劲的男生,不够勇气,以至于那时候我唯一的朋友只有你。但你竟然写了封情书给我,你的话依然很多,纸被写满了,虽然我只记到‘你很可爱,只是莫过于列夫。托尔斯泰;你很帅气,只是莫过于必同。’,但我知道了你喜欢我。
因为童话都有美好结局,所以我也喜欢了你,但故事却不尽人意。你说你喜欢听《那些年》,就算是五音不全的我也把它学会。你和我的话变的越来越少,以至于似那天空和大地,只有雨水系着那一丝联系。终于,后来有一天,我听到了我不该听的,看到不给看的。那一刻,我的心已经在崩溃。我以为我很爱你,我只是避而不见,聊而不提。
那个人是我同桌,我很伤心,你们伪装的很好,我却不懂。我只能可怜的笑着。我提出了分手,你说要和平分手,我同意,你说要还是朋友,我沉默。难道爱情是建立在友情基础上的一句我爱你么?
你也曾再次向我提出交朋友,还是那一句很突然的话,但我却是淡淡的回答“我认识你吗?”。我看到你眼角里泪水打转,我的心有何尝不痛呢。
看着你离去的背影,我深情的唱完了《那些年》。
操场只任我一人站立,雨水唯独我来承受。雨下的很大,以至于我只听到心碎的声音,但我还是笑了笑。
雨后的天空有阳光,不是吗?童话没有消失,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