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一直很想对身边的人说些什么,可是每每总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该说些什么,心里其实有很多话想对身边的人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我怕自己说了以后会惹发“战争”,可是不说自己心里真的很憋屈,我很想说委屈可是一想,我委屈什么?埋怨什么?呵呵,很矛盾,这就是心里的是非矛盾纠结?不然怎么会总让人猜不透想不明?
大家对我的忽冷忽热虽然我早已习惯,可是我想问为什么?为什么偏偏对我忽冷忽热?不要否认,因为大家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也许我的感觉你们认为错了,好,一次错两次错三次错是错,那么是五次六次七次无数次呢?依然是错的么?也许大家会说我怎么会这样想,怎么会这么说,这是我自己所想的。可是,如果不是大家给了我这样的感觉我又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是人都会又感觉想法,感觉不是不准而是有时不愿承认面对。大家也都会说,我感觉你……我感觉他……什么什么的,大家都会说自己的感觉,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说啊。
明明在同一个屋檐下,可是距离却是那么的遥远,那是心的距离还是人的距离?明明前一秒还在欢歌笑语,可是下一秒我便成了所谓的局外人,多余者。可笑,实在可笑。我惹到你们了么?我又做错了什么或者是说错了什么?为什么弄的我像欠了你们八百万了一样?不理我,不看我,话里带话……对我公平么?对,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的事,可以,我不祈求公平,那么……可以,可以给我个理由吗?至少让我知道我哪里错了,难道这点也是个奢望么?我错了么?
你们不用总是说我脾气不好小气什么这不好那不好的可以么?我不是神,我不是十全十美的,就算是神也不会有十全十美的啊!我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自己比你们更清楚,我知道自己哪里不好哪里差。不要从一而终的说我不要总是叹气,总是那样,会很烦人的。我不明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缺点与习惯。我叹气?我哎呀一声也不行?也会让你们烦?我有总是弄吗?谁心烦不开心烦恼的时候不会叹气?难道我叹气犯法?难道就必须因为你们嫌烦我便不能叹气?对我一点点公平好不好?我也有我的习惯,都说习惯成自然,我习惯有时便是自然的做了出来,我有错么?有牵扯到你们么?好像没有吧?谁生气时不想找东西发泄?不要说我,难道你们敢说你们就一点瑕疵都没有?寻找别人的缺点时也要先从自己身上找起,那样别人才会虚心接受,如果你盲目的就说别人这个那个别人会怎么想?人的思想不同,也许你的无恶意的盲目会让别人误认为是不善之举,何必呢?你们有没有换位想过?在很多相同的事件上你嫌别人烦之下别人也正嫌你过分呢!大家有没有思考过这样的问题?在同一件事上,这次我做的你很讨厌我这样做,可是我却觉得我没什么错,你会站在我的立场上去想一下么?第二次的时候你们也是如此,我觉得你们过分而你们自己没觉得,你们会联想到上一次我的决定么?或许当我站在你们的角度上的时候我想的不够彻底到位,所以不管我怎么做你们都会不高兴,索性我什么也不做。可你们又说我死气绵羊的,不要总这样说别人因为你们自己也有这个时候,为什么那个时候你们不说呢?这就是每个人的角度不同。请不要一概而论。不错,我是要你们的提议,可我并不要你们一味的埋怨呀。你们说不理我就不理我,你们有想过我的感受么?说实话,对于你们的爱理不理我真的是无所谓了,真的。因为我习惯了,所以早就对你们无所期望了。
若不能原谅彼此的小缺点便不能让友谊长存。这是法国的拉布吕耶尔说过的一句话。我不是心痛,而是心寒,我心寒啊……
朋友是什么?
在我的字典里,“朋”是双月并肩走。“友”是互相依靠互相庇护。而“朋友”合在一起,我认为这应该就是为什么自古以来,友情受人称颂的原因了。
人在危难时,会想到朋友;人在高兴时,也会想朋友;人在孤独寂寞时,会想起朋友;可在危难关头,充分信任朋友,把自己的命交给朋友的人,有几个呢?
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好自己的份内事,为朋友解决身后的麻烦,也相信朋友会解决自己的麻烦,这样的人有多少呢?
一直以来,都听大家说朋友有好多种。有好朋友,有坏朋友,有恶朋友,也有不够朋友的朋友,更有想利用的朋友。可是在我的心里,我始终认为:既然你已将他称为你的朋友,那就是你的朋友,你可以交心的人。朋友没有好坏之分,没有善恶之分,也没有利用与被利用。在你认定他是你的朋友那天起,他就是你可以相信的人,因为朋友本身就只有好的含义,没有别的什么在里面了。
如果你认为有其它的,那我想大家对朋友的理解,对朋友的态度也许不是太正确了。也许有什么问题在里面了。或许你就认为朋友就是利用的对象,帮忙的人吧。
人在世上不容易,认识一个人也不容易。与人相识是缘份,与人相交就是上天给予我们更多的关照了。不该珍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