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有个小能人,她叫居颖,是一个聪明、善良、活泼的女孩子。她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经常扎着马尾辫,两颗黑葡萄似的大眼睛镶嵌在她那小巧而又精致的脸上,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红色边框的近视眼镜,使她看起来真像是一位博学多才的小博士。
居颖是位大才女,她的学习成绩十分优异。上课时,她坐得十分端正,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积极举手;居颖的作文也写得很棒,次次都会被老师拿来当范文读。居颖特别聪明,只要老师讲过的重点知识,她都会深深地刻在脑子里,次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她那聪明的脑袋是无人可比的。
居颖不仅是位大才女,还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一位出色的小老师。早上,我们一来到学校,居颖就开始负责早读,在她的英明指导下,校园里便飘满了朗朗的读书声。傍晚,我们都放学回家了,居颖还要留下来帮助几个学习成绩差的同学,就像老师一样教他们,直到他们弄懂为止。有时,英语老师到外面去听课或是生病了,没来学校,居颖就会在小黑板上出题目给我们做,我们做完了,居颖就会一一耐心的给我们讲解……她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老师。
居颖还多才多艺。她画的画也特别漂亮,画中的人物栩栩如生,,经常能受到老师的夸奖、同学们向她投来的赞美的目光。她不仅是位出色的小画家,还是一位运动健将呢!为了能当上班级的踢毽运动员,她刻苦练习。她下课练,体育课上练,放学后练,只要一有空她就不停地练习。看,她右手托着毽子,轻轻吸一口气,毽子往空中轻轻一抛,她的左右脚开始有节奏的踢起来,那只毽子就像是一只上下翻飞的彩蝶。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三个月过去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居然在一分钟内踢出了45个双踢的好成绩,多了不起呀!
居颖还十分乐于助人。只要同学们一有不会的题目,就会去问居颖,她都会不厌其烦的讲给我们听。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很喜欢她。
我非常佩服居颖,她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