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能篇四:读《幽默西游》有感_450字
《幽默西游》这本书是幽默儿童文学作家周锐写的。这本书主要讲了八戒和悟空取经之后,来到了西凉女儿国的女儿河,生了两个顽皮的孩子,一个叫猪小能,一个叫孙小胜。为了这两个宝贝儿子,两位大仙可谓是操碎了心:为了让孩子早点开口说话,悟空去南海落伽山讨来了“早早开口丸”;为了让孩子学会走路,八戒去太上老君那儿要来了“速速行走膏”;悟空嫌儿子太瘦,找东海龙王要来了胖苹果,结果胖得连路都走不动;八戒怕儿子得肥胖症,从南极仙翁那儿找回了减肥酒,却瘦得直剩皮包骨头。
他们还在巨灵神的武器库里挑选了称心如意的武器参加神仙斗法大会,为了不输给二郎神儿子杨不输杨不败的冰眼火眼,他们去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修炼了七七四十九天,又去太乙真人那里取来了九阳化阴丹。
他们富有同情心。当他们看到受伤的凤凰时,没有用它来赚钱,而是将凤凰的伤养好后放生;他们助人为乐。当看到愚公一家三代人移山时,把自己手中的事情放下,变成巨人将两座山背到了南海。
我也要做一个有爱心、决心、同情心、遇到困难迎难而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