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那个女孩,曾向我许下过最好的愿望;我最敬重的那个女孩,曾与我共唱一曲《时间煮雨》。
我走过,不停地四处张扬,我希望,在我骑着单车路过那桥头,我能够望见那个我最敬重女孩的身影。她曾跟我说过,那天她看到了我,蓝色的书包,骑着蓝色的单车,“哒哒哒”地从她面前驶过,只剩她那未出口的“兰”,她说,我依然像儿时般,独爱蓝。
我忘了有多久没见过她,我也忘了有多久未跟她联系,仿佛她从未出现过般。班群依旧很活跃,她是管理员,我望着她的QQ,她的头像属那种我无法懂得的伤。半年过去,我们变了很多,不再是当初单纯的模样。渐渐,我有了朋友,甚至是比她更厉害的闺蜜。
我路过,反复地焦急寻找,我只要,在我读过的小学里的榕树下,我能够看见那个我最爱的那个女孩,在那儿,向我挥手,不满的嘟起嘴问我去了哪里。她曾跟我说过,欢子,真想你在我身边,那样就算有人欺负我也会有人保护我,帮我赶跑欺负我的人。我笑笑,曾经的我一度张狂,我的张狂只是想让他人知道,他们是我最重要的人,除了我,没有人能娶欺负他们。
我想去寻找那两个女孩,我想去实现我们曾经的约定,我也想成为作家,将我们的经历写成一本书,去纪念我们失去也死去的曾经。
“当初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笨蛋,我还记得这首歌,还记得你爱的音乐,她爱的古风,我爱的文学。
曾经年少轻狂间,将来悔恨万千时。姐妹恨逍遥无力情,几人能躲藏离别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