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脱,解脱什么?解脱失落好难耐的绵绵心痛。承受,承受,一往直前必须穿越的离愁。
痛苦,痛苦,心中最原始幼苗的摧残。想过逃避,试过放弃,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到底。因为找不到让自己向命运低头的理由。
也许,一切不情愿,一切很无奈,但这都是懦弱者对自己退出争取的搪塞,而真正的霸者有一种无法泯灭的豪气,同样的命运,同样的两个人,却有两种完全不同的选择。
人生游戏,继续,暂停,都是那一刹那思想的缓冲。蚌的故事很古老,却也成为一段佳话。痛苦之后,是珍珠,是沙石。我们无法选择,面对早已安排好的一切,闭上双眼,走下去。
无可否认,痛苦是一种折磨,一种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感觉。尝试过,有些懂了。却依然不知下一次怎样逃避。
人生旅途,怎样用时间来衡量,长与短,都逃不过命运的捉弄。从以啼哭的方式向世界宣告自己的降临,到闭上双眼,安静的离开,走完了以条机缘巧合下选择的路。
回忆起,一个个喜与悲的画面,哭过,笑过,悲哀过,绝望过,到最后,当旧日的印象渐渐模糊,痛苦为我们留下了什么?
绝望中,我学会了坚强,我明白了伤心也是带着微笑的眼泪,很庆幸,在生与死的边缘一次次徘徊,我选择了生。
逃避,逃避什么、逃避生命中一次次暴风雪的洗礼,那我们还拥有什么呢?痛苦是一种礼物,命运的恩赐。
在痛苦之中,我们更懂得珍惜生命,更加明白活着是一种幸福,痛了,绝望了,也是一次勇敢的追求。
还会想起那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雨后有彩虹。
甜苦喜忧,我们一起拥有,这才能证明我们活着。痛苦,一种特别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