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有了水,整个地球才有了生命,有了水,这个世界才变得生机盎然,有了水,我们才有了秀丽的山川,清澈的小溪,蔚蓝的海洋······如果没有水,就没有世间万物。所以,我们要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
在我们家妈妈就是我家的节水达人,她平时总是把洗脸,洗脚的水用来冲马桶,洗菜的水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用来拖地,她最牛的就是用淘米的水来洗脸,说不仅可以美容还可以节约水呢!平时她总是让我也要注意节约用水,可我和爸爸总是不以为然,还背后笑她是个“小气鬼”。可今年的世界水日,妈妈对我说:“你上网查一查,现在地球上的水资源到底是什么情况吧”。结果,在网络上查到的资料却让我大吃一惊,现今世界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如此贫乏了。地球上的淡水量仅占总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的百分之二还是冰,再加上污染和破坏,更是加重了淡水的减少。全球现在有20亿人口处于严重缺水状态,而世界上每年因为喝了不干净的水而死亡的儿童就有5000万人。
中国更是世界上十二个贫水国家之一,平时在电视上也经常看到,在中国的西北地区,许多地方的缺水还是很严重的,那些地方遍地黄沙,人们的生活非常困难,他们吃水需要用驴车去很远的地方驮,而且水还是又苦又涩,浑浊不堪的。和他们相比,我们拥有甘甜的自来水,纯净水,还有清澈的河流,小溪是多么幸福的事,可是有许多人都不知道珍惜,我也经常在一些广场,饭店等地方看到水管开着却没有人用,使那么多干净的水都白白浪费掉了,现在我知道这是多么让人心疼的事。
今天妈妈让我懂得了水是生命的基础,他不仅关系到我们生活的质量,还影响我们的生存,“如果再不珍惜水资源,那么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这句话说得多好呀!让我们都来节约用水吧,水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