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作文500字篇10:我的同学_500字
我有一个好同学,叫刘家恒。他胖胖的脸上镶嵌着一双大眼睛,红红的小嘴微微翘着,还留着乌黑的短发,可爱极了。
我觉得刘家恒的可爱更在于他的虚心好问。那是在一节星期五的体育课上,老师刚宣布完自由活动,刘家恒就奔向我。我问他:“咱玩什么?”奇怪地方是,他一张口就是为什么。“你为什么每次考试都考那么好?”大概今天第一节课考数学了他问我。我低着头漫不经心地说:“我学得好呗”。他穷追不舍地问:“你为什么学得那么好?”我猛地抬起头来,注视着他。他眼里闪烁着渴望学习更好的光。我也认真了,对他说:“你能做到课前预习,上课时认真听课,课后认真复习,就能行。”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似乎明白了什么。瞧,他多虚心呀!
刘家恒还很乐于助人。有一次做课堂作业,我有一个字写错了,由于是钢笔字,无法用橡皮擦,只能用胶布粘。我向周围的同学借,可是都没带。我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向刘家恒借,见他拿着胶布正要粘什么。我想:能借到胶布就很好了,等他用完我再借吧。可是,当我伸出的手刚要缩回的时候,他笑笑对我说:“是不是想借胶布?拿去用吧。”说完,便毫不犹豫地把胶布放在我桌子上,我感动极了。觉得他真是乐于助人的好同学。
刘家恒样子可爱,虚心好问,有乐于助人,我非常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