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作文500字
吴臻睿是我们班上鼎鼎有名的数学天才。
吴臻睿长这个圆圆的脑袋,留着一个平头,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一张说起话来滔滔不绝的嘴巴。
我们为什么给予他真么一个称号呢?
有一次,我们正在做数学题,有一道题把我们给难住了,我们大家绞尽脑汁的想,雷老师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来,只是吴臻睿举手发言,耐心地给我们讲了这道题怎么做,随后,雷老师和其他数学老师讨论了一下,结果吴臻睿做的是对的。雷老师佩服得五体投地,你说,我们不应该把“数学天才”这个美名赐给吴臻睿吗?
吴臻睿在平时课堂上,他总是第一个举手发言,而且它可以用不同的方法解决同一道题,每次都课堂作业他总是第一个交到老师的手上,每一次都是一百分,只要他平时考试不粗心大意,每一次他都可以轻轻松松的得一百分。
吴臻睿不仅聪明,还很乐于助人。
又一次,一个小男孩在走廊上玩耍,忽然,一位大哥哥猛撞过来,不小心把小男孩撞倒在地上,大哥哥连声对不起也没有说,就离开了,小男孩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这时,吴臻睿便去安慰他,给他擦眼泪,发现他膝盖上流血了,于是,吴臻睿连忙背他去医务室上药,x小男孩包扎完伤口后,吴臻睿又把小男孩送回了班上。
这就是一个既聪明又乐于助人的人——吴臻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