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作文500字篇2:我的同学_500字
每个人都喜欢发现,因为发现是一种幸福。我发现的不是大自然的奥秘,而是一位心灵美的同学。
记得在读四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上美术课,我忘记了带彩笔,向周围的同学借了一圈,没有一个人愿借。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忽然,一双温暖的手伸了过来,我的同学王大卫对我说:“借给你。”我感动不已,不知说什么才好。老师走进了教室,我坐得端端正正,那节课,我听得特别认真,画画得特别好。下课了,我对他说:“谢谢!”“不用谢。”他接着说,“既然是同学,有困难就应该互相帮助。”
对我如此,对别人又如何?
有一回,下课了,我和几个同学在打篮球,他在旁边散步。突然,他看见三年级的一个男生在向花坛里丢垃圾,他赶忙跑过去,制止了一个不良的行为。他开导三年级的话真好听:“小弟弟,你是几年级的?”“三年级的。”“把垃圾丢在花坛里,好吗?”
“不好。”“你可以把垃圾捡起来吗?”“可以。”“我们爱校园就要像爱自己的眼睛一样,垃圾是绝对不能乱丢的。”“知道了,谢谢大哥哥。”看着小弟弟远去的背影,他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我的好同学,今后不能你走向何方,我的心里永远装着你—王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