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作文500字篇(八):野菊花_500字
有人喜欢妩媚娇艳的牡丹花,有人喜欢绚丽多姿的玫瑰花,但我却钟情于不起眼的小小的野菊花。
小时候经常去外婆家。那边有一座假山,我也常常上山玩。每当秋天来临百花凋谢时,这里满山开满着五颜六色的野菊花。它们一簇簇、一丛丛的,有白的,黄的,还有紫的。有的菊花铺在山坡上,有的立在山脚边,远远看去,如繁星,如瀑布,闪着一片辉煌夺目的亮点儿,一直泻到地上,活像一扇艳丽动人的凤尾,又像一条被舞台灯光照着闪烁发光的长裙。那些缀满花朵的修长的枝条,纷乱的垂落交叉着,有着一种山林的“野味”。近看这些野菊花也不那么动人,只是散发着淡淡的香气,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野菊花有许多用途。有一次,我和姐姐上山玩,一不小心,我的腿被石头划破了一层皮。姐姐顺手摘了一些野菊花,抱着我直往家跑。到家后,姐姐把野菊花洗干净,挤出汁,敷在伤口上。我感觉很好,一点儿也不疼,还很清凉呢!野菊花有消毒止血的作用。
野菊花不仅有消毒止血的作用,还有清热解暑的用途,可以用来泡茶喝。将野菊花晒干后。泡好茶,喝上一口,就会立刻感到沁人心脾的清香。
野菊花不像腊梅一般孤高自傲。它虽不华丽,却有一种朴实的美,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我要学习它的品格,做一朵默默奉献的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