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作文500字篇(十):秋菊_500字
秋风萧瑟,百草枯黄,秋天带走了夏天仅存的点点闷热,随之而来的是秋天的丝丝凉爽以及枯叶遍地的景象。这样的季节,往往被诗人们描写得格外伤感,可我却不以为然。
秋天纵然是枯叶、枯木比比皆是,但它却依然是极美的,美得不同寻常。
秋天的菊花开的正傲,鲜亮的暗色仿佛使用各色的油漆涂染上去的。在这树叶都“刷刷拉拉”地飘落的季节,也只有菊花不畏寒风,傲霜怒放,五颜六色,千姿百态。
在某一天的早晨,我不知是着了魔,还是发了疯,我竟是十分地想去赏菊。母亲没法,只是嘱咐我多穿一点衣服,便让我去了。
秋天的风如刀割般,刮得我的脸生疼,让人睁不开眼。好不容易终于来到了花圃,却发现花圃早已是人满为患,好生热闹。
花圃虽人满为患,却并无几人去赏菊,这倒让我轻而易举的来到了菊花面前。菊花有很多种,都被零零散散地被摆放各处。但即使这样,它依然挺直了腰杆,开的热烈。
不知为何,花圃的花虽众多,但我却觉得这菊花格外的美,甚至超过了这花圃里的任何一朵花。因为别的花纵然好看,但终究还是开得过艳,过俗了。而菊花虽有缺陷,但它开得自如,清丽非凡。
菊花傲霜,做人也“因”是如此,只有面对困难时迎刃而解,才得以成功。如元稹的诗中所写;“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这句话不就是在说菊花的傲霜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