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作文500字篇(三):我爱菊花_500字
今天,爸爸带我回科学城七区花园去看菊花。
一走到花园,我远远望去,工人叔叔把菊花摆放成了各种形状,有的像长长的面条,有的像数字十,有的像重重叠叠的宝塔,有的像五彩的伞,还有的像飞流直下的瀑布,走近花园,一阵阵清香就扑鼻而来,到处都是花香四溢,成千上万朵菊花都争奇斗艳,有紫色的,有黄色的,有橘色的,还有粉红的、白的,真是绚丽多彩呀!它的形状更是千姿百态,有的像喷泉,有的像姑娘的裙子,还有些未盛开的菊花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
但我最喜欢一种像公主一样的菊花,它向上并卷起的花瓣就像公主那秀丽的头发,它向下并向两边展开的花瓣就像公主美丽的裙子,粉红色的花瓣衬着黄色的花蕊,美极了。它的茎粗粗的,摸起来凹凸不平,还有些刺手,阵阵清香引来了勤劳的小蜜蜂和美丽的蝴蝶,它们围着菊花飞来飞去,真是美不胜收啊!
此时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元稹写的“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的诗句来,是啊!不是人们偏爱菊花,是因为菊花开完后,就没有别的花再比得上它的美了。一阵风吹来,风中带有阵阵花香,让人心旷神怡。
啊!我爱美丽的菊花!它让我赏心悦目、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