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秋色宜人,碧空万里,阳光洒满大地。一大早我就来到了开封看菊展。开封,到处是菊花的世界,菊花的海洋。
龙庭公园内外,菊花的造型各种各样、千姿百态、栩栩如生。大花篮、园珠球、菊花树、菊花塔,更有那开屏的孔雀、飞舞的游龙、吃竹子的熊猫……把龙亭公园打扮得五彩缤纷,格外美丽。
菊花的品种很多。不说一般的菊花,仅名贵的菊花就有许多品种。金丝菊、高山流水菊、古越龙山菊、万山红遍菊,还有我最喜欢的风飘绿漪菊,它弯弯曲曲的花瓣挤在转头,一片一片,紧紧地抱在一起,可以同翡翠媲美。种种菊花都在争奇斗艳,竞相开放。
菊花的颜色各异。有红的、黄的、粉的、白的、多彩的……红的是那样奔放,像熊熊烈火;黄的是那样灿烂,像金色的阳光;粉的是那样的淡然,像美丽的少女;白的是那样的圣洁,像高雅的雪花。
菊花不仅美丽,而且有一种高贵的品质。它是“花中四君子”之一,它那优雅、清新的品格吸引了成千上万爱慕者。深秋时节,百花都开始掉落,而菊花还傲立在习习的秋风之中,不畏严寒、凌霜怒放,在大自然中尽显它的风采。
啊!菊花,你不仅有美丽的外表,迷人的芳香,你那高贵的品质更令人钦佩。我爱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