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作文500字篇(四):菊花茶_500字
我最爱喝的莫过于菊花茶了。她没有咖啡的浓烈,没有可乐的甜腻,没有酒精的辛辣,只有淡淡的自然清新之中和着幽幽的清香。饮茶的时候,你会用嘴品咂,以鼻轻嗅,在口的愉悦和心的交融之中尽情享受生活。
我有一个透明的玻璃杯,我只用它来泡菊花茶。取几朵干白菊确切地说是一小团,风干的菊花由于失去了水分而缩成一团,色彩黯淡,样子极不耐看。把它放到杯子里,沸水冲下去,干菊花先是上下翻腾,继而浮在水面,慢慢地变得湿润起来。干枯的花瓣儿拼命地吸收着水分,一点点地向杯底沉下去,缓慢地下沉,下沉,在水中舒展着身体不大一会儿,在像阳光一般淡黄色的茶水中,竟开出了几朵菊花。花瓣是半透明的白色,丰润柔嫩;花蕊尽管是暗黄的,却也显得厚重干净。这菊花仿佛有了几许生命的迹象。阳光透过杯子照过来,在桌子印下菊花的影子。玻璃杯中的菊花,是淡黄色背景下的一幅极别致的图画,一朵朵菊花在明亮的淡黄色光线里翩翩起舞。我心想:这算不算是菊花的第二次生命呢?第一次,它开得轰轰烈烈。第二次,它尽情释放历经磨难后才拥有的另一种美丽。
品一口菊花茶,有一种难以捉摸的原野清香,淡淡的,稍纵即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