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作文500字篇(七):菊_500字
当清爽的秋风将天空吹向更高远,陌生的孩子望断最后一只南飞雁,当枝上的绿叶换橙黄,便又到了菊花飘香的时节。
菊之淡
清风拂仰,强健的肌肉发出生命的气息,熊熊的烈火陶冶着高尚的情操,嵇康——这个时代的英雄,一代才子,在这儿过着铁匠的生活,和任何人一样,你也对他的期望很高吧!可是你敢劝他入仕吗?是否忘了《与山涛绝交书》?那铿锵的言辞已经向所有人宣告他对仕途的不屑,让“竹林七贤”永远过着“邺下放歌、竹林饮酒、曲水流觞。南山采菊”的生活,不要让世俗的秽气覆盖了菊花淡淡的幽香。
菊之殇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姬虞姬奈若何。”面对滔滔江水,面对彼岸的乡亲父老。一代霸主也不由得泪湿衣襟,江山已随他人姓,美人自刎在怀,是乘船逃走,重整旗鼓;还是投身乌江,“死亦为鬼雄”?如果你正在项王身边,是否会劝他“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江东父老也期望项王忍辱负重,说不定历史会因此改写。他认为死得有尊严那才是英雄本色,一支菊花的生命枯萎了,但花香永世留香。不管他人如何期望,自己认为是对的就不懈追求;追求生命的尊严、追求英雄的本色,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
当清脆的打铁声自远方传来,当远古的大鹏欲飞,当滔滔的乌江向天咆啸,便又到了菊花飘香的季节。